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工秋季聯誼 (88水災災後 ) [ 文 / 謝雯媛] / 生命教育協會
2010/08/04 09:50:09瀏覽236|回應0|推薦4

           華工秋季聯誼 (88水災災後 ) 高雄  褔德  謝雯媛

927是個黃道吉日,早上730分也是個良辰吉時,在同修師兄師姐共同念力具足下,趕走前晚的秋雨,喚來風和日麗,踏青尋幽訪勝的好天氣,真是天涼好個秋,帶著無比愉悅的心情,踏上期待的旅程.

第一站是六龜的覺華寺.沿途中映入眼簾的竟是八八風災的遺物,原本是一片青山綠水,良田莊稼,蜿蜒道路,似一幅美麗圖畫般祥和的畫面,如今受莫拉克颱風的摧殘,竟變成斷垣殘壁,便捷的道路,已陷入土石流中,原本讓人泛舟挑戰體力與耐力的老濃溪也在哭泣,真是山河色變令人無法形容.人類可曾試問?反省!大自然為什麼會反撲?因人類無法忍受犧牲一點點眼前利益,而造成世代累積的大不幸.誰之過?人類此時,可不能再大言不慚的說:『人定勝天』.而是,要反省,也是我們修行人所說的覺知,覺悟,方能拯救地球,才能讓後代子孫永享這大自然的懷抱.

原本愉悅的心情,被這般殘破的景象搗亂了思緒,還好,這時車子已達覺華寺,整個心情high起來了.突然間想到邱會長送給我們一束供佛的花,清香撲鼻,能快快送到佛前,借花獻佛一番.此時眾行師父早已掛上歡迎大華嚴寺的布條,和藹慈祥的眾行師父歡迎我們蒞臨,真是何德何能有如此的褔報.好話不多說,先禮佛,參拜地藏王菩薩,觀賞四周美麗的景象,還好殘暴的颱風還有良心,留下這一塊淨土,此時我們開始分配工作,我在大寮幫忙供佛及供眾用的齋飯,此時各師兄姐們至佛堂午供,我與幾位師姐準備中午祭五臟廟的齋飯,其間把眾行師父的廚房搞得七零八落,一下子大鍋小鍋,一下子大瓢小瓢.還好覺華寺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全部供應,讓我們得心應手.煮出的食物,真是令人讚不絕口,頻頻聽到好吃,好吃,真好吃.(或許我們肚子是餓壞了,什麼都好吃.不管如何,雖然我不是主廚,但有幫忙到,因此也沾到一點成就感).

餐後,張師兄帶我們去參訪有百年歷史的茄冬樹,非常壯觀,綠葉成蔭,風華絕代,看盡古往今來,見證歷史的善與惡.

離開覺華寺後,下一站是華嚴藝術村志明師兄的陶藝世界,真是大開眼界,有如劉姥姥進大觀園般,什麼都好奇,什麼都新鮮.

    經志明師兄簡短的介紹,才知華嚴真是人才濟濟,

和上獨具慧眼神通,能識出陶藝界的奇才志明師兄,燒出件件無價之寶的藝術品,真令我讚嘆!了不起.也是我們華嚴的褔報.參訪後,張師兄帶我們去探訪大津瀑布,以及明年即將動土興建的金鰲寺用地,心中有很大的期待與美麗的憧景.夕陽西沉總是歸巢時,依依不捨,揮別這片綠野仙?,與金鰲寺相約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再相見.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4288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