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結婚,不好嗎?
2009/11/05 10:58:00瀏覽667|回應1|推薦20

  有天下午,我帶著女兒去統一超商買東西,櫃台的小姐也是住同社區,偶爾我和老公去單車踏青時會碰到她.

  她問我,我只有一個女兒嗎?我告訴她,我還有個兒子.沒想到,她接著回答,她不想結婚.我問她為什麼不想結婚呢?我說,你還年輕耶~ 她卻說,那是因為我的女兒這麼漂亮,才覺得結婚很好.我告訴她,結婚後也許生活變平淡,兩個人感情也許昇華成親情,但一樣可以刻意營造浪漫呀!

  這大概是現代人速食文化的通病,還沒去嘗試就放棄,不喜歡可丟棄,不喜歡可以再換一個,電視劇裡的肥皂劇情也看了很多,就以為自己知道許多.

  其實婚姻美在兩人相處後衝突後成長的過程,像築高樓一樣,地基穩了,房子才不會倒.就算有些缺陷,但一個優秀的建築師就是這麼一點一滴磨練出來的.所以,有人以為一個男人結了婚,似乎變得更有魅力,其實那只是多數圈外人的想像罷了,如果他的婚姻真的很踏實,那有魅力的,絶不只是那個男人,還有那個隱藏在男人背後,不可缺少的另一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c2007&aid=3466107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有
2010/04/28 19:11
辯論,那麼我站在你這一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