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出書的那些事兒】給腦袋一個轉動的時間
2020/05/11 12:37:04瀏覽426|回應0|推薦24

(圖片引用自網路)

一天二十四小時,你花了多久的時間「思考」呢?

有時候,當我們覺得生活、工作過於忙碌,為了解決手上堆積的事情,我們會漸漸將時間用於完成事情,而忽略了給自己一些時間去「思考」。思考如何讓是事情完成得更好、思考如何讓執行事務的時候事半功倍,甚至是思考每日在網路上獲得的新知。

當我們不自覺的遺忘了思考,漸漸地將可能逐漸習慣「不思考的生活」。對於生活、工作上獲得的資訊,將會只接收而沒有了自己的想法。那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啊!當我們失去了「思考」,沒有了屬於自己的思維與想法,那與只會接收與執行的機器人也沒什麼不同了吧。

前陣子,因為私事、工作,總感覺自己每天馬不停蹄、忙碌得一團混亂。不僅在上班時間無法細細思考,兵荒馬亂過後的下班時間更是懶得動腦,若不是在出版行業總是時不時會有動腦會議,也許我已經逐漸習慣不去思考了吧!想想,實在是好加在,若是變得不再動腦思考,自己也許就無法有所進步了吧?

思考其實有很多面向,除了思考新知、思考公事外,自省也是一種思考。給予今天的自己打分數,思考哪些作業流程、應對其實可以有更加分的方式,進而幫助自己每天都比昨天進步一點點,聽起來真棒,不是嗎。

每天給腦袋一個轉動的時間,思考和自己相關的任何事物。若是不知道要思考什麼,也可以從寫日記的方向起步,從「思考日記要寫什麼」開始喔!每天習慣給自己一段動腦的時間,久而久之就會越想越多了!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tolga&aid=13456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