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可愛女兒-小恩恩】




願上帝賜幅大家!


很喜歡Thomas L. Friedman在《世界是平的》(雅言)一書如此說:「在回憶多於夢想的社會裡,太多人耗太多光陰在沉湎過去。他們藉著咀嚼過去,來看見尊嚴、肯定、自我價值,而不是耕耘現在。而且過去還不是真的過去,而是想像及粉飾的過去。」(頁383)

「…世界上發生的事情確實都有原因。不過,有時候要在事情發生之後,那個原因才會降臨。那個原因並不是擺著那兒等著我們去發現的,而是我們在承受苦難、遭遇失落的過程中一點一點雕刻出來,並以愛與憐憫黏合而成的。 」~裘爾‧班‧伊齊(Joel Ben Izzy) ,《乞丐國王的時光指環》,頁245。

文章數:460
【台版屍速列車及人體鍊成陣】
心情隨筆心靈 2021/05/27 11:18:46

【台版屍速列車及人體鍊成陣】

🥦 眼看病毒之亂,島內兩派各有其解法,一個要速進國外疫苗,另一個好整以暇等待數月後的不知哪個廠牌的疫苗,感覺很像是要以國產為主力。這時對許多人而言,肯定心情七上八下,目下的危機到底何解,篩(劍宗)與不篩(氣宗)已經角力一年,在嚴防邊境下,疫情穩定,於是篩派(劍宗)落敗。如今疫情再起,病毒突破防線,破口早已不辯自明,直指邊境有洞,於是獨孤九劍的傳人篩派(劍宗)再起,聲勢浩大。

🥦 加強版的宅生活於是持續延長,屆時還不知道是否會再一次延長時程。主夫只好自己先行訂購蔬菜箱,以免到時升級為不知哪一版的「宅生活」。此時此刻,主夫比較能體會《屍速列車》裡做為爸爸的碩宇(孔劉飾),當他帶著女兒秀安(金秀安飾)從首爾到釜山找媽媽,面對病毒時那種為父者強的感覺。在《屍速列車》裡各種危機迸現,也反映出人內在多變的心思。

🥦 尹相華(馬東石飾)和容錫(金義聖飾)在《屍速列車》裡的演出正好是多樣心思的代表,前者為了護妻與其肚中孩子,終是挺身而出協助碩宇面對喪屍。後者則是處心積慮找別人當墊背,只求自己存活。拿這兩人到現實生活對比,彷彿也看懂了什麼,就如同俗話說:「海水退去,到底誰在裸泳。」隨著消逝的性命逐漸增加,失業的人口累積,社會救助體系是否能支撐這群因停業而無法糊口的人們,這才是之後真正的考驗。

🥦 如果國產疫苗是之後的病毒解藥,然而現今國產的還是二期進行式,就算有成果也得透過緊急授權,跳過三期直接施打,風險不可說是不大。情勢若是這樣演變,恐怕網友的類比就會成真,那就是要進行一場所謂大型的「人體鍊成陣」。《鋼之鍊金術師》裡的鍊金術師是不能鍊成人、黃金,而且對於軍隊絕對忠誠。然而,愛德華與阿爾馮斯兄弟倆沒那麼聽話,因為思念亡母,所以使用人體鍊成,但卻失敗,導致各自付出慘痛代價。愛德華失去左腳,阿爾馮斯失去全身,因此哥哥愛德華以右臂為交換將弟弟的靈魂附於盔甲之上。

🥦 國產疫苗屆時是解藥,還是變形的人體鍊成,這就未可知了。是解藥也就罷,但也是得面對國際認證,能否真正解封,猶在未定之天。如不是解藥,大家是否都得去面見「真理之門」還能保存性命,這個疑慮恐怕就很大了。愛德華得見「真理之門」後還能存活,確實是設定上的主角光環,但從此以往是不能使用鍊金術了。如今,在朝與在野面對病毒之亂,恰恰上演了一場台版屍速列車及人體鍊成陣,後續效應如何,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台版屍速列車及人體鍊成陣
#為父者強
#推薦電影《屍速列車》
#推薦動漫《鋼之鍊金術師》
#真理之門

最新創作
【台版屍速列車及人體鍊成陣】
2021/05/27 11:18:46 |瀏覽 2650 回應 0 推薦 7 引用 0
【內力、金銀、誠實中】
2021/05/26 10:39:02 |瀏覽 816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主夫宅心情-我們與病毒的距離:Show me the vaccine】
2021/05/25 14:26:18 |瀏覽 796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見愛情仍是愛情-電影《腿》
2021/05/03 14:33:38 |瀏覽 2056 回應 0 推薦 5 引用 0
【我讀我思-失去,如何療癒】神啊,請給我一個療癒復原的時間表!
2016/08/24 12:07:05 |瀏覽 2258 回應 0 推薦 17 引用 0

精選創作
【關於親職】面對家有青少年時
2008/07/16 16:30:37 |瀏覽 4933 回應 0 推薦 8 引用 0
【關於婚姻】婚姻優質溝通
2008/07/07 15:39:42 |瀏覽 3998 回應 2 推薦 10 引用 0
【閱讀筆記:扭轉逆境】陷入逆境後的韌力
2008/06/28 03:16:14 |瀏覽 3438 回應 0 推薦 7 引用 0
【關於親職】從奧地利獸父談為人父母的角色
2008/06/25 11:12:32 |瀏覽 11394 回應 0 推薦 10 引用 0
【關於親職】親子讀卡機
2008/06/17 16:42:03 |瀏覽 3612 回應 0 推薦 8 引用 0

最新影像 5604
文章圖片
文章圖片
文章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