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荒島樂曲之胡言亂語篇(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2/03/24 18:10:04瀏覽1187|回應20|推薦143

『流落荒島』這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啊!

太瞭解自己了,如果真有一天不幸流落荒島,我想不用幾天我會嚇死、哭死、最後飢餓而死。因為我沒有珍珠格友浪漫性格,也沒有東村詹姆士幽默風趣,更沒有浮生格友愛好音樂和悠美的歌喉,還有阿鐘哥的超人智慧....... ,果真流落荒島就只有三個字「等死唄」。

既然接受梅琪仁格友的點名邀約,這篇『荒島樂曲』還是要硬著頭皮寫,剛看完茜文格友寫的荒島樂曲也給我一些靈感,格友們就將就看看,當做閒人在胡言亂語吧!

....................................................................

(網路圖片)

 

在新加坡全家福幸福之旅的第二天,坐著渡輪到鄰近的民丹島享受海灘與夏日的洗禮。

大家都知道海灘上有一種海上遊戲,對旱鴨子來說那就是超級恐怖的「香蕉船」。今天下午海面很平靜,老爺和孩子們興高彩烈的坐上香蕉船,不會游泳的我勉為其難的坐上香蕉船的最尾端,臨行前大女兒把她的『iphone』掛在我的脖子上要我幫她保管,小女兒也把她的『MP3』塞在我的耳朵裡,還告訴媽媽說:「裡面有妳愛聽的歌哦」!二女兒知道我會緊張,拿了一包檸檬口味的口香糖放在我胸前的口袋,還要我拿一顆嚼在口裡。就這樣,在很害怕很緊張的情況下,我糊里糊塗的誤上賊船。

耳朵裡播放的正是我喜歡聽的肯尼‧吉吹的薩克斯風音樂---『海洋微風』。吹著涼涼的海風奔馳在海上,感受到無比的舒暢......。香蕉船離海灘越來越遠,已經看不到海岸線和搖晃的椰子樹,這時候,香蕉船好像有點故意似的,忽然間來個大轉彎,我措手不及的鬆開了手.....噗通,天啊!坐在船尾的我...掉到海裡了。

(網路圖片)

在浩瀚無垠的海面上載浮載沉的我頓時感到一片茫然,我看不到他們,我喊得已聲嘶力竭,沒有人回應我,也沒有人回頭找我,這時候耳裡的音樂換了另一首曲子---「世界末日」....天啊,我在哪裡,我到底在哪裡。

我穿著救生衣浮在海面上,任憑海浪推著我,仰望著天空,有幾隻海鳥在飛翔著叫著,好像在問我:「妳從哪裡來,要往何處去?」,這時候齊豫的一首「橄欖樹」幫我回答牠『不要問我從哪裡來』。我都哭成淚人兒了,這海鳥還來亂......。

萬芳的歌曲『時間仍繼續在走』,是的,時間沒有停止,海浪也繼續打在我的身上,隨風逐流,不知飄往何處。兩行眼淚,乾了又濕,濕了又乾,口香糖也一顆一顆的嚼著,但這些都掩飾不了我的恐懼與害怕。

淚眼模糊中我看到海岸,腳也碰到了海沙,我想我已漂流到不知名的荒島上了...。

此時,我因驚恐所致,混身上下感到無力,硬是拖著沉重的腳步爬到沙灘上。我累了睏了,我想我快虛脫了,就等老天把我帶走吧......。

「老媽!妳怎麼躺在這裡,快醒醒,我的iphone呢?」大女兒把我搖醒,接著老爺也在叫:「老太婆醒醒,只是玩個香蕉船有那麼累嗎?也不找個舒適的躺椅躺,跑到那麼隱密的地方,害我們繞了大半圈才找到妳...」。

老爺和孩子們的口水噴得我滿臉,我以為我還泡在海裡喝了海水,OOXX◎.◎,是啊!我貪睡,「你老太婆還有妳老媽掉到海裡妳們也不知道」.......。

******************************

瞎掰了這麼長串的『荒島亂曲』,真的感覺自己在胡言亂語說夢話呢!

其實,我很想看看部落格裡最有靈氣的『靈婆格友』對荒島樂曲的詮釋與想法,好期待唷。

靈婆格友可否接招 羞

                                                (感謝電小二推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481025&aid=6253142
 引用者清單(1)  
2012/03/27 11:49 【halua99 的部落格】 荒島夢遊記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荒島
2012/03/27 07:23

閒人選的這些歌曲都很好聽

肯尼吉的這首海洋我很喜歡

謝謝好曲分享

秋陽


天天微笑容顏俏 七八分飽人不老
相逢莫問留春術 淡泊寧靜比藥好
閒人(er481025) 於 2012-03-27 22:00 回覆:

好幾年前有位同事送我一片肯尼吉的光碟給我

挺好聽的   之後也買了不少肯尼吉的薩克斯風曲

謝謝秋陽格友來欣賞音樂哦 愛你喲!

 


婷(may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安安
2012/03/26 20:34

好笑 好笑

夢荒島 不遺忘 "花"現你還活著  

真好 恭喜你   閒人姐  空氣新鮮嗎?

這幾天~~主使著 東大 點點名

點到萬歲   我們可樂的勒

拿板凳 戲棚下 看戲啦~~~ㄏㄏ ㄏㄏ

          問安安

 

閒人(er481025) 於 2012-03-27 06:03 回覆:

閒人姐姐在胡言亂語說夢話   讓人笑話了

謝謝婷婷來賞文   也向您問安安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由發揮
2012/03/26 12:00

呵呵﹐好有趣。

這次的題目﹐經過上次的經驗這次大家都自由發揮﹐有更多的可能性﹐真是好玩。


閒人(er481025) 於 2012-03-27 06:07 回覆:

春天的寒冷會讓人懶散  

所以這"荒島樂曲"接龍部落格遊戲

就好像老師出題給我浙個懶散學生寫啊! 

大家一起動動腦大笑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太厲害了
2012/03/26 10:58

平常只喜歡安靜不喜歡有聲音的芙芙熊對這題目深感害怕,很怕被點到名。

今天一打開部落格時發現被點名了尖叫

趕快前來觀摩一下,尋找我那樂曲的靈感懷疑


閒人(er481025) 於 2012-03-27 06:11 回覆:

芙芙熊不喜歡音樂? 

對我來說   音樂是我每天不可或缺的生活調劑品

但我家老爺也不喜歡聽歌聽音樂   我只好戴著耳機聽囉!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戲劇張力
2012/03/26 08:51

您的想像力所架構出來的荒島歷險記最有創意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閒人(er481025) 於 2012-03-27 06:14 回覆:

呵呵   胡言亂語寫的  承蒙格友們不嫌棄

謝謝amanda的讚美與鼓勵唷  愛你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意思
2012/03/25 18:42

肯尼吉這曲薩克斯風,真的很耐聽。

 

以此首當主調,還滿適於荒島喔!

閒人(er481025) 於 2012-03-26 08:17 回覆:

聽肯尼吉的這首薩克斯風曲子  再幻想著有著曼妙身材美麗臉孔的龐德女郎

站在一颼遊艇上享受著海風彿面......

這樣的意境再跟這首曲子褡配著---簡直太美了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12/03/25 12:02

看過聯邦快遞威廉斯流浪荒島的電影

一人在荒島上過了三年多

讓我印象深刻

您的荒島之夢 還好啦 沒有受到恐怖驚嚇

我這人很無趣 荒島上只有求生 帶您去 如何?

閒人(er481025) 於 2012-03-25 14:08 回覆:

OK!

想看看靈婆格友怎麼在荒島上求生  開心(ㄏㄏ、ㄎ、哈)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3/25 10:18

你點的歌OGS

也粉喜歡

同國的喔 !大笑


閒人(er481025) 於 2012-03-25 14:14 回覆:

齁齁!  肯尼‧吉的薩斯風音樂吹的真棒? 

我家小哥也會吹    他唸國中時是學校管弦樂隊的小喇叭手大笑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跟著
2012/03/25 08:35
我跟著掉到了海裡..................
閒人(er481025) 於 2012-03-25 14:15 回覆:

林大老師該會游泳吧!  

閒人很糟糕   全家五口只有我是旱鴨子尷尬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總算平安歸來
2012/03/24 19:04
只要有家人同行,就蝦米攏免驚!
閒人(er481025) 於 2012-03-24 22:59 回覆:

這情節是自己在胡言亂語寫的

打死我   也不會去坐香蕉船.....大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