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力的強度決定生命的寬度與亮度及價值21-----恩澤十方長流不息的甘泉 瑞秋.貝克維茲
2012/09/09 18:43:06瀏覽227|回應0|推薦0

中國時報【劉屏╱華盛頓十五日電】
這位小女孩只活了九年就過世了,但是她的九歲生日心願不但感動了成千上萬的人,也改變了至少六萬兒童的命運。
瑞秋.貝克維茲(Rachel Beckwith)住在美國華盛頓州,長相甜美,家庭幸福。她熱心助人,曾經剪下頭髮捐給兒童癌症基金會。去年六月,九歲生日前夕,她告訴親朋好友,世界上有幾百萬兒童來不及過五歲生日就死了,因為他們沒有乾淨的水。因此她請大家不要送任何禮物給她,而是「把買禮物的錢省下來,幫助那些孩子有乾淨的水可用」。
瑞秋立下的目標是美金三百元。不到一個月,捐款達到美金二百廿元。此時她卻不幸車禍身亡。
但捐款沒有停止,反倒因為網路傳播而更加熱烈。很多人在捐款的同時,留下鼓勵的話,還有人為了沒有能力多捐一些而自責。一年下來,捐款高達美金一百廿六萬多元。經過慈善團體聯繫,在衣索匹亞最窮困的地區陸續建起水井等設施,使一百九十四個社區有了乾淨的飲用水,造福六萬多兒童。
最近瑞秋的母親、祖父母等人受邀到衣索匹亞,代表瑞秋到某社區啟用地下水。他們發現,瑞秋不僅活在親友的心中,也活在成千上萬的非洲人心中。當地用各樣方式紀念她,有人把相片印在衣服上,有的地方建立石碑,還有的用最簡單卻同樣真誠的方式:在紙板上寫下大大的字:「瑞秋永遠活著」。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t969696&aid=6835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