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廣西印象》桂林山水
2010/08/13 07:12:09瀏覽2481|回應10|推薦74

↑ 緣溪行,忘路之遠近...

↑ 便得一山,山有小口,彷彿若有光...復前行..

↑ 忽逢桃花林,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芳草鮮美,落英繽紛....

↑ 豁然開朗,土地平曠,有良田、美池... 可惜,亦有電線三二條..

↑ 男女衣著,悉如外人;黃髮垂髫,並佁然自樂.....

   以上是廣西遊記之一    ........................................................

話說:「桂林山水甲天水,陽朔山水甲桂林」,舉世聞名,真有那麼美嗎?

廣西高溫多雨,下滲的雨水和地下水對石灰岩層裂隙溶蝕作用強烈,造就了發達的石灰岩地形,典型的亞熱帶喀斯特地貌,構成了美麗的山水美景,山青、水秀、奇洞、美石,尤以桂林、陽朔等地最負盛名~

體會灕江兩岸的峰林景緻,那甲天下的山水,陽朔為之最,可謂景在城中,城在景中,箇中樂趣,只能親自走上一遭,方能體會~

↑↓ 陽朔碼頭附近,城在景中,景在城中...

聽說遊覽灕江,有一個絕妙之處,就是不愁天氣變化,因為不同天氣灕江景色有不同特點:晴天,看青峰倒影;雨天,看灕江煙雨。那陰天,看漫山雲霧;陰雨天,則見江上煙波浩渺,群山若隱若現,浮雲穿行于奇峰之間,雨幕似輕紗籠罩江山之上...

以上,不知是誰說的?  (其實是我從網路抄來的)

哎呀!沒有那麼絶美啦! 遊覽一回,親自體會,有照片為證喔! ↓↓

那說:〝夜上海,霧重慶,雨桂林〞;桂林一帶多雨,一年約有大半的日子有雨,但也都屬亞熱帶的午後陣雨,在桂林三天,真的就體會到了..

可能是我運氣不佳,桂林堯山遇大雨、陽朔遊覽遇陰雨..下雨不美,陰雨天更不美,桂林甲天下的美應該沒讓我瞧見吧!  

  失望中..... 

陽朔一帶的灕江如詩如畫的岩溶山水,像一條青絲綢帶,盤繞在千峰萬巒間,景色十分秀麗,千百年來不知陶醉了多少文人墨客。

可惜今日陶醉不了我的相機,大陰天,沒有天光,少了雲影,沒有煙雨,少了迷霧....徒有山水氣勢,卻少了一點FU~ 這拍起照來很不佳.. 或許是我照像技術不好吧!

那麼,景在山水間,相由心中起,拍照不佳,反倒可以用心觀景~  

搭船遊江,置身山水畫中,與友話景中....

此段的灕江碧綠,清澈見底,沿岸山石下青綠的鳯尾竹輕搖,似在與我們問好:嗨!對岸可愛的同胞們....

而熔岩石山奇形怪異,直挺挺的矗立兩岸,說其形像啥又像啥? 完全沒有想像力的我,船過水無痕,景過影還是無形..真的有像嗎? 七分想像三分樣吧!

↑ 那遠方似乎萬馬奔騰~~   誇張了些....... 

↑ 近看才知..是群牛吃草.. .

話說牛牽到北京還是牛,那牛牽到桂林可真是幸福的牛啊!

瞧!牠們在悠悠的灕江水岸邊低頭吃草,抬頭可也悠然見群山,如此優美的景色下,這裏的牛應該不會有牛脾氣才對!

那~ 這下繃子可有收穫啦!偷偷牽(拍)回灕江岸邊牛隻數十頭,呵呵呵..

↑ 灕江上,人牛共浴吔 ~~ 

↑ 灕江上小釣 ~~ 

↑↓ 這座石山像不像大姆哥~ 

↑ 遠方有個綠色看台 ,這裏是印象劉三姐表演的場地~ 

聽說由知名導演張藝謀花了五年三十億台幣,以灕江的水,桂林的山所構成的實境舞台,參與演出者大多是附近的村民,人數達數百人,所以場面盛大,氣勢寬廣..燈光效果也很棒,至於演些什麼? 〝印象〞中是有個很會唱歌的壯族歌手〝劉三姐〞..歌聲真的很好聽...劇情?..嗯嗯..印象就是很不俱像的藝術呈現..我不太瞭..  

這樣的廣西印象,桂林山水,印象不復印象,就留這些影像,不再想像~~ ~ 

2010.08  ok繃 廣西遊記之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7825&aid=4310145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桂林山水
2010/10/02 12:12

不能聽 OK繃的碎碎唸 ~ 這麼美的照片還要嫌喔 ? 都送給我好了 , 我抱回家珍藏去.

水靈靈的桂林山水  深沉蒼鬱  我愛死了 連垂髻美女過田田荷葉都照到了,  沒得嫌哪.

說到那煞風景的電線喔 , 連我在舊金山 這麼美的街景, 偏偏也是滿街電線 (接給電車用), 也被我罵不停呢.

 

OK繃~ 暫休(emily7825) 於 2010-10-04 09:56 回覆:

哈哈.. 真是謝謝盹龜雞不給偶嫌棄柳~~~

原來那電線.. 到處惹人厭喔.. 

前些日上福壽山農場,沿途風景不錯,就是多了電線,

拍照取景總得七喬八喬的避開呢! 


歐西里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時候的景象?
2010/08/21 21:29
 看樣子百年大旱已經解除了...
------
|Osiris|
------
OK繃~ 暫休(emily7825) 於 2010-10-04 09:58 回覆:

七月底去的..

百年大旱,我們沒遇著,運氣好吧!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水山成一色
2010/08/15 04:01

桂林的人民總動員來演"印象劉三姐"~現場看想必會很震撼吧!!待我有閒暇之餘再追隨您的腳步前往吧!!

OK繃~ 暫休(emily7825) 於 2010-08-16 09:47 回覆:

"印象劉三姐"~ 有些場面是真的有被震撼到啦! 只是回顧劇情就..

那善長吃喝玩樂又會拍照寫文,令人讚佩與羨慕的taiwanmickey,

桂林印象,就等您囉~~ 


妞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一張就很有fu
2010/08/14 13:21

這些奇岩麗水真美,好羨慕繃子哦~~我啥時才能踏上這塊大地一遊ㄚ


I am nyochi
OK繃~ 暫休(emily7825) 於 2010-08-16 09:42 回覆:

大陸地大物廣,美景處處,語言通,相對旅費也便宜~

不過..哈哈,我也是第一次去說~

相信妞吉也很快就可踏上對岸了...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桂林山水
2010/08/14 01:20

來此重遊舊地,山水如此熟悉。偶企時也是個不見日的陰天,就整個灰濛濛的FU~看來旱象已遠,之前聽說灕江苦無水呢。

妳的開場太好笑了,也很有創意

續篇是啥?陽朔老街?有沒有買辣椒醬?有沒有被帶去喝茶?呵呵~


武陵櫻開/紅粉佳人,好燦!
OK繃~ 暫休(emily7825) 於 2010-08-16 09:40 回覆:

沒錯就是灰濛濛的FU~  看來我倆與桂林美景無緣啦 !

那續篇待續.....................

西街看了不是我的菜,沒買辣椒醬,有企喝茶...

喝到飽就尿遁去了,所以只喝沒買~~ 


MABL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照片很美
2010/08/13 19:30

您太謙虛了

對於尚未目睹桂林陽朔山水者

真是一飽眼福

感謝


Mable
OK繃~ 暫休(emily7825) 於 2010-08-16 09:36 回覆:

謝謝MABLE 來訪~

桂林美否? 待來日您親自體會囉~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北人遊桂林
2010/08/13 13:53

桂林山水甲天下,OK繃遊覽到這天下甲桂林了~~~

好漂亮的山水秀,到這種地方電池與記憶卡恐怕要裝一個包包才夠吧....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OK繃~ 暫休(emily7825) 於 2010-08-13 17:22 回覆:

真的,這一次可餵飽了8G的記憶卡,

不過照片拍得不算多,因為還有錄一些影像~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來的
2010/08/13 10:15

聽說印象劉三姊表演,當地人販售非常低廉的參觀門票,入夜後集中帶隊前往。

原來是只有住民才知道的水邊坡地,不僅視角有差,部分表演更被擋住.....

當年遊桂林漓江時,還沒有這玩意兒.....


丁丁向晚急還稀,啄盡庭槐未肯歸,終日為君除蠹害,莫嗔無事不頻飛。
                       朱慶餘:啄木鳥
OK繃~ 暫休(emily7825) 於 2010-08-13 12:26 回覆:

所以得不償失啊! 既然一趟飛機去了老遠..該玩則玩,該花則花..

尤其看表演,所佔位置很重要..

不過,那劉三姐的表演真的人很多,一晚二場,聽說就有六千多人..

真好賺哩!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桂林山水
2010/08/13 09:13

原來繃子休假到桂林遊山玩水了,好羡慕!

阿季也一直想要去,卻無法一次排到那麼多天的假.

OK繃~ 暫休(emily7825) 於 2010-08-13 12:22 回覆:

其實我很少出國玩,以前孩子還小..

這次是因為朋友找,就隨她安排,出去走走,

剛好現在是我的工作淡季~~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你溜去看劉三姊囉
2010/08/13 08:49

好康消息

聽說今天海峽兩岸旅遊展http://www.cstf-tpe.org/在台北開放參觀

 我記得沒錯的話 新聞有報 桂林八日遊 168000 限量百名 

OK繃~ 暫休(emily7825) 於 2010-08-13 12:19 回覆:

因為太遠了,溜不過去,所以,我是搭飛機去看的....

顧問的好康報報還真不少呢! 小的受惠了.

不過,我聽說這種旅遊展看看..,可以買些便宜的住宿券,

最好不要買行程,因為一分錢一分貨,看的景點有差,還可能另有很多自費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