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情三級警戒的那些日子】新冠疫情壟罩,孩子的呼叫,Uber老爸快樂出擊 !
2021/09/07 23:11:53瀏覽404|回應0|推薦3

疫情期間 Uber老爸的 接送情

在三級警戒時,好像全世界都把自己圍堵起來,不敢與人連結,而刻意保持距離,但孩子上班坐上捷運與公車都暴露在外,實在讓人憂心,於是兒女呼叫老爸,自由工作者的老爸便開始樂當孩子的Uber司機,隨叫隨到。

今天傍晚孩子傳line說 :

「爸,我下班了,可以來接我了。」老爸回應了「好」

女兒又傳來「爸,今天我加班,晚一點來接」老爸又回一聲「好」

不一會兒,老爸真的就整裝向屋裡的老婆喊一聲,我出發了!

有時下雨溼答答,更捨不得這般接送情….

  • 通常孩子臨時狀況可不少,孩子不能立即下班,還要把車停在附近耐心等候,有時候說好了,孩子卻說,還再等電梯,要不上一下廁所,不然就是等一下文件啦,刷一下報表啦...

  • 疫情期間有許多限制,所以Uber老爸每次出門,就要在家裡先上個廁所,喝口水,疫情三警戒期間,根本不能在車上做任何吃東西的動作,中途更不能有想上廁所的念頭,所以其實,當個Uber老爸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

  • 還有如何尋找哪一條才是最近和好走的路,從家裡出發到孩子的公司,先接老二再接老大,所以一天來回總是要走好幾趟,於是換不同的走法,試著想找一條最近的路線,原來條條馬路通羅馬,就是要找出一條最短的路程,後來是老爸自己找到了,開心的說,他找到一條馬路寬、很好開、紅燈又少的捷徑,呵呵,沒走幾天,孩子上下班時間變了,因此老爸的成就感,立即又被疫情來的變數給打敗了。
  • 還有一次,兒子跟著也開始打工上班了,但習慣晚睡晚起的兒子,只好跟老爸賴皮,於是Uber老爸又開始一早就上路,雖然老媽叨念了一下,但Uber老爸說為了讓孩子在車上可以多補一些眠,當車子已到上班公司樓下了,Uber老爸又捨不得叫他,於是他在車上乾等,等到孩子自己醒來,或覺得時間差不多了,拍拍兒子,才讓兒子下車匆忙去上班,Uber老爸說,最長的紀錄曾經等了一個小時,但他,臉上看不出疲憊,卻有著一副甘之如飴的微笑。
  • 偶爾老媽隨車當跟班,卻發現到這段接送情的收穫,當孩子一上車,Uber老爸總先問一句: 「餓了嗎?」然後孩子就嘰哩咕哩與老爸分享今天上班的戰果和一些有趣的事,旦我知道,凝聽孩子嘰嘰喳喳停不下來的嘻笑聲,這是樂當Uber老爸心中最甜蜜的時刻,因為這是" 親情 "最難得捕捉到的幸福畫面。

  • 有時下雨時,老媽也會體貼眼花的Uber老爸偶而換手開車,但是老媽覺得等太久了無法接受浪費時間,不免會囉嗦一下:「孩子怎麼忘了下班時間呀?」坐在旁邊的老爸就會笑著安慰老婆:「沒關係,孩子一定遇到阻力,不要催,會給孩子壓力,再等一下就來了」。好吧,這時反而是夫妻閒話家常難得獨處的時光,雖不是約會,卻是另一種恬淡的閒情逸致。

就這樣疫情焦慮了三個月

我們家的老爸,每天期待著兒女的呼叫

不管刮風下雨,快樂的Uber老爸每天準時出動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yang99&aid=16746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