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牛奶,真的能讓你喝出一身病!
2011/09/30 18:34:24瀏覽3185|回應0|推薦0
原文作者: Thierry Souccar 蒂埃里.蘇卡
譯者:陳懿禎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07 年10月 27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 :9789861249421
內容簡介
自然醫學博士 王宥驊醫師
癌症權威、暢銷書作家 姜淑惠醫師
自然醫學研究會長 江晃榮博士
腦科權威、抗癌名醫 許達夫醫師
風車女性健康管理機構董事 莊靜芬醫師
全球華人防癌長鏈倡導人 梅襄陽醫師
各界名醫 .鄭重推薦
牛奶,真的能讓你喝出一身病!
沒錯,牛奶能讓你在三十歲達到骨密度的高峰, 代價卻是中老年以後骨質多孔的風險! 喝牛奶就像替細胞安裝了加速器,它讓你長得高又壯,卻同時加速腫瘤的生長!是誰綁架了你的健康,你還能裝作不知道嗎?
  這本大爆食品工業內幕的書將會使你大開眼界!作者鎖定農產食品市場區塊最大種類 ──乳製品,大膽挑戰揭露這個龐大產業試圖隱瞞的內幕。
  這本書包含科學證據和國際級的好資料,很難找到漏洞來攻擊作者的論點。在書中將能了解到,由於過量攝取牛奶中生長因子所產生的全部壞處,甚至會看到過量攝取乳製品可能會讓骨質疏鬆症的病情更嚴重。作者以研究作為支持,披露乳品工業和營養學論述是如何運用一些錯誤的觀念誘導大眾購買越來越多的牛奶。然而,究竟牛奶的營養價值到底為何?是否真的喝越多越好?這本書也將從正反兩方的研究數據,告訴大家真相。
  作者意圖不在於告訴大家不要喝牛奶,而是希望能讓大家知道牛奶工業的行銷手段,這個強大的牛奶遊說團如何說服官方,創造普遍認為牛奶是營養飲料的迷思。在知道牛奶真相之後,你可以因它的美味選擇喝它,但絕不要因為是被規定。況且,過量攝取牛奶反而可能提高罹患心血管、糖尿病、前列腺癌的機率。這些引發各種疾病的事實,對於必須愛惜身體健康的我們,也是不得不注意的。
 本書最後也從最新的科學文獻取材,提出另一種營養配方,讓大家不用猛灌牛奶也能預防骨質疏鬆和其他文明病。作者對於牛奶工業歷史引人入勝的撰寫,以及對牛奶引發疾病始末的描述,精采好讀,注重健康飲食的你我一定不可錯過
作者簡介
蒂埃里.蘇卡(Thierry Souccar )
法國知名科學線記者,《新觀察家》(Le Nouvel Observateur )周刊「健康新知」專欄主編,長期為《科學與未來》(Sciences et Avenir )月刊撰述與健康和營養議題相關的論文,也是「美國營養學院」的會員之一。
《牛奶,謊言與內幕》推薦序二:是時候打破牛奶神話了! 文 / 王宥驊(本文作者為自然醫學博士)
長期以來牛奶廠商結合了西方醫學以及媒體,創造出了牛奶神話。他們找來了明星和名人來代言,每個人的唇上都長了白亮亮的牛奶鬍子。彷彿是害怕世人不知道牛奶是萬靈丹,提醒大家喝了可以治百病。 姑且不談牛奶商人荷包滿滿,明星名人各個因為高額的代言費笑不攏嘴;西方醫學人士更因為病人喝了牛奶而使身體更加糟糕,看診開藥更是使他們的收入暴增。然而背後的真相到底有誰知道了呢?大眾的病苦又有誰真正去了解問題的根源了呢?牛奶是給牛喝的。這在自然醫學內已經是國民生活需知般穩固,如鋼鐵般堅硬的法則。簡單來說,牛奶裡面的蛋白質跟養分都是專門為了使小牛成長而設計,跟人類一點關係都沒有。也因此人體的免疫系統會對這些不適合人體的蛋白質產生過敏的現象,例如:鼻塞、腹瀉、紅疹等等。牛奶裡面也含有大量的細菌病毒、荷爾蒙、抗生素、感染源及化學藥劑等, 喝多了容易提高婦科問題發生機率,也會增加身體毒素的累積。
牛奶因為是產酸性的食物,也因此身體為了中和由蛋白質所產生的酸性,必須損耗身體裡面的鈣質,最後導致骨質疏鬆的問題。過多的乳製品攝取會讓身體變成酸性,而酸性體質是形成所有疾病和問題的基礎,更會造成身體排毒的問題。比較輕微的會有過敏症狀,嚴重的,則會有心臟冠狀動脈疾病、神經系統疾病、傳染疾病、糖尿病,還有腫瘤的形成。東方人因為體質的不同,乳糖不耐症的比例比白種人高出很多,約有百分之九十的人有這樣的問題。(人類斷奶後沒有辦法分解乳糖更是人體不需要攝取奶類的鐵證!)基本上有乳糖不耐症的人一喝牛奶就會過敏而且腹瀉,牛奶裡面即使有再豐富的鈣質也都付諸流水了,又怎麼會補充到身子裡呢?
如果喝牛奶可以補充到鈣質的話,試問為什麼美國、英國、瑞典、芬蘭這些在全世界消耗牛奶最多的國家,卻也同時是骨質疏鬆症最嚴重的國家呢?人體吸收鈣質的過程是很複雜的,到目前為止仍然沒有有力的證據指出喝牛奶能真正補充到鈣質。但真正要補充到鈣質還有很多方法:像是多吃蔬菜水果,尤其是深綠色葉菜、魚類、豆類,適當的運動也可以預防骨質疏鬆的問題。這世界上已經有太多關於牛奶的謊言了,然而事實的真相卻一直被那些既得利益者想盡辦法瞞天過海,為的只是讓自己銀行存款尾數多加幾個零。更可悲的是號稱為人民健康把關的西醫們也從來沒有真正思考過關於牛奶的來龍去脈,只是盲目地崇拜著先人錯誤的結果。
很高興有記者蒂埃里.蘇卡先生把血淋淋的真相寫出來,也感謝商周出版把這麼一本珍貴的書翻譯成中文,讓全球華人有機會接觸到正確的知識。當大多數西醫都是盲目的時候,從客觀角度、經過追根究柢精神所寫出來的書,這本警鐘想必會在保守的醫學界投下一顆震撼彈。或許下次去看醫生時,可以送一本《牛奶,謊言與內幕》給他/她。更可以大聲的對牛奶鬍子說不!
如果看完了書,您還是不相信乳製品對人體的壞處,不妨試試自然醫學中的「七日牛奶排毒法」。方法很簡單:只要在短短的七天內,完全不攝取牛奶跟乳製品即可(包含起士、冰淇淋、巧克力、優酪乳等)。只要這麼做, 大約四公升的黏膜就會從您的腎臟、脾臟、胰臟、還有其他的部位排出。您會發現身體內部好比做了一場大掃除!大部分的人只要進行七天牛奶排毒計畫,都能很快發現到明顯的不同,無論是身體或是心理的狀態,比如睡的比較安穩、比較有精神、情緒比較穩定、性慾增強等。
挑戰一下自己,只要七天就可以讓自己煥然一新,何樂而不為?您可以仔細的記錄好與不好的過程與變化來做比較。如果您懷疑七天後所感受到的改變,或認為這只是個巧合,只要您夠勇敢的話,大可以在七天牛奶排毒計畫後開始攝取奶類製品。開個 party,點些 pizza,享受一下冰淇淋。在十五個小時內,保證不舒服的老毛病都會回來!牛奶到底可不可以喝?請您在七天後告訴我!
牛奶的害處- -
牛奶營養豐富,每天喝牛奶的人越來越多,但有許多研究發現,常喝牛奶的男性易患前列腺癌。前列腺癌是男性生殖系統常見的惡性腫瘤,美國波士頓一研究小組對20885例美國男性醫師進行了長達11年的隨訪調查,食用的乳製品主要包括脫脂奶、全脂奶和乳酪等,其中有1012例男性發生前列腺癌。統計學分析後發現,與每天從乳製品中攝入150毫克鈣的男性相比,每天攝入600毫克鈣的男性血漿中1,25-二羥維生素D3(有抗前列腺癌作用)濃度顯著降低,發生前列腺癌的危險上升32%。在排除了年齡、體重、吸煙、體育鍛煉等影響因素後發現,每天進食乳製品2.5份以上(每份相當於240ml牛奶)的男性與進食乳製品0.5份以下的相比,發生前列腺癌的危險上升34%。美國費城的研究人員通過近10年的流行病學調查也證實,多食乳製品會增加男性發生前列腺癌的危險。國內也有研究發現牛奶攝入量與前列腺癌發病率顯著相關,其原因可能是某些品牌的牛奶中雌激素含量較高。 令人慶倖的是,水果和蔬菜中一些植物化合物有一定的抗癌作用。番茄紅素是一種重要的類胡蘿蔔素,它廣泛存在於水果及蔬菜中。番茄、杏、芭樂、西瓜、番木瓜和紅葡萄均含有較多的番茄紅素,其中尤以番茄中的含量為最高。美國研究人員對46000例男性進行了6年的隨訪調查,發現有773例發生前列腺癌;研究發現,與不吃生番茄的人相比,每週吃2-4次生番茄的人發生前列腺癌的危險性要降低26%,番茄比薩和番茄醬也都有這樣的作用;直接食用番茄紅素也可降低發生前列腺癌的危險。番茄紅素的抗氧化性能是天然類胡蘿蔔素中最強的,它有保護遺傳物質DNA(去氧核糖核酸)、抑制癌細胞增殖和調節激素狀態等作用,其抗前列腺癌作用已被大量研究所證實。所以,為了愛護前列腺,男性喝牛奶還是得悠著點,別把它當成飲料喝,另外,要特別注意營養均衡,不妨每天多吃點番茄。
合成維生素D的添加:
  維生素D(irradiated ergosterol),此乃經由放射性處理過的維生素添加劑,多年來被使用於加入大多數商業用乳類製品或其他食品及常見合成性的多種維他命丸中。何以要添加維生素 D呢?以前畜牧業以野外放牧方式為主,牛羊們一年到頭在戶外吃草,天然的維生素D及胡蘿蔔素,可以透過陽光照射在體內自然合成。再從擠出的新鮮乳汁中製作成奶油(尤其是日照豐富的夏季,製成的奶油為一種天然的鮮明的黃色成分)。這種天然的奶油,無法長久儲存及運輸到遠地,故凡是能運送者,多半所含維生素 D極少量且顏色較淡。隨著野外放牧時間減少,吃野草機會減少,曝曬日光機會縮短,維生素D合成量減低,所製成的奶油,在質及維生素D含量上,皆隨著顏色褪去而減少,最後制乳業者只得添加色色素及放射性D以補其不足。
  動物體內的維生素D是一種極為複雜的成分,他們的活化過程,需要陽光照射在皮膚上,活化催促由 D1轉成D2再轉成D3,分別在肝臟,腎臟中進行,最後活性的D3,負擔執行鈣磷代謝,鈣質再吸收,骨質鈣化等等過程。
  具放射性的D2是一合成維生素,與自然形成的維生素在結構上有些不同。在食物中並無法攝取完整的且天然的維生素 D,因此吾人在臨床上常見關節炎病患,其產生問題通常都是鈣質的利用有所障礙,顯示添加的合成性維生素D,不論取自牛奶或其他乳類製品,都不是根本解決之法。
在一九三○年代,發現懷孕時,攝取維生素D添加之牛奶,其胎盤有鈣化現象,合成維生素 D的危險性,逐漸為人所瞭解。數年前,在英國因為不正常鈣質代謝,導致新生兒致死,發現與放射性維生素D,被過量添加入牛奶中使用(由四百國際單位增加為一千國際單位/每品脫)有直接關聯性,因此放射性維生素 D2添加品,在英國已被廢除且禁用。 近年來乳製業者,又以合成性維生素D3,取代放射性 D2為添加品,但其事實結果,對人類健康之利害影響尚未知也。
後記:
後學撰寫此文時,曾為自己不斷打氣加油,雖千萬人吾往矣!明知這冒犯許多乳制業者,奶粉販售者,醫護營養學者專家及行政衛生單位,仍舊完成了。也算為自己一向主張「牛奶是牛吃的,不是人吃的。」,「為了遠離慢性病,請儘早斷奶。」寧願採用其他含鈣的植物性天然食物,以取代牛奶及其乳製品,因為他們的弊端遠大過利益。在此總算做了一次較詳盡的說明。重建牛奶攝取觀念。
<非常好的研究> 漢唐中醫 倪海廈敬上08/19/2008
上篇中的西醫師就是良醫,只要敢說出真話的就是好醫師,我向上面這位醫師敬上最高的敬意,如果世上所有西醫都是如此真誠,不為西藥廠所收買,人類怎麼會有如大的浩劫呢? 請大家去買本去年十月出版的商業週刊來看,其中有更仔細的說明。 如果講實話會被排擠,會被攻擊,讀者想想這是什麼社會?什麼國家? 如果只有假的才能走遍天下,真的就不受歡迎,那自此以後將無人願意再說真話,大家一起來騙吧。 十年前我就說過,牛奶是給小牛吃的,不是給人吃的,因此人類越吃牛奶,病就'越多,命當然也就越短
<為什麼牛奶對人有害無益?> - 周兆祥博士
牛奶是上天設計給小牛飲的,你和我都不是小牛,喝進肚裡一定有難。大自然不會搞錯的。
  許多人誤信廣告宣傳,以為牛奶及奶類產品是健康食品,不知道其實飲牛奶非常危險。
  人是哺乳動物,所有哺乳動物都在出生之後喝母乳,到離開嬰兒期不再喝任何奶。到了一個階段(人是三四歲左右),身體上兩種酵素(高血壓蛋白原‘酉每’和乳糖‘酉每’)消失,沒有了它們,身體無法消化乳汁。
  此外,每一種動物的乳汁成份都不同:牛奶的酪蛋白比人乳多三倍,因為小牛要這種物質快高長大。牠有四個胃可以吸收,人卻極難消化酪蛋白,它留在人胃之內凝固成為又大塊又硬的酪塊。
於是,牛奶進了人胃,大部分不消化,成為有毒廢料積聚在體內。那些酪塊有大量黏性物質,流到小腸,使人感到呆滯欲睡。牛奶的脂肪是飽和性脂肪,含有大量膽固醇,對人體至為不利。
  因此牛奶及奶類產品令人患心臟病、哮喘、耳炎、風濕、過敏症。近年來牛隻的食物裡含有大量化學農藥,又被餵抗生素激素,牛奶牛油芝士等充滿有毒甚至致癌物質。(想知道關於喝牛奶的害處更詳盡的資料,可參閱《Fit一世》,見上章介紹。)
為什麼牛奶是死亡雞尾酒?
今天市面上出售的牛奶,無可避免奉送大量劇毒農藥和激素、抗生素及其他藥物。
牛奶只宜視死如歸者喝。
  你仍然要喝牛奶?以下新鮮熱辣的資料或者值得看一看。
  美國食物與藥物管理局年前批准了畜牧業使用牛類生長激素,目前美國已經有三分之一的乳牛長期吃這種藥,結果是產乳量大增。牛類生長激素是一種基因改造而成的藥,當年食物與藥物管理局批准使用時,依據的資料數據,全是一間生產推銷該藥的廠商提供的未出版公布的實驗研究報告!(該廠亦同時生產一種害人不淺的代糖 Aspartame。)該報告指稱實驗室的老鼠餵了大量牛類生長激素,仍無證據顯示牠們會吸收。
  可是加拿大一位政府的科學家最近仔細審查該報告的數據,結果發現其中確有「茅招」,事實上那次實驗中的老鼠,有百分之二十至三十將那種激素吸進了血液之內,有些還長出了囊腫。雄鼠體內發現有殘餘。
  此外,牛類生長激素亦令牛奶內一種名為“IGF-1”的生長因素含量上升,這傢伙與胰島素相類,即使用巴氏消毒法亦無法破壞,它直入腸臟溜進血管內,尤其是嬰兒更易受到侵害。IGF-1非常可能將人胸部的肌肉癌化,凡是體內已有癌細胞者,都會受它影響而更形活躍。人類亦有可能直接由牛奶中吸入牛類生長激素,從此體內各細胞自行生產IGF-1。
  即使不提起牛類生長激素,美國的牛奶亦已有百分之三十八含有超出法律規定份量的抗生素、動物藥物、農藥等毒物。究竟喝牛奶真正喝了什麼進肚?大家應該心中有數。最新醫學研究結果證實:牛奶及牛奶產品會令類風濕性脊椎炎(ankylosing spondylitis)惡化,甚至可能引起此症。這種嚴重的病患影響人的脊椎,令該部分的骨骼結連起來,也會導致脊椎附近的肌肉及關節硬化。
  西醫歷來未能肯定此症的成因,估計可能有遺傳成份。可是近年醫學研究發現,只要採用非類固醇的抗炎藥(NSAIDs),就可以減輕患此病的痛楚。在該次實驗中,廿五個患者完全戒除一切牛奶食品,包括牛奶、芝士、酸奶、雪糕等。六星期之後,其中十三人病情大有起色,疼痛減少,硬化情況減輕,關節及脊椎問題減少,而且無需再多吃非類固醇抗炎藥。究竟何以有此情況,專家未能肯定,但估計是牛奶中有某些悍菌不怕高溫,在人體內作惡。
為什麼喝牛奶會患糖尿病?
世上患糖尿病最多的幾個國家,都是喝牛奶最多的地區,芬蘭和英國正是如此。各地的民族未有飲牛奶的風氣前絕少患糖尿,自從習慣了喝牛奶後糖尿病激增,日本和中國都是明顯的例子。
  越來越多科學研究數據證實:人類飲牛奶食用牛奶製品百病叢生,因為按上天設計牛奶根本不是人類的食物。
  近年各地社會糖尿病肆虐,越來越多人患上這個西方醫學束手無策的「文明病」,牛奶是其中一個禍首。最近發表的臨床醫學研究報告,解釋何以如此不幸。
  英國著名醫學學報《刺探針》剛刊登了羅馬大學與倫敦聖巴塞洛繆醫院的專家完成的研究報告,進一步證實了所謂「牛奶假設」(Cow's milk hypothesis)的理論。原來近年多次廣泛的調查顯示:嬰兒幾個月大之時喝牛乳,長大之後患上糖尿病者機會比平均高出一倍半。
  這次意大利和英國的醫學專家檢查了四十七個剛患上依賴胰島素式的糖尿病人,把他們跟卅六個健康正常人士作比較,結果發現那群病人之中,有廿四人(剛好一半)體內有β酪蛋白(beta casein),那群健康的人之中,只有一個體內發現有這種物質。兩組所有人的其他抗病原水平則並無分別。
  據專家的估計,牛奶內所含有的β酪蛋白進入人體之後,會引起免疫系統的反應,導致體內某些抗原進一步產生作用,造成敏感的反應。這次實驗的發現,令西方醫學界更肯定牛奶如何導致糖尿病。
  英國《最初保健研究》學報也刊登了一篇論文,指證牛奶導致多發性硬化症。該文是最初保健研究中心所撰寫,報告該中心多年研究結果,證實兒童幼年時喝牛奶,長大後患上多發性硬化症機會大增。該文引述美國另一次研究的結果,說明多發性硬化症的患者若每日進食飽和性脂肪酸減至十五克以下,該病不會復發。
  從一群有機會染上糖尿病的老鼠身上做的研究,若從膳食中減少飲用牛奶,引發糖尿病的機會即告減低。後來由人體身上進行的研究,得到的結果亦是相同。
  總之,牛奶絕對不宜小牛以外的任何生物食用,大自然的設計非常奇妙,違反天理必遭天譴。
飲牛奶為甚麼易生乳癌?
以前大家以為牛奶是營養飲品,促進健康,其實牛奶只宜小牛飲,任何動物長大後飲任何奶都危害健康,何況今時今日生產的牛奶……。婦女喝牛奶特別容易生乳癌。這是美國科學家最新的發現。一群醫學專家做了深入的研究,剛於《好醫藥》學報發表所得資料及結論,該份刊物是美國華盛頓「負責任醫藥醫生委員會」出版的學報。這次主持研究的是普林斯大學營養學家傑西卡‧奧特沃特,她發現今時今日市面上供應的牛奶,滿布兩種污染物,一是雌激素,一是叫做IGF-I的一種"月太",用來令牛隻快高長大。這兩種化學物質都會令婦女生乳癌。她說:「大家都知道過多的雌激素會促使乳癌細胞大量繁殖,醫生向來都避免開含有雌激素的藥物給癌症病人服用,原因就在這裡。乳牛懷孕時體內雌激素水平很高,乳汁含有很多。」負責任醫藥醫生委員會主席尼爾‧巴納德撰文指出,牛乳每公升含有30微克IGF-I,這種物質在牛乳經巴氏消毒法處理時不會被破壞,它也是會促使乳癌細胞大量繁殖。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t969696&aid=5689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