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體感溫度》
2016/01/19 13:27:12瀏覽825|回應1|推薦35

          

            《體感溫度》

    ●說明:

    體感溫度Felt Air Temperature微笑,是指人體感受到的空氣實質溫度,與實際環境的溫度可以有出入。這是因為其他與氣候相關的狀況,使得“空氣和人體之間的熱對流受到影響”從而使“人體感覺到的溫度”與實際on site)的“儀器測量值”有所分別,因此又名表觀氣溫Apparent Air Temperature)」。

    

    ●原理:

    空氣對熱的吸收會受到“相對濕度及其密度”影響;而“風速”會影響到與人體表面可以接觸到的空氣的分量,當風速增加時,與人體所接觸的空氣會增加,所以其所帶走或帶來的熱量亦相應地增加,這現象便是「風寒指數」。因此,在天氣報告裡,會把這兩個變數帶來的影響計算進「酷熱指數」裡。一般來說,當空氣密度及濕度增加,都會使酷熱指數增加。

           

    THW 指數:三太子冷

    由於體感溫度可以受到溫度、濕度及風速的影響,這個數值又名THW指數Temperature-Humidity-Wind Index)」。1958年,美國的  Paul Siple 曾就風對人體的熱流失成正比例。根據這說法和當時計算風寒指數的公式,簡化出以下的一條算式:

         體感溫度 (°C) = 溫度 (°C) - 2√風速 (公尺/每秒)

    由於和地面的距離所影響的,是用溫度計可以量度出來的溫度梯度(Temperature Profile差異,因此其差異,並不計算在體感溫度裡。

 

 

            *         *         *

 

    PS請同時參考下列實用資訊

        http://baike.sogou.com/v57949482.htm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ward9804&aid=44075015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1 23:53

 當環境溫度偏低時,人體會自動同步的降低身理工作循環,

 以做為內外互動的一種補償。

 血清素的製造亦然,因此容易陷入憂鬱的狀態

 這時,有兩種可能:

 (AA)當輕度發生時,會讓人有極度創作的激盪,從而文思泉湧。

 (BB)當太過了時,ie:when really blue,您可能需要以溫泉泡澡泡腳),

     和立即補充一大杯不加冰塊的香蕉牛奶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