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身心不鬆,唸佛效果是減半
2021/10/01 19:31:26瀏覽419|回應1|推薦2

最近我以動功一、二及禮拜88佛為主,而這幾天我流的汗水,在動功過程中,我換了三件T恤,汗流很多,這是我十幾年沒有很認真做功課及我妹之事,而造成承擔。

最近我發現,我因工作太忙碌及碩士課程,導至我的功課有一天沒有一天,造成我無法預防重大事件的發生,而我也無法把碩士放下,因未來還是需要一個學歷,才能讓未來更好,但是功課也很重要,我只能忍著點、認真點。

最近才覺得身心不鬆柔太過緊繃,太過緊繃時壓力過大時,唸佛是無什麼效果,故打鬆身是要慢慢去了解師父功課的重要。

我重來沒有想過要放棄,希望未來我能掌握自我時間,認真在這條路上能有所進歩,也能幫助到一些人,也幫助自己。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ternity200088&aid=168793362

 回應文章

千古奕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身與心
2021/10/18 00:48

師兄好:

記得之前師父有說過,心不鬆的時候,可以透過色身的導引,幫助心的放鬆,

身與心相互影響,回到基本功的練習是很好的方式,

如果還是不能放鬆,那也可以合掌檢視自己的身心狀態,

那個環節出了問題,在適時的做調整。

鬆身法真的是一種觀照身心,很好的方式。


.......
陳觀心(eternity200088) 於 2021-11-22 09:33 回覆:
謝謝師兄,我會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