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要親和又自由
2009/07/21 07:53:25瀏覽494|回應0|推薦20

  C是我的高中好友的女兒,最近來家裡住一晚,我擔心他們交通不便,親自到渡船頭等他們,我和好友久未見面,兩個人聚會總有說不完的話題,後座的三隻娃兒聚一起,一開始車上還有些靦腆,不一會兒就玩在一塊,C也是愛看書的孩子,我們家有很多書,她來家裡,一下子就熟悉了起來.因為先生要上班,我開車帶他們去逛農場,再去新坡的竹圍漁港,三隻娃兒面對海浪簡直玩瘋了,不斷踢水與跳波浪,那些天真可愛的表情,全都被我左閃閃右閃閃的相機給記錄下來.

  又過了幾天,因為兩娃都很想念C,於是我們又約好在麥當勞見面,主要那裡有免費的籃球機,三隻娃兒又玩的不亦樂乎,剛好兩隻娃兒有些生病,我擔心C被傳染,選擇運動的聚會算是最適合的了.

  C的媽媽,我的好友,這些年她轉變許多,從原本嬌縱的個性,變成堅強自己打理一切的女人,她的名下有一間套房和一間房子,都出租出去了,先生也搬回媽媽家居住,兩人從原本令人羨慕的相處變成不聞不問的伴侶.哎~人生實在無常.今年,一直在身旁幫助她的母親得癌症過逝了.想當初認識她時,是個甜美可愛又頑皮的女生,高三時,她的父母親卻因為一次嚴重的詐睹事件分開了,那時的她,很愛哭,每天幾乎以淚洗面,大學時,好不容易遇到一個對她很好,讓她很依賴的男生,怎知結婚後,卻變成個好吃懶做的人,她似乎把一切都看開,決定好好過著自己和女兒相依為命的生活了.

人生就是這麼無常,每個人都該珍惜身邊一直陪伴自己的人,珍惜每一秒的幸福,否則一旦失去了,過去的時光也不復返了.給對方多留些空間,愛自己也體諒對方,假若兩個人像連體嬰般的相處,我想任何人都無法長期承受,因為自由永遠是人類發自內心的渴望,愛要親和又自由,這才是相愛的人們永遠要學習的竅門.

相愛不要太用力,設限了自己也限制了自己所愛的人,到頭來,兩人失去了想像空間,生活不再有趣,很快地也就不愛了.愛情在結婚後總要轉為親情,一起成長,一起為共同的生活而努力,兩個人才能更懂得珍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c2007&aid=3152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