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X光是照妖鏡?!
2014/12/27 23:58:20瀏覽1151|回應0|推薦10

今天又帶老媽回亞東做骨科複診 並且加掛了神經內科初診

老媽 8/1 跌倒以來 這是第5次骨科看診了
(8/2 初診 8/9. 9/6. 11/29. 12/27 回診 下次預約 104/2/28)
上次回診日 照了第2次X光 
發現這麼多個月以來 脊椎壓迫骨折部位 復原太慢也不夠良好
擔心骨頭一邊長得多一邊長得少造成痀僂就糟了
醫師囑咐 叫老媽一定要乖乖穿背架 才能讓骨頭均衡增生

今日回診 又照了一次X光
上次骨頭重生不均衡的狀況改善多了 
脊椎受傷處原本一道黑色淤痕範圍也明顯變少 復原狀況進步很多
醫生說 兩個月後回診再照一次X光 就會知道她有沒有一直很乖
要乖乖穿背架 撐住脊椎骨 才會好得快

我笑說
X光根本就是照妖鏡! 
有沒有乖乖配合醫囑 乖乖穿背架 一照見真章 騙不了人的呢!

*****************************

神經內科的初診 感覺好像有點拖延了日子

她說她在八月初的某夜 曾從床上摔到地下 但是隔了兩天才說
因為她當下沒有呼叫家人 又都不說 所以一直以為沒怎樣
但是幾個月觀察下來 
發現老媽左手會不自覺擺動 兩隻手指會一直抓呀抓的
說話不像原來那樣清楚 語調有時也很奇怪 咬字退步
還有有時會吐舌頭 左臉顏面神經似乎有點怪怪的

上月預掛了這次骨科回診日順便做神經內科初診
隨緣掛到了很不錯的一個年輕醫師 很願意傾聽病人陳述狀況
也很仔細判斷 看診效率也好 真是天公疼憨人 遇到好醫師

根據老媽跟我的詳細陳述 醫師懷疑 老媽是"疑似腦出血"
安排12/30 回診做"腦部斷層掃瞄" 然後立刻看報告做研判

*****************************

算是一喜一憂吧
開心她脊椎復原大有進步 擔心她那日摔下床到底有沒摔出問題
不過 最近大半個月來 
她已經可以穿著背架 自己一個人 做公車逛市場找朋友了呢
只要沒下雨 
她就幾乎又像從前一樣 到處趴趴走一出門就大半天
還要"瞎拼"個一兩樣東西才肯回家呢 哈哈 
哈哈說真的 看她現在這樣 其實我根本有點不用擔心她呢
而且我相信 我這麼認真在照顧觀察 不會好起來才奇怪呢

祈禱吧!~
我的2014回顧 只有"累"跟"淚"字可以形容
希望2015厄運退散 所有壞糟遇停止運轉 不要延續到下一年頭!

昨天是老媽79歲生日呢
怕她忌諱"9"這數字沒幫她過生日 
反倒是今日看診完後讓她請吃了午餐 心情不錯 吃得好飽喔哈哈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0927&aid=1985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