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續學習》:做對六件事,人生不打結!
2014/01/17 18:18:22瀏覽732|回應1|推薦10

           

 

       《做對六件事,人生不打結!》

              (YAHOO奇摩 / 理財)2014 / 01 / 17

 

 2013 代表字票選出爐「假」字第一,其次是黑心的「黑」以及毒品的「毒」。至於房市代表字,第一「憂」、第二「漲」、第三「等」大都是負面意涵

 目前沒有針對投資理財相關票選,不過若要讓生活平順,財務健全,首先,要盡量避免「意外發生」。

 MASTER CARD 財富管理大師」曾歸納出六項造成個人財務危機事件,只要其中一件或更多事件發生,就會讓負債超出可掌握的範圍。

 每一個新年度,都會將這份資料找出來,再閱讀一遍,藉以提醒自己千萬別大意,也在此與網友分享。

  至於,六件事如下:
    第一:生活及消費超過收入
    第二:失業
    第三:離婚
    第四:額外健康或醫療支出
    第五:額外的家庭或車輛支出
    第六:不健康理財或遭到詐騙

 ※ 收起信用卡 生活不超支

 如果消費習慣不夠理性,最好收起信用卡,改為現金金融卡消費。有閒錢才消費,沒有多餘金錢;最好不要先享受後付款,以免落入高利循環的噩夢中。

 此外,盡量少在網路刷卡除了不用擔心個資外洩,也可避免遭到詐騙。前些天收到某團購網簡訊,表示不會要求會員使用 ATM 轉帳;沒想到第二天就接到詐騙集團電話。 若不是前一天收到簡訊,在個資正確、消費品項及金額完全無誤的情形下,即使不被騙也會虛驚一場!事後由新聞媒體得知,果真是該網站遭到駭客,客戶也難逃魚池之殃。

 ※ 要跳巢 別待業

 按照往年慣例,農曆春節領完年終獎金後,就進入轉換工作的高峰期。最好是騎馬找馬,待價而沽;千萬別失業後再四處求職,難度相對提升,心情也大受影響。 尤其待業期間,收入頓時減少;開銷卻無法完全歸零,只出不進,很容易就產生負債。

 ※ 搭捷運 別買車

 以一輛 2000CC 國產車,車價 60 萬新台幣計算

  使用十年,每年折舊 萬元

  燃料、牌照稅每年約 2 萬元,十年要支出 20

  每月加油 5000 元,一年 6 萬元

  就算十年都沒發生任何意外,每年進場維修一次 1 萬元十年也要 10 萬元

  停車費,每月 2500 元,一年 3 萬元十年 30

  還不包括其餘:車險、停車費、過橋費、違規…等費用。

 ● 十年後當汽車報廢時,總開銷可能超過百萬元

 看到這裡,很多人大概就買不下手了;當然如果家有老人、嬰兒,為讓生活方便,就不能不買;此外,車子是生財器具,能開闢財源,自然也另當別論!

 一位上班族將汽車報廢後,以搭捷運外加短程計程車方式,一年“2 萬元”交通費就足夠了 等於只支出燃料牌照稅,省下其他費用,十分划算!

 ※ 騙術如同病毒

 騙術就如同病毒,不斷突變,讓人防不勝防! 據聞近來有以開設期貨戶頭,入一筆資金至虛擬帳戶,不用下單,每年就可享有 6% 報酬。

 轉述故事的朋友說:目前還看不出玄機在哪?不過總覺得有些詭異! 對於已經嚐到甜頭的投資人,若勸他們見好就收,會相信嗎? 朋友苦笑著說:「加碼」的投資人,應該會比較多吧!

 近年來詐騙事件層出不窮,被不認識的人騙了,只是金錢上的損失;如果遭親朋好友賴帳,除了「金錢」;還要賠上「情感」,絕對是痛上加痛 所以,親友間借貸,更要小心遭到雙殺

 

 

           *         *         *

 

  ※PS

   這不僅僅只是個資訊爆發的時代;
   我們每天所面對的,更是個新舊思維交替無比迅速的巨輪。
   如何智慧且技巧的與其共處;
   這其間,顯然是充滿了「必需學習的課題」。

   請不要總是抱怨,因為抱怨完全無用;
   請先冷靜理解,而後選定目標,奮力跟進。
   您將會發現,追求階段性的成功其實並不太難」。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ward9804&aid=10618293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2 06:43

 成功,往往只在於「自身是否具備了破釜沉舟的勇氣與突破困難的耐心而已

 並非知易行難。

 突破了自我涓涓的活水自然會隨之導入

 敬請相信這是實証的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