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06《台灣大未來》談『人性撒野破壞』的火山爆發自然法則
2006/05/17 18:00:16瀏覽428|回應0|推薦2

006《台灣大未來》談『人性撒野破壞』的火山爆發自然法則

義大利維蘇威火山爆發,大量火山灰屑淹沒義大利古都龐貝城,來不及 逃亡的居民遭瞬間泥封,在『台北國立科學館展出──龐貝一天』,啟示人類,悲慘的霎那之永恆──成廢墟,日後考古的悲慘狀態。

義大利古都龐貝城,就在維蘇威火山旁邊,火山能毀滅的,只有旁邊。所以,人性靈之撒野,也只有傷及旁邊的人,毀滅親人與毀滅自己國人。

火山爆發,是大自然的災害,人性靈的爆炸,是人類的災害,無法阻止火山爆發,可以教育好人類性靈『乖』,可以防止人性靈爆炸,靈氣,要夠柔,柔氣,就不會有意氣,微笑,溫馨,熱情,親切,再壞的脾氣,都不會發。但是,面對火山,笑一笑,無用,這要逃避,懂得逃避火山脾氣的人,才不會受害,懂得安撫火山脾氣的人,自然會有平安,無論人怎麼逃,逃得火山,逃不了『親情』自然人性的火藥庫,記得,不要『用語言互相刺激』,無論多麼斯文的人,都經不起刺激而大怒與爆炸《引用文章『身心靈』談靈人性的火藥庫管理法則 》,人性靈爆炸,只會直接傷害自己人之扼腕與無奈,就像火山爆發直接破壞火山四周。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arblue&aid=276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