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疼痛小體驗
2007/09/22 16:28:23瀏覽1000|回應0|推薦39

2007-09-20   生活記事

上午醒來,在尚未完全清醒的狀態下,感受到下腹部疼痛的能量遽增。

很自然的回到了放鬆觀息,意識也越來越清晰。

從迷迷糊糊之中感覺到痛,到痛點的凝聚,最後痛能量的外射膨脹,這時已可以蠻明顯的感受到一種輕鬆自在的身心分離感。

肚子在痛,我知,但似乎這個痛卻與我沒有很直接的連結。

我,處於輕飄氣罩的環繞下,變成了一位小小觀察員,繼續體驗著呼吸與身體之間微妙的互動關係。

此時的整體大環境,就只有「鬆」,而「我」已不再有任何的「受」、「想」......

我是痛,痛是我;我不是痛,痛不是我;我是鬆,鬆是我;我不是鬆、鬆也不是我......

這個「我」,在哪兒?

不知能不能這樣說(小小皮毛),這時的我,已沒有「我」,像似容入了鬆與空的境界之中???

雖然這樣的狀況也只是維持了短短光景,但體驗這東西,剎那即是永恆啊。

(對於感覺,真覺得有些難以用文字表達。不過,會這麼說,也就表示自己體驗的深度、廣度、密度的不足啊!只有繼續不斷地用心加油嘍。)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kasandhi&aid=1249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