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20『身心靈』談『鐵板法則血淚與創造創新的榮光』
2006/04/24 17:04:25瀏覽271|回應0|推薦1

020『身心靈』談『鐵板法則血淚與創造創新意的榮光』

在『教育塑造靈魂這隻怪獸』一文,提到【靈魂乖】做為『高廣深』之結尾一段重複在此出現,靈,有一特性,就是『教你這樣,你偏偏那樣,乖』,所謂『靈之反映自然』,因為,靈,不依照『原來』,不乖,所以自己『一意孤行』,這個『孤行』,讓人走入『孤獨、寂寞,陌生、疏離』,甚至於讓人墮落深淵,墮入身體之『懶,慾望之海』,人,往往無法自拔,心,想要回來,確還會再去,要『踢到鐵板』,才會血淚一起,才知回頭,都已太晚,但是,一意孤行者,善用,大成大功者,千古皆有,不按牌理出牌,不畏失敗,突破重重失敗,奮鬥實踐,終達成功,這是『靈慧自圓自通自達』,具『高廣深』一體。

本討論與【大固執與小固執】角度與重點不同。

【SQEQ】都教育完成之小孩,就能在『小孩執意要做下』,鼓勵他/她,幫助他去進行學習,這是興趣引導,柔順之學習,多方才藝,都能持續練習,而且會自動練,會突破自己突破困難,看到這裡,就能看到SQEQ成功之孩童之一生塑造(後敘)。

【SQEQ】教育無做好的小孩,一樣能在『小孩執意下』,鼓勵進行,幫助他們,因為,SQEQ無練好之小孩,脾氣燥,急,沒什麼耐心,更不用談『持久性了』,所以,這種要老資有愛心有耐心了,師資多麼重要啊。

【一意孤行】,是『人類最偉大的冒險意志行動力──越得不到越要去追求追查追究,越故意去做之血淚之創新之經歷』,血淚之避免,創新創造確是榮光,執意,就是『傲骨』跟別人不同,我們稱做搞怪,這是『不一樣』,像吃飯一樣,每天吃一樣,無謂口,來點不一樣的,像愛情一樣,每天要有些創意,否則無新鮮感,所以,年青人搞怪之自然創新法則,不能受到壓抑,會減低創造力,甚至於無創意之害,所以,讓年青人搞怪,我們拍手叫好,就好像在歡呼『黎明從黑暗破曉之朝霞』天天不一樣之自然變化法則,無論SQEQ訓練好與不好,人,都會【故意】一意之執,執意自己之方向,這是人類『經驗一番』的光輝。鼓舞孩子自己試試看,無什麼好責備的,如,前面是沙漠,前人走過,知道是浩瀚無邊,人執意,決心要走,去吧!台灣人是『上戰場要祝賀一番』,放邊砲大張旗鼓,是這樣鼓舞孩子上戰場之士氣,有意義之死亡,比ㄋㄠ種被敵人蹂躪更具生命神聖的光輝。

況,冒險精神之人類文化開拓求知之文化光耀。沙漠,自己沒注意,可能會沒命,但不會比上戰場更無機會活命吧!在戰場上,只要有100分之1機會存活,決心不退不跑,戰到底,台灣民主革命要實踐,堅定要履行悍衛,就會成功,一樣,在沙漠,要自己求生,遇到綠州,找到水源,各種境況,都是一種『真觀』,經驗,就是『真觀與真悟』一文,真時,執意,什麼都自己經驗一番,冒險成功,征服自己之大歡欣。

再如,蠻荒,大人告訴我們,裡面是蠻荒,去了會被野獸殺死,去不去,人生路,每一條,人曾經走過,我們無走過,對我們都是蠻荒,前人走過,雜草又長起來了,路上有躲著什麼不知道,探險,變成人類勇敢前進之光輝。凡,古人造路,老路新走,不要對準『前人腳印前進』,要對準,時代不同,腳印也有錯誤的,滑倒的,摔的頭破血流的,難道,我們也要再摔?我主張『信步走老路』,凡經過,看見說出來之語言,與前人共鳴,就像踩在自己腳印下,已有很多重疊一樣自然。『老路一樣可以新走』拙作《愛在沸騰》一書。

一意孤行,很寂寞,不甘於寂寞的人,會放棄,因為,靈魂是相依伴才會安靈,所以,現代的一意孤行,可以找到同好,找到同伴,有友誼,可探討,能互助就能生存。在『堅決學這學那中』,都有頂尖高手為典範,都會認識比我們先學,比我們後學,不過,別人,絕不可能幫我們練就科技,練就鋼琴,自己不練,就斷了,友誼,只是『伴』,不是幫我們作生命認知作業,這是無用的事,這像爬山,要自己爬,別人幫我們爬是在救我們,我們已有危險。凡事,讀書,練琴,學畫,技術被老師提生一下,一個指法,一種畫法,就要重複練就千百遍,才會熟,練熟後,不繼續練,一定會生疏,甚至於會忘,河洛古文明說:『三日沒練,爬上樹』,就是,擱三天,忘了一半『西方說學會騎腳踏車終生會』這句對,學什麼都一樣,真實經驗,但是,久不騎比常常騎更容易出事,生疏了,所以,凡讀書,練技術,科技,都要每天15小時不斷重複,越忘掉別人的忘我練習,越比別人純熟,贏,贏在自己投入之鍛練,不是去打擊別人,看到別人彈不好,要拍手,鼓勵再上進,靈魂不能嫌,嫌會退縮,看到別人技能表現很好,要真誠讚賞『靈魂會奮進』,所以,一意孤行,正面義,就這樣一天天,無什麼時間與朋友親,偶爾要親近,勿完全無連絡,技術一練就,還是要朋友與別的歡呼與掌聲,這是靈魂的渴望,一路跌跌撞撞,有血有汗有淚有歡欣,都值得。

『靈』有墮落性,這是靈懶,靈之無意,害怕『拼力』,退縮,『ㄑ一ㄤ跰』(硬碰硬之意),遇到靈魂之反作用,大反彈,勸不聽,不學,不努力,不用心,碰到這樣,當然,是SQEQ無教好之孩子,家庭父親或母親,凡,離婚,一邊過世,靈魂,在『幼靈之打擊』,會反映在『長大之一路行為上』。凡慣壞,寵壞,都會無耐心又霸氣。這樣之小孩,受到『耐心愛心諄諄教導之老師』,還有救,所以,師資之訓練之重要,現在之證照考試,已到只要知識不教『生活學習』之誤人程度,可惜。

『無耐心讀書,學琴,學技術做為求生者』,這些人,自然被社會淘汰,但是,這些人,還是要生存下來,如果是男子,一求生,就犯罪,越關犯罪手法越精湛,專門殘害好人,這是社會治安,令人扼腕之嘆!SQEQ要好好教育,解決這樣的問題。如果是女子,甘願吃苦,一生無災很多,但是,人偏偏選擇『軟工夫,懶工夫』,墮落『慾望之海』,太多,都被推入火坑,但,就筆者之證,很多太多自願,一開始也許被騙被誘,但是,就『性之臨待慾自然法則』下,半自願,漸漸變自願,自己沉再慾海享受,有被強姦強迫,一開始就用毒控制,靈,依賴性,否則,毒,是能用戒,逃掉,再戒,‧‧‧哈,這很苦,留下來,自己享受年青,肉慾,才比吸毒更痕,毒品算什麼,說戒就戒之意志,臨帶慾,被『G點管控』,愛比死更慘,這是最真佳形容辭了。

SQEQ在幼兒沒教好,一路之人生,血類斑斑,何時回頭,『浪子金不換』,所以鳳毛麟角。『妓女從良』麟角鳳毛,美貌者易被贖身,那要靠『美』,中上美,一生坎坷者,街街都有,國國不絕,可惜可憐可憫!

妓女老了,是非常危險之人物,妓女靠身體,男子只對年輕女子有興趣,老妓女被『搞鬼過』,與男人玩半生經驗,太懂怎樣『搞鬼』技術了,知道怎樣墮落好女子,結幫結黨,抓少女,誘拐入火坑,控制女人臨帶慾之肉體慾火,很多『很高學歷者,競然都願意在老鴇手下,自願沉迷自認享受無盡,快樂無邊』,很多不一定要打毒針,一次,就乖乖的太多了『臨帶慾』女子被弄極高潮過,自己都強烈需要,凡會被打毒針者,是會反抗要逃者,這批真正社會血淚問題之黑暗角落,國家現在還無法律管制,令人更痛心,這才是我們共同之鐵板血淚。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arblue&aid=249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