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的魔力如鴉片一吸上癮
2007/10/21 02:37:21瀏覽1828|回應4|推薦32
 

96/10/15()

愛情的魔力如鴉片一吸上癮,

愛情的魅力如精品愛不釋手,

愛情的權力如帝后高高在上,

愛情的心力如事業善於經營。

(情為何物類,[961015a]:『愛情』自古以來一直是文人雅士爭相頌詠的對象。因為有愛,兩性心甘情願為彼此付出關懷,家庭因而組成,人類得以繁衍,愛情的魔力由此可見一般。當愛情發生時,即使明明知道不可以,但仍依然不可自拔的撲了上去,像鴉片上,兩人相互吸引,分也分不開。 

愛情的魅力也像名牌精品般,擁有細緻的質感,高品質的享受,美麗高雅的包裝,頂級時尚的設計,璀璨動人的品味,讓人看了就愛不釋手。縱使價錢再高,也因為喜歡,就咬牙刷卡帶回家。

愛情有時候會呈現出像帝王宮廷式般的氣息,高貴、華麗、優雅,讓人第一眼瞧見就忍不住傾心崇拜。愛情的權力就像金字塔上的王和皇,他們的威嚴與權勢是凌駕一切、不容任何人有所輕慢的,它具有重重的階梯,高高在上的殿堂,本身就是一種壓迫的氣勢,令人無法抵擋、無法抗拒。

愛情事業一樣都是必須付出許多心力、時間去經營的,雖然常常會有一些意外的小插曲,但相對地也會得到若干意外的收穫。不同的是,事業失敗可以重來,但是愛情卻沒有這種特質!畢竟在現實生活裡,徒『愛』不足以自行,光談愛情不講現實恐怕不是維持家庭的幸福之道。『貧賤夫妻百世哀』,精神上互信互賴固然是重要因素,但沒有了物質上穩定的供給,只怕愛也無法穩健紮實。

因此,為了愛情的永續經營,雙方應把愛情、婚姻、家庭當作事業來「經營」,小倆口就像是這項事業的合夥人,若合夥人之間感情融洽、彼此沒嫌隙,這項事業便能在穩固的基礎上逐步往上發展。而平時勤於溝通、善於互動,且不時重溫「甜蜜的戀愛滋味」則是維繫新鮮感與增進情感的良方!)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zmind&aid=1313619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情的魔力
2007/11/01 11:47

愛情的魔力不可擋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心淨之愛慧命相長

世俗之愛心亂如麻

ez(ezmind) 於 2007-11-08 04:45 回覆:

愛恨相隔一線天

愛心滋潤恨心殘

愛恨端賴一顆心

小愛大愛化仇恨


Li-L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魔力的一首歌!
2007/10/26 06:40

這首歌我年輕時非常喜歡聽!

好像是肯尼羅傑士與桃莉巴頓合唱的? 我不記得正確的名字了!

現在是與年輕的女歌手合唱, 不過原唱者更有原味喔!

很有感覺的一首歌!!!

ez(ezmind) 於 2007-10-26 18:04 回覆:

呵呵~~

這首歌是Kenny Rogers & Sheena Easton - We've Got Tonight.

經過滄桑的歲月,對情歌的詮釋更加有感觸哦~~


七色鳥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愛情是很脆弱的
2007/10/23 01:46

愛情就像水晶球,需要倆人細心呵護,它便能隨光散發出耀眼的光茫。

但,它也是很脆弱地,只要有一方失手,它就會摔個粉碎無法拼接。

所以,面對「永續經營」,它更多一分雙方的用心吧!

ez(ezmind) 於 2007-10-23 03:41 回覆:

愛情之所以脆弱,是因為時間還不夠長久.

當歲月的痕跡悄悄劃過之後,

愛情將是老而彌堅,愈陳愈香.

水晶球會升級成為橄欖球,抱得越緊越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愛啊
2007/10/21 16:14

戀愛中的人.個個都有錢.

戀愛中的人.個個都是帥哥美女.

李敖的~忘了我是誰~大概是說他陷入情網吧.

ez(ezmind) 於 2007-10-21 23:24 回覆:

呵呵~~

戀愛時,沒錢也要裝有錢--擺濶

有愛情的滋潤,心情愉悅,看起來每個都是帥哥美女

也是情人眼裡出西施吧

戀愛時會忘了我是誰,自我膨脹過度時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