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變種葡萄( 二 )
2009/08/02 07:03:50瀏覽1099|回應3|推薦37

春天來臨, 葡萄樹枝由乾枯開始冒出新的嫩芽, 開始只有一處, 然後傳染到每一個枯枝, 接著由芽長成枝, 再觀察長出來的花苞, 真的! 幾乎每個新芽都長有一串花苞, 甚至有兩串的, 看來! 今年會有跟去年不同的收穫才對, 一開始還在算多少串, 後來長多了, 只好讓它自己發展, 不再去算了.

從種子發芽到現在已經是第四年了, 第一年很驚訝的看到發芽及長出主幹與葉子, 第二年無意中發現長出一串葡萄, 第三年在盼望與小心照顧中採收了二十多串的小黑酸葡萄, 今年枝葉茂盛葡萄長出幾十串, 這個星期每天早上採一串打果菜汁, 前天採了一小盆葡萄到公司, 大家吃得很高興, 直誇甜又好吃, 今晚朋友聚會, 早上已經採了一盆, 清洗後放入冰箱, 晚上大家可以來享受變種的" 巨蜂葡萄 ", 又有機會吹噓一番了.

今年的葡萄還是跟原來的" 巨蜂葡萄 "有些差距, 長得比較醜, 比較小, 整串葡萄各別大小不一, 有些甚至發育不良, 沒有長成葡萄, 有一些好大串, 有的小小一串, 味道大致相同, 甜甜的帶點酸, 色黑圓形, 吃起來很有感覺的.

看到葡萄得成長過程, 再過幾個星期, 葉子會掉光, 整個葡萄枝看起來乾乾枯枯的, 實在很難想像明年春天一到, 整個葡萄樹又可以長成一大片, 更可以想像或許長得比今年還要茂盛, 果實也可能長得更多. 葡萄生命的成長跟整個大自然界息息相關, 春夏秋冬每個季節都呈現不同的狀態, 但!有一個大前提就是必須給它足夠的空間, 水份, 陽光, ...., 否則只會看到枯枝而已.

葡萄樹從種子到成熟, 經過很長的時間, 期間任何時段都可能夭折, 也可能長不大, 也可能被小鳥或小動物吃掉, 真的!要吃到自己種出來的葡萄, 其實並不容易, 除了耐心(必須等待),  小心的照顧, 更需要你的 愛心與關心.

朋友!不知道你日子過得可好, 若是處在低潮, 看看葡萄樹在秋冬時, 又乾又枯, 耐心的等待, 小心的照顧自己, 關心的愛自己, 春天真的並不遠. 若是日子過得很得意, 恭喜你, 但!也希望小心照料自己, 冬天很有可能已經接近了.

大自然的變化, 春夏秋冬, 每個人都會認為正常, 大熱天, 暴風雨, ...., 很容易接受, 生活的處境與心情的高低起伏, 你我是否也會接受自己就像接受大自然一般呢?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nestjaw&aid=3182408

 回應文章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這個分享
2009/08/18 21:02
很有感情
yuann(ernestjaw) 於 2009-08-19 01:35 回覆:
謝謝!

不是蝴蝶 - 只是會飛的毛毛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綠姆指
2009/08/05 06:46

桃子, 葡萄, 玉蘭花~

園子裡一定還有其他的吧?~

栽種這麼多樣, 除了氣候要適宜之外~

主人必是有一雙令人羨慕的綠姆指吧~

羨慕你公司的客人和教會的朋友可以收到你自種的玉蘭花~

yuann(ernestjaw) 於 2009-08-09 02:43 回覆:

感謝來訪與回應!

很抱歉回覆得晚, 去了一趟洛磯山才回來.

園子不大卻種了許多花與水果. 我一篇文章" 花 伊人 愛 " 有談到種了各色各樣的花.

枇杷, 無花果, 檸檬, ....

隨季節而種出不同的蔬菜與豆類.


yuan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顧
2009/08/02 13:36
今年沒有種植小黃瓜, 或許比較忙的關係, 桃子其實長得也很好, 前一陣子妹妹及妹婿從台灣來, 吃了直喊這不就是水蜜桃嗎? 真甜! 玉蘭花長得又大又廣, 花長得又大又香, 今年每天拿到公司, 連墨西哥客人都喜歡, 星期日拿到教會, 很受歡迎.

大自然的變化, 相似中有相異處, 相異中又有其規律, 或許可以用來當成人生的借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