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遊十分「水」噹噹~
2011/03/23 07:14:49瀏覽4889|回應20|推薦121

十分瀑布高15公尺,寬30公尺,壯麗的水瀑、磅礡的氣勢是台灣最大的垂簾型瀑布,有台灣的尼加拉瀑布之稱。
瀑布下方水潭極深,瀑布就像千軍萬馬奔騰,傾瀉而下,好似一襲白色綢緞,墜入一池寬廣深潭,瀑水形成的水氣經常瀰漫在瀑潭上方,經陽光照射,便呈現出一道彩虹,故有「彩虹淵」的美名。

從平溪鄉十分風景區遊客中心旁的四廣潭吊橋可通往十分瀑布,沿途步道順溪而行規劃的完善,沐著春陽,迎著春風,這日真是個春遊的好天氣,走過眼鏡洞,上了階梯,再走過鐵橋旁的吊橋,就可沿著平溪線鐵道漫步,來到十分瀑布入口處...

十分瀑布雖為公共資產,唯必須經過私人產業土地才能觀賞。至於入園的門票也因此紛擾一時,現在進去還需80元,不過這世外桃源般的美景,園區裏也整理得乾淨,花點小錢真是值得一遊~

三五好友,悠遊十分,仰望藍天,靜聽飛瀑,水聲淙淙,濯洗心靈,煩惱盡拋....

順著山壁小徑,蜿蜒而下,在瀑布下欣賞白緞飛瀉,水氣飛灑空中,真是清涼怡人~

簡單出遊,只帶了傻瓜相機,這天陽光又強,無法拍那涓涓牛奶絲瀑,那畫面只能回想曾經辛苦的十分幸福

↑父子倆開心賞瀑,畫面動人~

三月天來此觀瀑,景區附近杜鵑花盛開,若是四月天來,遊客中心旁的流蘇花開,會另有風情~~

↑他們不觀瀑也不賞花,站在那兒做啥?  原來清澈的溪流裏魚兒成群,觀魚游,也成了這裡另一種休閒~ 可有體悟些什麼?

↑平溪是天燈的故鄉,偶而抬頭,就可看見天燈冉冉飄在上空~
 


回程再拍眼鏡洞瀑布,高6公尺、寬6公尺,是此區瀑布群中屬於較少見的侵蝕型瀑布,瀑壁因河水的沖蝕向內凹入,外型觀之有如鼻樑上的一副小巧眼鏡,眼鏡洞瀑布因而得名。

特殊的壺穴地形,河水挾帶石頭,產生漩渦,對砂岩產生磨蝕作用,而形成凹洞,長期作用下,凹洞越來越大,越來越深,像積水的茶壺~

↑春天來了,枝頭上冒出土豆般大小的新綠,充滿生命的喜悅~~
 

↑發現河床旁的綠地,烙印著像是蕃薯般的台灣圖樣 ~

↑↓近遊客服務中心的道路兩旁,杜鵑花爭豔~~

離開十分後,來到平溪線菁桐車站,菁桐煤礦已經沒落,留下古老的建築、鐵道與掛滿希望的老街...

一筒在手,希望無窮,許願筒成為菁桐地區再次集結人心和人潮的地方,一筒30元,遊客可將自己的希望寫在竹筒上,並將它繫在老舊的煤礦車頭或一旁的鐵道圍籬..火車哐啷而過,彷彿也會將大家的希望載走...

嚇然發現,猴硐名星列車長〝黑鼻〞也跑到菁桐來,怪不得剪票員開心得露出雪白牙齒~~

↑不過人家菁桐可也有正港的〝黑鼻貓〞..只是,我又發現這兒的小黑狗仔特多↓ 怪不得〝黑鼻〞感覺有點不happy ~~

↑又見開心的剪票員~  

一串串的許願筒,願望五花八門,有的實在令人噗嗞發笑~ 不過真的希望大家快樂,心想事成,夢想成真~ 

天色漸暗,時間也不多,還有許多礦坑景點無法造訪,就留給下次吧!

部份資料來源http://www.pingshi.com.tw/landscape.aspx?id=6

.2010.03. ok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7825&aid=5007241
 引用者清單(1)  
2011/03/25 17:52 【yuki的賺錢小撇步分享 ~】 在家上網~讓我多一份兼職收入,財務更自由!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遊十分「水」噹噹~
2011/04/10 13:52

真美真美

每個場景都取得相當好

繃子出師了

小聲的說 《青出於藍》喔!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遊十分
2011/04/08 08:44

前年傍晚來十分瀑布,鐵道旁都是抗議布條

現在應該拿下來了吧?

一張張的美照,也感覺春天的氣息濃厚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拍出
2011/03/28 01:39
走春的美景和瀑布的壯觀耶您去的那一天天氣真是好!!

artwork
如此美麗的景緻
2011/03/26 18:49

連日的雨天 ,那兒也去不了

突然看到閣下美麗的作品,一陣驚訝 ! 

好幾年沒來了,印象中--這裡應是乾枯無水的窮景

沒想到十分瀑布,依然這麼美麗

看到如此美麗的景緻,與閣下對附近環境的介紹

有如親臨的感覺,謝謝分享。 讚


黑皮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水」啦~~
2011/03/25 10:37

真的有夠「水」ㄋㄟ

能把  「台灣你家那塊大破布」拍得如此之美

真素  厲害!厲害!

OK繃~ 暫休(emily7825) 於 2011-03-25 15:19 回覆:

哈哈.. 謝謝黑皮皮,

不是我拍得美,而是大破布本來就美,隨便拍都會有氣勢的~


神奇Jack(吳哥采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果真水噹噹
2011/03/24 21:12

山壁小徑下面拍的瀑布,

以及枝頭冒出新綠的水景照片,

已很有九寨溝的~fu了,

所以水妹當之無愧,哈~哈~!!

OK繃~ 暫休(emily7825) 於 2011-03-25 15:24 回覆:

哈哈~ 水妹..

我開玩笑的說..相機可是個魔術道具.

透過各種拍攝技巧,那臭水溝也可拍得像九寨溝的~FU

不過我的技術還沒那麼好,

若jack去拍,我想這種神奇又會發生了,我期待著...


時尚Girl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美如畫
2011/03/24 20:32
 
不知道門票需要多少錢?知道的朋友請回應一下。
lv2011官方新款目錄
adidas2011官方新款目錄
nike 2011新款鞋子型錄
nike官方鞋子型錄
OK繃~ 暫休(emily7825) 於 2011-03-25 15:25 回覆:

門票80元~


happygo
好美
2011/03/24 20:29
這里的風景美如畫,真想去臺灣玩玩。

OK繃~ 暫休(emily7825) 於 2011-03-25 15:26 回覆:
歡迎您回來台灣並親臨十分體會~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得天獨厚,十分幸福
2011/03/24 17:38

記得也是在繃子這裡欣賞德天,現在接著欣賞十分,哇,繃子訪瀑果真「得天獨厚,十分幸福」的啦!

水為財,見水就有財,連賞二瀑,獲致滿滿的財富!


丁丁向晚急還稀,啄盡庭槐未肯歸,終日為君除蠹害,莫嗔無事不頻飛。
                       朱慶餘:啄木鳥
OK繃~ 暫休(emily7825) 於 2011-03-25 15:30 回覆:

謝謝莊主還記得繃子的德天之美,

那德天的氣勢可比十分再多十分好幾倍,

但十分的幸福卻更勝德天,因為就在咱的土地上,隨時可以親臨~

見水則發..呵呵,有看有保庇,希望大家一起發..

保庇保庇保庇保庇保庇...發


C.L 輕鬆騎,慢慢拍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十分輕鬆
2011/03/24 12:40

好懷念的瀑布,算算...算不清多久沒去了 !

現在不是專門攝影,也是帶著隨身機出門,會輕鬆許多...

OK繃~ 暫休(emily7825) 於 2011-03-25 15:35 回覆:

下次回台灣可以安排一下平溪鐵道線之旅,台106縣道也有很多踩踏族..

帶著隨身機出門,會輕鬆許多... 也比較不用擠眉弄眼拍得眼花,

所以還是喜歡傻瓜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