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職業是殯葬業~第一次拜訪〈陌生開發3〉
2007/11/07 00:10:00瀏覽1934|回應0|推薦8

LUCK88回憶錄

我的職業是殯葬業陌生開發~第一次拜訪 〈〉        96.11.06 LUCK88

  我的漂亮主管告訴我:最初老闆見到他們來訪,非常客氣,不但搬椅子請他們坐,還要他家人去泡茶,並且很客氣的自我介紹並遞上名片。我的主管也禮貌的遞上自己的“名片”以示禮尚往來。沒想到對方接過“名片”看了一眼之後,立刻臉色大變,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一切的錯誤都出在主管的“名片”上,就好像一幕戲還沒開始上演,就告訴觀眾最壞的結局,讓人沒興緻看下去。老闆看到名片,馬上知道我們公司與我們銷售的“恐怖商品”馬上站起來送客。這時他家人送來剛泡好的茶,一聽說是“某公司”的人,立刻轉身將茶端回去了。可憐!賣這樣令人忌諱的商品,不但碰個大釘子,連口茶水也喝不到。

 我聽到主管的敘述,還是很不甘心打道回家,我還是想見見第一次約會的準客戶。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明知會碰壁,還是要碰碰看。                果然,我一進門,老闆沒好氣的告訴我:你同事剛剛才走,你不用談了。對方根本不讓我進入。我很客氣的說:我不是來賣東西,只是來借用“廁所”一下,、、。

  老闆居然放鬆心情,不但借我廁所,還讓我自己倒杯水喝〈聽到主管的遭遇,我不敢指望他們會倒水給我喝,看到有飲水機就自己倒水喝〉一邊喝一邊坐下來,老闆看我只是一個很普通的人,又沒有要賣他“納骨塔”反而侃侃而談他對這個商品的看法,最後很好心的勸導我【轉行】不要賣這種東西。

  我告辭出來後,向主管報告經過,主管認為這位老闆對我態度和善,可以繼續經營,也許哪一天他“有需要時”會向我購買。後來,我打電話“問候”他,老闆都不在。主管建議我逢年過節都寄卡片給老闆,就這樣寄了好幾年。有一次打電話去“問候”,老闆終於接聽電話了,他很客氣的謝謝我寄卡片給他,要我以後不要再寄了,他不會買“納骨塔”。以後真要是死了,他選擇將骨灰灑海,他很肯定的態度,使我終於“投降放棄,無話可說”

 這就是我的第一次拜訪。後來的陌生開發也讓我碰壁無數,可以用碰的“滿頭包”來形容。由於我的固執與堅持,才使我持續下去。陌生開發賣“納骨塔”真的很困難。想到這裡,使我想起公司常常教導我們的幾句話與大家共勉~成功的人找機會,失敗的人找藉口】【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0123456&aid=1354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