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境如境的透視
2007/06/09 09:40:41瀏覽605|回應0|推薦55

2007-04-24   生活記事

今天晚上塞車有夠嚴重,足足開了兩個半小時多才到家,也已聽從廣播的建議走 local了,卻還是開了這麼久,實在是.......無言以對呀。

等開回了家門口,才發覺右腿已經痛到走(移)不動了,只好勉強站立在原地活動活動一陣子後,才慢慢地走回屋裡。

感受到了自己有所求的心(今天太累了,非常想要趕緊回家休息的,結果卻.......)在主導著情緒,把重點都放在「我在受」的負向取角上面,所以對外境的接受度相對的減低了許多,又落入了活受罪的思維模式的框框中了。

「漏」還沒結束呢,回家上網,在 IM 上碰到了一位親近同修,由於自己的身心已經很累了,最後很想向她撒嬌一番,便告訴她一丹才剛回到家不久,今晚塞車......,差點累壞了。

很自然的,同修的反應一定是提供一丹一個正向的出路  途中可觀息聞思,這樣可能有一點幫助。

哈,此時聽到如此正向的回應,一丹卻感覺好硬喔,人家只是想要撒撒嬌而已啦。

這.....這.....這.....實在是太離譜嘍,一丹今天的路走得實在太歪嘍!

怎麼歪都沒關係,記得回來的路就好!

坐在電腦前,讓心慢慢的靜下來重新取角,便很容易地看到了自己當時的那顆僵硬的心!

不是對方的話硬,而是自己的心硬,這真是活生生的「照鏡子」啊!

同修的提醒很正確,一丹就是沒有好好的在車上觀息聞思,才會讓身心陷入了苦的漩渦之中啊。

事情既已發生,就是去接受與面對,絕不要再落入對過去的自責。

回到放在心裡的那句話:我能「給」什麼?我能「做」什麼?

當下必須做的,就是在內心裡由衷的向同修說聲對不起,很抱歉一丹在無形中將負面的能量回向給了彼此(世間);

並感恩同修及時引導一丹回到正向思考的空間。

願以由衷懺悔與感恩的心,重新沐浴在正向能量的懷抱中。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kasandhi&aid=1014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