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321
親愛的女兒
不分類不分類 2024/03/28 15:29:09


Dear Jennw
...
We must learn to let go of what has happened. People must be grateful for what they have and not envy what they don’t have. This is the right way to live.

對已經發生的事要學會放下罣礙,人要感恩擁有的,不去羨慕沒有的,才是生活的正道。
===========
When everything is getting better, be happy, trust more, and be in the present as much as possible. Dont be trapped in the past, dont predict the future, dont question the present, and dont let doubts compromise the beauty.

一切都會變得比較好的,開心點,多點信任,盡可能的在當下,不困於過去、不預想未來,不質疑現在,別讓懷疑把美好打了折扣。
...

let us encourage each other of this
共勉之

luv mom


維基說關於女兒(daughter)
清代以來,漢語方言以「妞妞」為女兒的代稱。當時北京地區的家庭,女兒依出生次序稱大妞、二妞、三妞等。在女性沒有正式名字的情況下,亦是其個人名。吳語則稱女兒為「囡囡」。

圖片上的話出自洪蘭女士/其餘來自網路

精選創作
翅果
2023/11/14 01:33:38 |瀏覽 670 回應 4 推薦 111 引用 0
楊懋春教授
2009/10/14 06:50:12 |瀏覽 1790 回應 0 推薦 16 引用 0
Emy Jackson
2009/04/04 06:00:45 |瀏覽 4002 回應 9 推薦 39 引用 0
陳淑樺的“戀”
2009/02/26 09:07:11 |瀏覽 2603 回應 5 推薦 44 引用 0
從利比亞到伊斯達
2007/12/14 05:12:04 |瀏覽 2536 回應 6 推薦 24 引用 0

*文化有它自己的路向,是多元且經長時間匯聚而成,如果不能理解整個文化源流的脈動已如長江大河,想要透過政治力量去引導,除了引發像是焚書坑儒和文革一般的浩劫之外,顯然是暴虎馮河。~中國時報

*...在(這類)極端化約、去脈絡化、純文藝化甚至娛樂化的揉捏與包裝後,文協百年後的再現幾乎看不見當年反抗日本殖民政府的背景與主軸,遑論在左右意識形態光譜間的移動、分裂與異同。先賢當年用生命思考的社會追求,終於成了僅是各種藝展、影展、音樂會等文青式創意活動,不少活動甚至硬掰與文協關聯。....然而當年文化的雅俗之爭,難道不該是回顧文協青年思辨的重點?....~告別文協百年 政治符碼大戲終可落幕...聯合報 / 主筆室
*特朗普在白宮外交室的一張滑稽的小桌子後面對記者說,他身邊有一棵未裝飾的聖誕樹,他繼續長篇大論,繼續談論"大規模舞弊",他說,他把選舉轉向拜登,並猛烈抨擊那些質疑他的記者。
Speaking to the press from behind a comically small desk in the Diplomatic Room of the White House, with an undecorated Christmas tree by his side, Trump went on an unhinged tirade, going on and on about the “massive fraud” he says swung the election to Biden and lashing out at journalists who questioned h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