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9年安康高中新生卓越成長營開跑─感謝來自美國的鍾校長E-mail
2010/07/12 04:56:49瀏覽2607|回應4|推薦33

文 /安康高中 朱晉杰(小豬老師)

這是我離開實研組位置前的一大活動,高中新生卓越成長營,這個營隊活動花了我很多時間、精神,感謝這人生多年來的活動經驗及人脈,並且動用了三筆經費成就了今天開始連續五天的營隊活動。

以前安康的卓越營沒有人像我這樣辦的,小隊輔機制與大量的外聘講師及兩天的校外參訪與踏查,目的在於我認為一個高中生的視野一定要大要廣,在這群藉由申請、免試與直升的優秀入學高中新生中,進行一個有別於新生訓練的卓越成長課程,並且得到各方面成長,包含人際關係、團康能力、網路素養、語言學習、文學創作、魔術表演、科學與人文關懷與表演藝術、智慧鐵人創意競賽認識等,一個全方位的成長活動,或許這是我自我感覺良好的一大規劃,但我希望所有參與的新生們,用感恩的心去看待這樣子的一個活動,這營隊我在三個月前即進行規劃與講師邀請,期待優質化的安康高中將更卓越。

很可惜的這次活動開幕式,我們的大家長─鍾校長與教務主任郭主任不能親臨會場,在美國帶領臺北縣高中職赴美教育交流文化團的鍾校長與郭主任很關心這次的營隊活動,鍾校長還特地遠從美國寄了一封電子郵件給這群邁入安康的新生們,字裡行間充滿了關懷、勉勵與期許,並且還與我們分享了美國當地的風情與赴美教育團的照片,我將在開幕式與孩子們分享校長的信:

99學年度新生成長營孩子們的一封E-mail   校長  鍾雲英 

孩子們大家好:

    校長因公務無法在學校迎接你們,但在此資訊科技進步的時代,並無時空隔閡,我們仍可運用科技溝通。我代表安康全體師生,在地球的另一端美國洛杉磯,恭喜各位在進行人生重要的高中學習階段,明智的選讀安康高中,更歡迎各位能在此三年時光盡情地揮灑學習!

    因正逢身處異國,前幾天參觀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史丹佛大學及柏克萊大學,見其培育出無數學術與社會菁英及宏偉建築,迫不及待想和各位分享,也期待能帶給各位立下志向,無時無刻超越自我;為國家爭光;為世人謀福利。

 

    進到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史丹佛大學及柏克萊大學,令人振奮的是校地之廣與建築之宏偉,很難用筆墨形容,我想依序用照片與各位分享更有說服力。偶然間,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建築物中發現,一幅約2層樓高的三角形圖表,其內容為:

一、三角型外圍由左到右分別為:Ambition(企圖心)、adaptability(適應力)、resourcefulness(策略)、fight(鬥志)、faith(信念)、patience(耐心)、reliability(可靠)、integrity(正直)、honesty(誠實)、sincerity(誠懇)

二、三角形由頂至底;由左而右為:(一)頂端:competitive greatness(偉大的競爭)(二)次之:1.poise(鎮靜)、2.confidence(信心)(三)再次之:1.condition(條件)、2.skill(技巧)、3.team spirit(團隊精神)(四)更次之:1.self-control(自制;自理能力)2.alertness(警覺)、3.initiative(倡議)、4.intentness(熱心)

(五)底部上1行:1.industrousness (勤奮)、2.friendship(友誼)3.loyalty(忠誠)、4.cooperation(合作)、5.enthusiasm(熱情)(六)底部:pyramid of success 成功的金字塔。這些都是發展成為完人必備的條件,或許我們也可以進行全體師生的討論──安康完人的金字塔,用來自我勉勵且激勵安康人!

    以上三校皆各有其特色,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與史丹佛大學,校地之廣與學生之多是許多學校無法超越的,而更有趣的是柏克萊大學還為諾貝爾得主設立停車位,諾貝爾得主車位並非一個或2個,而是一整排的,可見平時到該校的諾貝爾得主人數之多不難想像,我國諾貝爾得主李遠哲博士亦曾任職該校。一行人漫步於柏克萊校區時,亦聆聽到雄偉的鐘樓發出如暮鼓晨鐘穩重優雅的鐘聲。期待數年後同學們就讀博士或博士後進修,亦能到世界名校與各國頂尖學者互相切磋研究,屆時有所成後,請記得我們都曾是安康人!

感謝鍾校長身在異地還用心地寫了這封信給參加卓越成長營的新生們,也希望大家朝著鍾校長的期許大步邁向前,為自己的未來開創一條大道。

在上週五,我召集了小隊輔們進行營隊活動其中最複雜的平溪線探勘,並且進行營隊前的準備與流程說明,這群小隊輔大都是以前智慧鐵人安康代表隊的學生,他們都是今年的準大學生,希望能給學弟妹們一些典範與指導。

探路途中,我們路過我最愛的「胡家天燈」,老闆人超親切的,並且招待我們喝飲料,我們用天燈寫下了我們的祝福,期待這五天的活動一切順利,每一位參與的學生收穫滿滿。 

這當中還要特別感謝我的行政助理─阿關~(幸鵑) 老師,理論上暑假其中行政助理是不上班的,但她特別犧牲暑假來陪這群小孩子,另外,我的學妹彩綾老師也幫了不少忙。

以下為這五天的活動流程表安康高中99年高中新生卓越成長營講座師資、課程與時程規劃.doc      

辦活動累嗎?理論上應該會很累,而且在公家機關辦活動,很多錢都要自己先墊的,但一想到能為安康培養未來的菁英 人才,這些累都是值得的,一個活動的成功,人的參與真的很重要,感謝在這個活動中參與的每一個老師、小隊輔與學員,期盼大家都能在這個活動中,獲得滿滿的、美美的回憶。

預告一下喔,今天部落格教母程如晞老師將與本屆華梵盃部落格大賽學生組第二名的綠豆碰碰碰一起來到本校分享他們美好的部落格經驗。

備註:本歌曲為本次營隊主打歌:愛很大

音樂純為配合部落格文章欣賞用;若有侵權,請即告知,隨即撤下。

( 心情隨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pig&aid=4215668
 引用者清單(1)  
2010/07/15 13:51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老王賣瓜

 回應文章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太棒的成長營...
2010/07/22 08:00

看了真優呢

文圖都很美....

朱晉杰(epig) 於 2010-08-02 06:44 回覆:

謝謝妳的讚美

哈哈,這些文大部分是講述卓越成長營沒錯啦

但圖片的話,大部分都是校長從美國送回來的照片

不過這次的卓越成長營承蒙大家的祝福與關心

辦理得還算很順利喔


安康新鮮人
0..0
2010/07/18 12:05

這屆卓越成長營真ㄉ很好玩

真希望以後學弟妹ㄉ成長營也能由小豬老師帶領=ˇ=

最後ㄉSHOW TIME還蠻感動的說...

朱晉杰(epig) 於 2010-08-02 06:42 回覆:

哈哈,人不在其位不謀其政

所以說,不是屬於我應該辦理的業務

我應該不會去干涉的

很高興你很滿意這次的卓越成長營

希望這將是安康送你的第一份禮物

也希望你在安康未來的學習上一路順風

老師非常歡迎你進入安康喔!



XD
2010/07/16 19:27

小豬老師:

沒想到當初說不可能直升安康,現在卻用直升的方式來到了安康,還好我沒放棄:)

卓越成長營真的很好玩,高中要加油了!GO

朱晉杰(epig) 於 2010-08-01 10:39 回覆:
這是準備上安康高中部給予入學同學的大禮
很高興你喜歡這一份禮物
高中生活精彩萬分
課業壓力與國中比起來是更重
所以也希望一切加油
祝福你一切順利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演講照片
2010/07/14 15:51

小朱老師

我將7月12日演講的照片 放在老王賣瓜新作中發表了


朱晉杰(epig) 於 2010-07-16 06:45 回覆:

謝謝如晞老師喔

嗯,我比較喜歡人家叫我小「豬」老師喔

畢竟這可是註冊商標喔

這老王賣瓜還真經典喔

學生們愛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