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艷米勒 企業送愛弱勢者 台積電 招待偏遠學童參觀 廣達 複製畫巡迴到金馬 力晶 關懷低收入學童(聯合報 周美惠 2008-05-17)
2008/06/03 22:53:26瀏覽1420|回應1|推薦3

以「拾穗」、「晚禱」帶給世人永恆感動的米勒,一生貧病交迫,但他對弱勢者的關懷始終不變。受米勒精神感召,多個國內著名企業的基金會獻出大禮,將招待弱勢族群參觀月底即將登場的「驚艷米勒—田園之美畫展」。

由國立歷史博物館、法國奧塞美術館、聯合報系共同主辦的米勒展,卅一日起在國立歷史博物館,展出來自奧塞美術館的六十五件珍藏,其中,十六件米勒畫作同時離開法國,規模之盛大,前所未見。

有感於稀世珍寶難得來台,台積電文教基金會、力晶文化基金會、廣達文教基金會、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以及台北聽障奧運籌備基金會,昨天宣布將邀請弱勢族群親炙米勒之美。

聯合報社長王文杉表示,大陸震災後,台灣拋棄意識形態加入賑災行列令人感動,這種精神和米勒的藝術傳達出的愛與關懷精神不謀而合。這麼多企業願意招待偏遠地區民眾和弱勢族群觀賞米勒展,正是受米勒愛與關懷的精神感召。

率先響應米勒展公益活動的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曾繁城表示,米勒以純樸畫風呈現的田園之美,讓他感動。台積電基金會將安排一千兩百位偏遠地區學童參觀米勒展,最偏遠的學童來自澎湖,將搭飛機到台北看展。

廣達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楊秀月說,廣達將舉辦「向大師米勒借筆」繪畫暨藝術導覽大賽,十二名得獎者將受邀到奧塞美術館、米勒故居等一遊;該基金會也將複製兩套米勒展畫作,巡迴到金門、馬祖等偏遠地區展覽,「說不定我們能在台灣發掘出另一個米勒!」

力晶文化基金會也會招待一千兩百位低收入戶學童參觀米勒展,並將招募一百位「米勒大使」擔任導覽員。力晶基金會執行長譚仲民說,米勒出身貧寒,藉此希望也能發掘出台灣社會中有才華的弱勢族群子弟。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陳國世宣布,該基金會將招待長期認養的學童以及志工共三百位,參觀米勒展,並舉行藝術一日遊活動。

配合明年聽障奧運在台北舉行,台北聽障奧運籌備委員會特別在米勒展期間安排聽障導覽,該基金會執行長盛治仁希望,能藉此喚起大眾一同關懷聽障者。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heng&aid=1926940

 回應文章

孫十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用之可
2008/06/05 02:30
老法說; ...文人僅愛好巴黎的名女人; 除了名女人啥也不足取; 借用用畫家的畫..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