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如勾看似舟
2008/01/13 00:55:32瀏覽1390|回應4|推薦41

97/1/8()

月如勾看似舟,行宇宙無邊際,

晝夜循日月替,無始盡有周期。

(天地造化類,[970108a]:老子在《清靜經》中說:「大道無形,生育天地。大道無情,運行日月。大道無名,長養萬物。吾不知其名,強名謂道。」宇宙雖然大,但是由道所生。若是沒有道,則天地、星辰等,什麼也沒有,皆混沌了。道究竟是什麼呢?道是無形無相,有一股生生不息、化化無窮的作用,也就是「○」。就是因為有那種無形無相的能量,所以才能生天生地生萬物,生仙生佛生聖人,這都是從「○」性中生出來的。大道是沒有感情,沒有分別心的,對萬物平等相待、一視同仁。不像我們人類感情用事、有人情、有愛情。而且大道並沒有名字,可是一切萬物,都是從大道中生出,而長養一切萬物。

日是陽之精,月是陰之聚,宇宙天體日月運行,星辰移動,皆有一定的規律,隨著軌道而運行不息。清涼的半弦高高掛在天空,起來就像是一艘航行於無邊宇宙的船舶,與太陽日夜交、永不停止地守護著我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zmind&aid=153370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月如勾看似舟
2008/03/20 08:26
世間萬物能量相互交流充盈滿沛.
ez(ezmind) 於 2008-03-21 05:02 回覆:

日月運行

長養大地

陰陽交流

能量充沛


傑克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清
2008/02/15 22:15
心開雲清見月明
ez(ezmind) 於 2008-02-16 00:00 回覆:

雲開見月光芒顯

心明性見菩提現


華僑節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1/19 14:35

既是開始也是結束

是循環

空洞醞釀著多采多姿的存在

我到說著

圓滿的月生生不息

映照著人世間的一切

ez(ezmind) 於 2008-01-20 00:33 回覆:

零是開始也是結束

月有陰晴也有圓缺

空性長養萬物萬靈

日月長照滋養大地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萬物皆有道
2008/01/13 14:52
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
ez(ezmind) 於 2008-01-13 19:41 回覆:

大道無情

一切平等

大道無形

萬物具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