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優雅-我的母親】
2014/05/09 16:09:00瀏覽1009|回應5|推薦58

【優雅-我的母親】

每年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是眾所周知的*母親節*。

自幼到懂事到現今,我對母親的印象所及就是高貴優雅,她是出落於大富家族的千金大小姐,雖然十指不碰陽春水,但總是親自慎嚴地要求飲食及家中大小瑣事。

在談吐應對進退一直是溫柔婉約中帶著不容忽視的堅決,她習慣穿著典雅的寶藍或深紫色旗袍,挽著古典的髮霽,皮膚白如雪嫩如嬰,很少化妝。

她對我們倆兄弟的品性要求甚嚴,『嚴以律己、寬以待人』是她的座右銘,因此她的人際關係也好的不得了,教夫相子更是一流。

母親雖貴為望族的千金大小姐,卻沒有絲毫的嬌縱之氣,也沒有嬌生慣養的習性,但溫柔如水的背後,卻有令人不敢違抗的力量,(或許這也是母親特別鍾愛『小薇』的原因吧,倆個人都有一雙會說話的眼神,但是『小薇』是唯一一個令母親服服貼貼又寵愛不已的人),有時候我和大哥也不免吃醋抗議。

我『母親』是偉大的女性,她不僅將家裡照顧得井然有序,更幫父親分憂解勞,讓父親無後顧之憂又更擴大事業版圖。

用文筆實在難以細訴出我對母親的一切敬愛,『優雅』是『她』的名字,『溫柔』是『她』的武器,『唯美』是『她』的一生,『付出』是『她』的生命。

文章雖短,但在這個特殊的節日,我敬祝天下所有的母親都能夠擁有一個子女隨侍在側的快樂『母親節』!

Happy Monthers Day

Mama  I  love  you

致威(Eric2014.05.09(五)

【母親節就到了獻給天下所有辛苦的媽媽】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1965c&aid=13193197

 回應文章

小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4 16:21

http://blog.xuite.net/treasure1214/momo520/214089017

http://blog.xuite.net/treasure1214/momo520/213609060

http://blog.xuite.net/treasure1214/momo520/211825618

http://blog.xuite.net/treasure1214/momo520/208179743

http://blog.xuite.net/treasure1214/momo520/205340814http://blog.xuite.net/treasure1214/momo520/203153258

http://blog.xuite.net/treasure1214/momo520/201660935


小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9 15:44

Thank you-My dear friend

I know what should I do三太子開心


小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7 20:08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my  novel

致威(Eric)(eric1965c) 於 2014-05-29 15:37 回覆:

Of course continues

How do you lose the confidence of your novel

Just thinking about it…

Writing alwqys can make you happy


小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8 22:24
http://blog.udn.com/jingle2010/13034725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擁抱幸福
2014/05/10 09:28
母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