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趣事】– 手機?手記?傻傻分不清楚
2007/02/03 18:59:26瀏覽223|回應0|推薦4

黑色原文 橘色翻譯

記得有一次..

我 跟 媽 媽 陪 爸 爸 上 去 台 東XXX醫院看病...

看老爸 坐骨神經痛的病 ..  住台東親戚的家..

本來說第一天就要去看病..沒想到剛好那天【神經科】休息..差點害我昏倒咧

結果..下午還打過去預約明天要看病的時間 ~ 打完電話很累 ..

我飯都還沒吃就睡了 .. 《飛機一直停飛..》

隔天..媽陪爸去醫院看病..表哥沒休假..所以沒車載我一起陪爸爸看病..

只有媽陪爸爸去看..而我在家看電視..

《好笑的開始》爸媽在醫院時.....爸爸可能怕我在家會出什麼事..

所以找手機要打給我..

爸:手ㄐ一ˋ ㄋㄟ? 在你那邊?《原住民腔調太重..》

爸的意思是: 手機呢?   在你那邊嗎?

媽:ㄕㄡˇ 麼 手ㄐ一ˋ? 我哪裡有 手記? 你幽有ㄕㄡˇ麼手ㄐ一ˋ啦!

媽的意思是:什麼手記?   我哪裡有手記?  你又有麼手記啦!

爸:啊 手 ㄐ一ˋ 剛剛不是有給你了!

爸的意思是:啊 手機 剛剛不是有給你了!

媽:你哪裡有ㄕㄡˇ麼 手ㄐ一ˋ..你ㄕㄡˇ麼 司 後 給 我 的?

媽的意思是: 你哪裡有手什麼記.. 你什麼時候給我的?

爸:剛剛 ㄚ ˋ!

爸的意思是:剛剛啊!

媽:就跟你說..我哪有拿ㄕㄡˇ麼手ㄐ一ˋ!!

媽的意思是:就跟你說..我哪有拿什麼手記!!

《開始在醫院用母語吵起來了..聽說很多人在看..我猜他們一定在想怎麼會有菲律賓人啊?!》

....................................就再這時候..我解救了在吵架的爸媽 ~ 

《剛好..我打過去..要問他們醫生有沒有說些什麼!..》

爸跟媽說:這個不是手ㄐ一ˋ 在 你 

爸的意思是:這個不是手機 在你這裡

媽:只有手機..哪裡有ㄕㄡˇ麼 手記 ..

媽的意思是:我只有手機 哪裡有什麼手記..

爸爸這才用手指出這個不是『手ㄐ一ˋ』..

媽媽..先接我的電話..然後一直笑..【那時搞不懂他在笑什麼..】

然後媽媽 就說 你爸爸把手機說成手記..一直跟我說他要拿『手ㄐ一ˋ』

哎呀哇累 .. 《蘭嶼話的哇勒》

媽的意思是:你爸爸把手機說成手記..一直跟我說他要拿『手ㄐ一ˋ』

哇勒 ~

說完..爸爸把手機搶過去跟我說話《老媽還在旁邊笑..》

爸:我跟你媽媽要『手ㄐ一ˋ』他都不要給我..

爸的意思是:我跟你媽媽要手機 他都不給我

我:爸爸你念一次【手機】..

爸:手ㄐ一ˋ

爸的意思是:手機

我:手機啦

爸:手ㄐ一ˋ   《老媽也在旁邊跟爸爸說:是手機..不是手記..哈..》

爸的意思是:手機

我:是ㄕ ㄡ ˇ ㄐ 一 不是手ˇㄐ一ˋ~《我一個注音一個注音慢慢念》 

爸: 手 .. 機

我: 對啦 ! 

這下才解決這個笑話勒!

我還聽到旁邊的人在笑..《手機 手記 ..哈..》

爸不會覺得糗..只是媽絕得很好笑 ~

原住民腔調就是會常會鬧這種笑話啦!..

沒親身體驗的話..真的會沒有笑點!



珍妮佛羅佩茲--Hold You Down

( 休閒生活笑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cingfree&aid=714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