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書宅】-6月,給我一個練習的機會
2013/06/13 19:04:19瀏覽431|回應0|推薦10

一般來說,六月是一個動盪不安的月份,為什麼呢?因為它負載太多關鍵點。

 

過了這個月,命運輕易地決定你未來要上什麼樣的學校。而讀什麼樣的學校,相同也在支配著你會到什麼樣的地方生活、遇到哪一類群的人們,打鬧與嘻笑;

 

過了這個月,必須和部分的朋友道別,有些人跟著你到下個階段,但大多數人僅此一別,變成相片,緣分也就這樣匆匆走過;

 

過了這個月,會遇到另一批新的朋友,他們順其自然地融入了我們的生命,同樣是打鬧與嘻笑,不同的是心態成熟了許多;

 

過了這個月,將正式跟學生證說再見,把學生的身分還給記憶,踏入職場接觸另一種未知的學習;

 

 

於是,我深深思考著6月予我的意義到底是什麼?應該是悲傷與喜悅交替吧!

還記得從小到大每一個畢業典禮,家人都會提醒我:「哭要哭得美一點喔!不要哭得太醜。」我每一次都信心滿滿的答應後,哭得不能自己,用淚水洗滌幾年的情感、幾年的捨不得。

大家耳熟能詳的一句話:「畢業不是終點,是另一個起點。」我想是一半一半吧!

它當然不是人生的終點,卻無可否認的,是一段成長歷程的終止點。

我們好好的道別此階段的人、景與物,就能好好地往下一階段前進。

 

剛離開學生身分的我,心裡是複雜的,青春的記憶在腦中總會一閃而過,課本與教室、黑板與粉筆、生活公約與打掃……等。那些純粹的情感,交織友情與愛情,會讓人無比勇敢。

 

我想每個人都經歷過學生時代,也都曾經擁有屬於自己的17歲天空,回想起來或許會對哪件事、哪個人感到後悔,然而一切都是青春給我們上的一課,只要我們沒有遺憾,回憶的印記將會印下深刻與不朽。

 

 

6月就這樣在轉瞬之間如梭魚般游走,叨叨絮絮的蟬鳴趕在盛夏點名前來報到,看著一箱箱從學校寄回來的學生包裹不禁輕輕喟嘆,6月原來一直都是我的成長轉捩點,而成長最致命的一點就是,不斷地,練習說再見。

 

 

編輯@陳思諭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2829138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tolga&aid=7756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