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表現自己?表現專業?
2005/10/30 15:05:40瀏覽586|回應0|推薦0

在中國文化中,這是一個可憐的『走不出自己的問題』,我在『中國人記者』們,在討論的主題,一眼,就看穿中國文化的弱點──自己跟專業,分不清。台灣人處理這樣,『要專業』就要沒有自己,忘掉自己的專業人員,自然是最優秀的專業人員,因為『忘我了』故專業非常優異,這個優異的背後,自然襯托出專業背後的『我』,這個我,是應受鼓掌的,應該贊美的。

台灣人鄙視,『表現自己』,毫無專業,那『要你來幹什麼』?你自己學問很好,很厲害,很行,這是沒用的事,你,參與在大伙中,忘『我』的工作了嗎?你用你自己的想法『在進行工作嗎』,如果『為表現自己』來工作,跟『為表現專業』來工作,境界與結果,都會不一樣。

只為表現自己,去進行工作,是『做人做事的末流』,只為表現專業,忘我的工作者,才自然會有掌聲!自己與自己擁有的專業,就在工作『感情上』分出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arblue&aid=9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