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見 修 行 果
2012/10/31 08:04:22瀏覽478|回應0|推薦28

    見:見地是自己內在的教科書;或者說是地圖。

    切中精要的教科書、以及精準描繪的地圖,能避免盲目地摸索,減少錯誤的嘗試。真正能像燈塔一般,導引方向;讓迷途遊子橫渡業海,直達彼岸,重回原點。

    修:修就是在減少外在變數的環境下;用自己的 『 能 』 ( 識別與動作的能力 ),認真的實踐自己所認定的心得,多作一些模擬試題。修是整個過程的關鍵及核心。

    真正能修及所修的,就是這個  『 能 』  所形成的【 我 】。

    因為離開了與原點 ( 本心佛性 ) 的連接,沒能透觀整個法界;執著於『能 』所造成的因果業力所形成的業海,無能透觀,只是隨波逐流,流浪生死。

    修的過程當然要認清與回歸真實的法界與業海;不過,重點應該是,重新連接回生命力原點,了然透觀整個法界。

    而非在『 能 』上遊戲生死。當然,其中的曲折起伏,只能存乎一心。

    行:那就是真正在真實的法界中試煉了。這時就必須接受所有真實的變數;而不是一個受保護限縮的環境,也不僅僅是模擬試題而已。

    果:漸漸調整自我的『 能 』與翻騰業海。重新聯結回自己生命的原點 ( 本心佛性 )。才算是得到最重要,也就是內在的果。

    透觀整個法界,隨順因果;以重新聯結回自己生命的原點 ( 本心佛性 )獲得新生的『 能 』,裝模作樣,裝神弄鬼,大演法界獅子遊戲,開啟眾生心中無盡藏,幫助眾生回到原點。這就是外在的果。

阿彌陀佛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cheng1705&aid=70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