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6
戲子入戲,一生天涯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13/01/10 14:01:32

  只身步步海天涯,路無歸,霜滿顏。胡琴一曲,濃妝上演。我把自己的故事盡情演繹,落下眼淚,看客們卻不知我演繹的是自己。滿場的歡呼,誰又會把故事里的戲子想起?幔布緩緩掀起,誰又會在下一個故事里扮演自己。

  夜微涼,燈微暗,曖昧散盡,笙歌婉轉。抹去濃妝,卸下頭飾,淚水早已把臉頰哭花。原以為脫下這身紅袍大衣,便可以做回自己,可心卻還留在故事里,繼續在接下來的故事里,留著自己的眼淚,帶給滿堂的看客歡聲笑語。

  剎那芳華里,我曾是活在你故事里的戲子。婉轉水袖間我顧不上別人的冷眼,只為你譜唱千年的傳奇。匆匆走過你的世界,衣袂飄飄我化作飛蝶,消失后再也不會出現。以為轉身離開,后會便無期,而我對你的感情卻遲遲不肯逃離你的掌心。越是演繹,越是無法自拔在你的劇本里。流過的眼淚,唱過的戲曲,什么時候我的心隨著幔布的緩緩閉起,再也不會飛向舞臺為你盡情演繹。

  誰又把梆聲敲起,誰又在戲臺舞弄輕煙,誰又把自己旋轉在冰冷的薄霧里。我將水袖收在掌心,感受身體里的情感如水般零零碎碎地流失。眉眼一去,我再也察覺不到你。我轉身旋起,一次悸動,我失魂般跌倒在生生的戲臺里,我知道你的離去,是我生命里不得善終的劫數。我輕輕地舞動水袖,深情的落下眼淚。滿場的看客卻為我歡呼不已,在他們眼中,我失魂的倒下,是為了將這場戲完美演繹,有些人如癡如醉享受在我的戲里。殊不知,我是為你的離去,忘了我還在戲里。

  是否當真已然注定,你明媚的出現,是我今生逃脫不過的宿命。在哀嘆的調子里,我又穿上鳳冠霞衣,一次次落淚演繹,一次次跌倒不起。舞弄水袖,在昏暗的燈光里,為你揚起嘴角的弧線,不論宿命,不論結局,無怨的淺笑嫣然。我聞著滿場的歡呼與掌聲,哭花的臉又是一曲一場戲。

  我端詳鏡中憔悴的自己,似乎已經忘了原本的模樣。每一場戲,我都是流淚的自己。拿起彩筆,將歲月留下的傷痕抹去,重新畫上眉眼,又是一場戲中的自己。我儼然已經忘了自己是活在戲里,還是現實里。也許你我聚聚散散就是一場戲。只怪入戲太深,無法自已。無論風華幾何,我紿終是你看臺上的戲子,水袖輕舞的戲子,永遠走不近你的戲子。

  也許臺下有人為我歡呼,也許臺下也有人看懂我的心,為我潸然落淚祝福。但終究他們只是臺下一個如煙如霧的看客,注定與我面具后的靈魂毫無糾葛。

  如花美眷,逝水流年。我的生命里還會上演幾場戲,我還要扮演幾場流淚的自己。濃妝艷眉,寂寞霓裳,我又要跌倒在下一場。活在你的故事里,卻留著自己的眼淚。只等曲終人散,卸下濃妝做回自己。

  且看繁華逝去,落淚一點成癡。曲終人散,只有傷心人才懂。冷冷戲臺,今生今生我都是活在你故事里的戲子。戲子入戲,一生天涯。

  相關詞:nike超新星熱賣時尚 鬼洗 超級潮形象 lv2013夢幻新款目錄

最新創作
戲子入戲,一生天涯
2013/01/10 14:01:32 |瀏覽 211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茉莉花願意等,我也願意等
2012/08/06 11:17:42 |瀏覽 20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夢想的影子
2012/08/06 11:11:11 |瀏覽 17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記憶裏的梧桐花開
2012/08/06 11:05:34 |瀏覽 22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寂寞的雨點
2012/08/06 11:01:58 |瀏覽 19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