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事】媽 媽 說 過 ... 傳說《上》
2007/02/06 13:16:38瀏覽268|回應1|推薦9

我媽媽,在我小時候時....

跟我說了一個蘭嶼的小故事《算是傳說吧!》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東清部落的一個小孩子;到海邊玩,游泳.

游累了,就躺在岸邊休息,也餓了.手裡拿著從家裡帶來的地瓜芋頭

《傳統食物之類的》

正當小孩子要開始吃時,發現礁石旁邊有個小螃蟹在休息,小孩把手裡的食物放到小螃蟹休息的礁石內;螃蟹好像餓了,把這小孩給他的食物吃下去! 小孩看到這螃蟹沒跑走,反而吃了小孩給他的食物! 小孩子覺得很好玩,很有趣。

之後這個小孩子每天到→發現螃蟹的那一個海邊報到,每天也都帶來一些食物給這一個小螃蟹吃;小孩子因為把自己要吃的食物都給了小螃蟹吃...而日漸消瘦。

小孩子的父母親 總覺得這個小孩怎麼日漸消瘦,於是父母親開始注意;小孩子有沒有在吃飯,終於發現..........................他們的小孩子,指吃一點點的飯,然後就說吃飽了,父母親心想:吃飽了還帶那麼多飯到海邊做什麼?? 有一天好奇心驅使了他的父親!

這一天,小孩子也還是一如往常的去海邊報到,他沒發現父親正跟在他腳後,偷偷的跟蹤他!

小孩子的父親看見....他們的小孩一直蹲再一個礁石洞外!

小孩子把食物放近礁石的洞裡,口中念念有詞的說一些話,他的父親想聽清楚小孩子在說些什麼,於是離小孩子更近了....................就再這時,

他的父親聽到小孩子在說:cingi cingi rana kotat

            《羅馬拼音:吃飯.吃飯了喔 螃蟹》

心理的疑惑才解除,原來是在餵螃蟹吃喔..他父親沒看那歌螃蟹是多大..

就回家跟孩子的母親說:小孩子日漸消瘦的原因 是因為一個螃蟹~

母親心裡想:是哪個螃蟹 讓我的孩子每天去給他東西吃啊?? 害我們的孩子越來越瘦!一定要去瞧瞧!

母親跟父親相約要一起去看  他們小孩子所"養"的螃蟹!

隔天...孩子的父親  假借要休息的理由  叫小孩子先上山幫他們除草,

小孩子答應了 ~ 小孩子也上山除草去了 .....

....................待續.... 

AMPHORA ~ Jar of the Mediterranean Sea



AMPHORA ~ Jar of the Mediterranean Sea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cingfree&aid=722254

 回應文章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要跟你自首
2007/02/06 23:37

我好愛吃螃蟹喔

一口氣可以吃五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