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穢跡金剛咒》唐代古經本咒原文五十三字。常念者有不可思議功德,速獲靈應,無過是咒
2019/08/28 20:31:22瀏覽3552|回應0|推薦13

《穢跡金剛咒》唐代古經本咒原文五十三字。常念者有不可思議功德,速獲靈應,無過是咒

由於穢跡金剛法傳承至今已屬密法,下述真言,正確咒音請務必依止金剛上師或具德仁波切,請勿自行猜測持誦。

古經本咒五十三字,據說在唐代,可能是唐明皇時期(因為李世民時穢跡咒可能還沒有傳到中土,即使已經有此咒也是知者甚少啊!),有一窮人得了此咒後常念,後感金剛現身,問其何求?他說我想見皇帝。忽然此人即到御榻前,皇帝驚問何能來此?此人則實告,因此皇帝乃密令將穢跡咒減去十字。還可能不僅是皇帝令改,因為此咒太靈驗,被傳此咒者也取其要也。所以此咒才各個不同也,因為咒文和極秘密之手印,古今中外都是如此的哩。就如穢跡的都攝印,在經上根本就看不清楚,海燈法師也說,他的此印也是他的師父如峰老和尚傳的。今就錄出。速獲靈應,無過是咒。

根據明代蓮池大師全集和藏密全集所寫,唐密完整版的穢跡金剛咒應該是:

嗡,畢滑古魯,嘛哈八拉,很盧許,吻計吻,西摩尼微吉微,摩奴西,嗡,做急奴,嗚色目,谷魯,吽吽吽,泮泮泮泮泮,梭呵。

唐代古經本咒五十三字穢跡金剛秘密真言:

(空花斫囉 地力 汁) 唵 咈咶啒魯 摩訶般囉 很那冔 吻汁吻 醯摩尼 微咭微 摩那棲 唵 斫急那 烏深暮 啒魯 吽吽吽 泮泮泮 泮泮 娑訶 (部林伽)

依照《密跡力士大權神王經偈頌》所說:
若一微塵物墮於咒物上,風吹微塵落於眾生身,所得福報如似恆河數。

而《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也記載:
若持誦者行於道路,大風時來吹此人身毛髮衣服,於風下諸類眾生,得其人飄身風吹著身者,一切重罪惡業並皆滅盡,更不受三惡道報,常生佛前,當知受持者,福德果報不可思議。

由此可知持誦陀羅尼的確有不可思議的效果,
而陀羅尼又有總持之意,何謂總持?
即是總一切法,持無量義。
也就是一切法的集合,換個方式說,也就是當專心持真言之時,三世諸佛所說之法都濃縮在一句真言之中。

而在此討論的漢傳穢跡金剛根本真言,乃是指下列兩經中所述之真言:
《穢跡金剛說神通大滿陀羅尼法術靈要門》(唐代。阿質達霰譯)
《穢跡金剛法禁百變法經》(唐代。阿質達霰譯)
烏澀樞摩部經不在此列。

然 由唐代至今所記載的穢跡金剛根本真言,版本共有數十種之多,這是因為歷代祖師為了讓中文發音與梵音能夠更加相似,以致前後修改多次。而過去穢跡金剛真言其 實是普傳的真言,到了唐玄宗時,因為靈感非常,逐被皇帝下令刪除十字,可見當時穢跡金剛真言對當代社會之影響;被刪除咒語之事亦被記錄在大正藏之中,而到 了明代‧蓮池大師所編校的《諸經日誦》與清代的《禪門日誦》更將穢跡金剛真言收錄在內。

from / 蘇宦

這53個字的穢跡金剛咒,我最早是在網上看到的。前幾日與幾個道友閑聊,談到當前各派傳承的穢跡金剛咒時,又談到了這53字的穢跡真言,即是在43字的穢跡金剛咒前,又加了「秘密傳承」的7個字的密咒「空花斫羅,地力,汁」,而在43字的穢跡金剛咒後面加了「普林伽」三字。據道友講,濟塵法師所傳穢跡咒、釋本學法師所傳穢跡咒,以及「心中心」母音老人所傳穢跡咒,都是53字穢跡真言。以前,我也從網上看到一些文章,講述佛教天台宗的悟道老和尚的《蓬萊拾遺》中有一篇《穢跡金剛神咒之補闕》文章中提到了,「天台祖師講是刪去了另外十字,具足應該是五十三字」,即前刪去七字,後面刪去「婆林伽」。這樣算來佛教天台宗的穢跡金剛傳承,也應該是這53字的穢跡咒。


蓬莱拾遗——悟道老和尚法语

和道友聊著此事,我當時半開玩笑說:「依照這秘密傳承的『七字』真言看,這幾位法師所傳承的『三頭八臂穢跡金剛法』或許也是源於摩利支天的法脈吧」,當然這只是一句調侃的話,並不當真。

道家常講「諸法從斗出」,道家所傳承的穢跡法多是源於「摩利支天」傳承。摩利支天是佛天,這七字真言在「摩利支天——鬥法」中,為金剛部總咒,咒為「唵,跋折羅,地利及」,此咒與我在《師資課程》中所傳的「穢跡遣魔咒」頗有淵源;在《佛說摩利支天經》中也有此真言,稱為「金剛部心印真言」,是在一些特殊的科儀、法事、修持中要用到的真言法咒,多用在其他真言誦持之前。只不過在我平常單獨誦持此咒時,還需要在此7字後多四個字,即為「唵,跋折羅,地利及,侶林吽攝」。而此7字真言後加「梭哈」,即「唵,跋折羅,地利及娑婆訶」為「金剛母心印咒」,是在脈輪啟合時攝持心性所用。

閑談之時,也有道友言及咒中「侶林吽攝」,「侶林」或應為「普林」,「攝」或為「伽」等,但這我實在不敢妄猜,只依師尊所傳咒音誦持。

在我所傳習的穢跡金剛法中,並沒有這句真言的傳承,所以在我傳授「穢跡金剛咒」中也沒有這7字的真言。不同的法脈,所傳承的「真言」、「咒語」會有所不同,只要依止師尊所傳的法脈修持即可,無須計較字數的多寡。

 

穢跡金剛法的傳承不一樣,修習風格也不同。不同的法脈,穢跡金剛的真言有差異,實屬正常。就以佛教禪宗傳承的穢跡法為例,在43字的穢跡咒前加了7字的「金剛部心印咒」,這樣傳承的穢跡咒更利於「身後」的成就,以及修行中明心見性和消除魔障。而禪宗很少講及「神通」之事,正如一些高僧大德所言「佛法不講神通」,所以禪門所傳承的穢跡金剛法,把穢跡法中的啟、用的法,都隱而不傳,也是正常的事情。

而道傳穢跡法,更注重穢跡金剛法的實用,注重當前、今生的「事業」利益,所以我所傳習的穢跡金剛法,是在穢跡43字後加綴了穢跡金剛的「事業咒」,道家傳承對穢跡的「事業咒」也極為重視,在壇前做科儀對學生加持穢跡法脈時,我都會單獨的把穢跡金剛「心咒」和「事業咒」的傳承加持到學生的身中。在密法中「事業咒」是修持各種事業法門(諸如增、息、懷、誅的法)所必需修持的真言,由此也看出了我所傳習的法脈對穢跡金剛法的實際應用是極其重視的。我也經常告訴學生「法越用越靈」,以此來鼓勵學生對穢跡法多應用和體驗。

說到事業法門的修習,都是從「身、口、意」三密入手,以「身、口、意」合於「本尊」而「成就各種事業」,如「口合、意不合」或「口合、意合,而身不合」皆難以成就。以前曾聽一位前輩說過「心與咒相合,咒與身(輪、脈)相合,三密相應,『身、口、意』才能合於本尊,成就各種事業」。(註:佛家講的各種事業法,多指增、息、懷、誅等法門)

在我誦持真言的過程中,也感到了「以咒持心」、「以咒持身」的妙用,諸如我在以前的文章中談到了「唵」這個音,在西竺心宗的咒語中根據不同的使用,有三種發音:1、發「嗡--ong」,2、發「安_目--an_mu」,3、發「依--yi」,根據不同的用處用不同的音,比如在「穢跡火輪雙身法」中的雙身佛母真言,「唵」是發「依--yi」音,因為「依」音可以入心脈。

再如:我前文提到的,在單獨誦持「金剛部總咒」時會在7字後另加四字,即「唵,跋折羅,地利及,侶林吽攝」。誦此咒時每每感覺「侶林吽攝」這四字入於身體輪、脈處的妙處,「侶」音時咒力入前心輪(心輪之前),「林」音時咒力達到心輪之下,而「吽攝」音時咒已經入於臍輪和海底輪處,持誦數遍之後頓覺身體內「脈、輪」光炁燦爛,而己身合於虛空千尊萬聖之中。

清源山人·於濟南

https://www.getit01.com/p201806102878362/ 

咒到巔峰是穢跡,經到極致是金剛——穢跡法通於佛道民間
穢跡法圓融佛道藏漢民間等,傳承非常廣。由來據老師父們講,嚴格來說穢跡法有兩大體系,蜀山系佛道圓融,鼓山系禪密圓融。經過歷史長河,各種法門體系,散布各門各派。若想學圓滿,就必須要博採眾長廣學各派。

慚愧自得遇恩師傳承道家劍仙派33字版穢跡咒,進而對穢跡法普庵法斗母法這類佛道圓融的本尊,非常具足信心,十多年來廣泛尋訪各門各派穢跡傳承,禪宗密宗,唐密藏密,民間法術體系等等。慚愧十多年前最初得傳的是流傳於峨眉鶴鳴青城等地的道家正一劍仙派穢跡咒的傳承,修煉次第還是本門道傳圓融各派特點,而不是任何一種別家之法,廣悟師、本學師、全真的幾位內丹老師父,還有藏傳幾位上師,甚至含有穢跡咒的民間法術師父等等,都是我廣學的傳承,密法並不適合普傳 ,所以慚愧弟子極少,大多數弟子都是實修金剛經竅訣的,慚愧不會廣傳穢跡,而是大力弘揚金剛經竅訣願盡虛空遍法界一切眾生,都能夠實修金剛般若!

目前各家傳承都沒有內練和護法部、存想和啟用都沒有。道家和民間法術體系里,難能可貴的保存下來了穢跡法護法部的修證和啟用。比如穢跡神兵,虎馬牛金四伽羅神將,深沙揭諦神等等。而慚愧本門承傳的有護法祈請咒與合靈咒的護法部完整修法。其中的哄字甲馬火供明顯是鮮明道家特色的唐宋古法,在很多古典法術書與小說比如水滸,都有甲馬的記載。

其實,穢跡法是佛陀親自加持的,這是經典記載的,佛敕令的,並且唯一的,以成就者為傳承!

並不是說,你接了傳承就能傳承,是必須有成就,水湧杵動本尊現,誰修靈了誰傳承

穢跡是法界凈相傳承,不是一般耳傳,也不是伏藏,是靈驗決定傳承力,而不是師父什麼門派什麼身份什麼衣服!

銅盆滿香藥

屍林插此寶杵

月圓之夜

人誦秘密真言

本尊現

杵飛舞

那時節

一腳踏翻世界

現前菩提記

成佛作祖

此乃穢跡成就之畫面,慚愧道人

道傳穢跡法保存了唐密原貌,非常系統完整,內容眾多,次第嚴明,別家所傳之印卻沒有用印的竅訣,火壇護摩就是穢跡神兵護法部的哄字甲馬修法,金剛大啟請等咒,是道傳穢跡法獨有護法神名諱,比如有媽祖娘娘有金剛仙祖師,巴吉克杵是一種特殊的穢跡杵,十字密咒是穢跡咒的53字絕密版本,地禁法靈,尋找特殊地方如屍陀林等禁地修行,是道傳穢跡法成就的一個竅訣,最關鍵是符印在身中的壇城排列,能聽聞到這些,已經很不可思議了

穢跡傳承里有種神傳最為不可思議,歷代祖師修到水涌杵動本尊現,達到一個修行的必成境界,就是仙人指路本尊親教,這時,本尊會授記囑咐你的成道

今生或者還需要多生,如何得道解脫,期間的因緣際會,任務使命,等等,有詳細授記

本門突出在穢跡法之現量利他啟用,性命雙修實修實證

末法時代,去聖時遙,邪師說法,如恆河沙,許多教言,變為有修無證,如你而今開悟,去哪裡找大德印心?如不能證,必成自然外道,解脫無緣矣!所以,經言,末法修行,念誦為主,解脫成就,往生為主,故而,釋迦佛最慈悲,特開許地藏菩薩占察並將眾生託付於地藏,故而開許穢跡法水涌杵動本尊親教,皆本師佛無盡悲願也!

經過地禁法靈的修法,修成不會退轉的咒力,實證百無禁忌,舉手投足皆是道,嬉笑怒罵皆度人,那時即可下山入世去度有緣

禁地斷法,實際如同高強度魔鬼式訓練你的身心定力,經過那樣極端的錘鍊,自可不會退轉了,這就如同經歷過世界大戰的老兵,小打小鬧絲毫不會動心了

身心的轉化,是真實的,是可驗證的,百無禁忌是確實做到的,不是想想而已的,現在找那些斷法大師不好找,往往在麻風病區,絲毫不會傳染上,那才是真實的修成,說自己擁有無比強大的咒力,穢跡般若烈焰焚化世間一切不凈,一點小鬼小仙就把你干擾了,擠公交地鐵一個噴嚏,你感冒了,江湖鬥法給你弄點狗血狗肉你法破掉了,住個日本鬼子蓋的旅館,被夢魘了,那麼,請問,你所說的穢跡穢跡除穢去跡,難道是吹的嘛,光說不練嘴把式,是不敢闖江湖的,離不開師父的徒弟,不是好徒弟

心外降服者,強中更有強中手,故而需高伏低

內密降服者,金剛經言,降伏其心,故而心佛眾生三無差別

穢跡咒之咒心言,結髻苦行者轟然爆裂,降服作意,即究竟般若空性現前證悟

既然無我!何來降服?

降者何人?服者何物?

---慚愧道人

穢跡根於唐密曼荼羅,清凈傳承必具五大根本驗證

一要有咒師密誓

二要有本尊密院

三要有祖師啟請

四要有護法隱諱

五要有斷法合靈

幾個簡單問題,就能知法之深淺:

一、穢跡金剛聖號如何念?

二、經言,日月星宿,七星朝穢跡,怎麼修結界?

三、各種手印究竟如何運用?

四、符印和存想法究竟如何修究竟如何修成本尊?

五、經言,身內真如還遍外身壇究竟在哪裡?

六、穢跡本法究竟有那些不共護法,怎麼修?

七、如何平衡圓融各種非人靈體?

八、穢跡法善解冤釋結,考招法如何操作?

九、出體神修如何操作?如何與傳承師父及祖師溝通?

十、地禁法靈如何飛杵?說千道萬飛杵關鍵!

十一、利益眾生菩提心是關鍵,如何修成正果?斷法是關鍵,即身成就是密法,如何轉化肉身成就,丹藥甘露是關鍵

十二、任何法都有本尊密院,穢跡本尊歸宿之世出世間二密院為何處?

二密院 以前講過 是本尊與穢跡成就者之曼荼羅壇城 佛道二教穢跡成就者願力歸宿 世間護法天人之金輪鎮法院 出世間行願菩薩之明王普攝院 其密院依本尊祖師護法與歷代成就者之願力咒力德力所成 法界奧明宮殿一說二密院本來此土 為釋迦牟尼佛靈山凈土 即吾人腳下便是 為凡聖同居土隱顯兩面 聖凡十法界本自同在 隨其心凈則國土凈 平行世界多維時空 隱形世界仙佛本在 修證成就層層展現

---慚愧道人

慚愧道人據古今祖師 實修匯集穢跡別密之殊勝處

佛心果德

自性現量

百無禁忌

猛咒除妄

無相別密

唯誦成就

佛頂不滅

利他無漏

佛心者 釋迦牟尼佛臨寂滅心臟所化 此乃最深密意 終極佛心之秘密 果德者 咒即佛化 乃是如來果地之德 自性現量之成就 穢跡乃五八識之功用 六祖言五八果上圓 諸法因地修如播種 穢跡果地成如收割 故曰 佛心果德

---慚愧道人

坐脫立亡尚為易

唯有色身轉化難

誰說殼子臭皮囊

即身成佛非等閒

---慚愧道人

無我利他菩提心

神我利他天仙道

道傳穢跡本如是

皆是利他盡玄妙

莫著形跡語嬉笑

四無相法回光照

哪個不是本來人

舉手投足皆是道

金剛密乘信者少

不可思議嘆浩浩

三毒即是三身智

煩惱也是菩提道

外內密壇非為高

身中壇成誰知道

即此父母所生體

本是大日如來妙

《金剛乘密意 題贈萬靈和合》

蜀山紫鶴 三門回光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culture/9jn6xv5.html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128747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