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曹長青評論:川普改變一中立場,蔡英文有膽接球嗎? (下)
2016/12/31 21:35:02瀏覽1212|回應16|推薦81

 

第五,在小布希總統時代,美國內部就有呼聲,要改變一中政策。但由於當時反恐的大局,以及布希總統本人的軟弱性,這個改變沒有發生,小布希甚至還聽信國務院親中派的說法,把台灣民選總統陳水扁說成是「麻煩製造者」以討好北京政權但現在不同了,川普本人展示出敢於挑戰中國,挑戰過去不合理的陳舊政策的姿態,他身邊的智囊,絕大多數是鷹派、強硬派,從目前格局看,在反共,堅定共和黨保守派理念上,超過了雷根總統時代。這種組合,以及上面談到的時代變遷和戰略格局變化,都給了美國政府改變一中政策的可能性。


 

美國不承認中國對台灣的主權

事實上,美國的一中政策,原本就跟北京的「一中原則」不同。美國一中政策的核心,是承認北京代表中國,台北的中華民國不能代表中國。這個認知是正確的。如果美國不實行這樣的一中政策,中國至今還會被排斥在聯合國之外,由台北的中華民國來代表全中國(它的憲法甚至宣稱還代表蒙古人民共和國),這不僅是不真實、不合理,甚至荒謬的。


 

美國雖然承認北京政府代表中國,但卻從來沒有承認台灣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甚至都不承認台灣屬於中國。雷根總統時美國提出的《對台六項保證》,第六條就是「美國不會正式承認中國對台灣的主權」。用的是 China,等於包括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華民國」。所以美國把台灣稱為政治實體(entity),實際上就是「準國家」,美國駐台協會,都是職業外交官,相當於大使館的功能。


 

所以未來美國其實不需要改變「一中政策」,只是更清楚地表明,台灣不屬於中國,美台加強關係,給予台灣更多的國家地位的待遇。


 

但問題是,只要台灣繼續沿用「中華民國」的國號,美國就不會正式與之建交,因為那等於是承認兩個中國。


 

現在中華民國的憲法,仍是涵蓋中國大陸的960萬平方公里土地和14億人民(還涵蓋蒙古共和國),其領土範圍是「固有之疆土」,即孫中山時代的中國版圖。美國當然不會與這樣領土宣稱的 China 建交,因為那等於是承認兩個中國,不僅北京絕不會接受,而且等於承認中華民國的明擺著的謊言。


 

即使將來中華民國修改憲法,規定自己的領土只是「台澎金馬」,不再涵蓋中國大陸和蒙古,美國也難以與台灣建交,因為你的國名仍是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裡面有 China,就跟對岸的 China 重疊,還是等於承認兩個中國所以,台灣如果不能摘掉中華民國(China)的虛假帽子,美國就沒法與之建立外交關係。


 

不把國家正名為台灣,你讓美國怎麼承認

現在的根本問題不在美國方面,不在國際社會,而在於台灣內部,如果台灣繼續戴著中華民國的虛假帽子,跟中國搶奪 China 的代表權,不僅根本搶不過,還等於是成天為北京的中國做廣告,因為全世界都認為,中國,就是那個有長城的地方,就是聯合國五個常任理事國之一的中國,就是那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中國,而根本不會認為是台北的中華民國。


 

國民黨人常強調我們有22個邦交國。但那些不僅都是毫無國際影響力的小國,而且幾乎都是用經濟援助,實質就是金錢買來的中共如果想買,可以都買過去,但北京根本不買,就因為他們希望保持中華民國有一定數量的小邦交國,以此保持住中華民國國號存在,這樣就可以繼續用一個中國,九二共識什麼的,拉住台灣,以達到其統戰的目的。如果中華民國的邦交國都沒有了,那就更給了台灣人理由,要求建立台灣共和國。


 

所以,如果美國有意願要走向一中一台,而台灣卻繼續叫「中華民國」,那就等於拒絕美國政策朝著有利於台灣走向正常化國家的方向調整。所以這個球,等於是踢到了蔡英文的民進黨政府一邊,他們會接球嗎,會做出怎樣的回應?


 

近日台灣前副總統呂秀蓮呼籲一人一信寫給美國總統,要求承認台灣。事實是,她應該呼籲一人一信寫給蔡英文政府,促蔡政府使台灣正名。台灣自己不制憲正名,自己都不認為自己的國家叫台灣,你讓美國怎麼承認「台灣」這個國家?所謂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只是一個政治宣稱,在法律意義上,這個世界並不存在一個叫「台灣」的國家台灣只是一個地域名稱。所以,你得首先自己正名,自己建立一個叫「台灣」的國家,然後才有法理邏輯,要求美國等國際社會承認。否則就是把自己的怯懦(不敢制憲正名)推到美國等國際社會身上,這是一種政治障眼法,不僅自欺欺人,也不會對台灣的國家正常化有所作為。

 

專欄、專文等屬作者個人意見,文責歸屬作者,本報提供意見交流平台,不代表本報立場

(本文引用曹長青老師的大作,感謝分享)

 

https://tw.news.yahoo.com/-072917783.html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3059&aid=8709293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魏徵🐎 (中國亡黨亡國不遠矣!)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不偷不騙。不謊不欺。一身正氣無媚骨,心底無私天地寬。
2017/01/25 23:18



喬瑟夫~搞一中意識型態嫖盜魯蛇真孬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發財,駿業日新~~^O^
2017/01/25 03:1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IX8is2cScw
【亞里斯多德】: 一個人的尊嚴並非獲得這榮譽時,而在於本身真正值得這榮譽。




偷盜取寵?
慣竊偽佛偷盜漂流記:如果這不是偷盜? 甚麼才是偷盜?
2017/01/24 07:25


李白

據說李白周歲抓周時,抓了一本詩經。
他父親很高興,認為兒子長大後可能成為有名的詩人,
就想為李白取一個好名字,以免後人笑自己沒有學問。
由於他對兒子起名慎重,越慎重就越想不出來。
直到兒子七歲,還沒想好合適的名宇。

那年春天,李白的父親對妻兒說:
「我想寫一首春日絕句,只寫兩句,你母子一人為我各添一句,湊合湊合。
一句是『春風送暖百花開』,一句是『迎春綻金它先來』。」
母親想了好一陣子,說:「火燒杏林紅霞落。」李白等母親說罷,
不加思索的向院中盛開的李樹一指,脫口說道:「李花怒放一樹白。」

父親一聽,拍手叫好,果然兒子有詩才。
他越唸心裡越喜歡,唸著唸著,忽然心想這句詩的開頭一字不正是自家的姓嗎?
這最後一個白字用得真好,正說出一樹李花聖潔如雪。
於是,他就給兒子起名叫李白。

世間相傳李太白在四川山中讀書,還沒有讀完,就放棄離去了。
過了小溪,看見一位老婆婆正在磨鐵杵,
李白感到奇怪便問她,老婆婆回答:「我想要做針。」
李太白問道:「鐵杵磨成針,能行嗎?」老婆婆答道:「只需功夫深!」
李白被她的毅力(意志)所感動,就回到了山上完成學業。
老婆婆自己說她姓武,現在磨針溪旁有武氏岩。

《蜀道難》噫吁嚱!危乎高哉!蜀道之難,難於上青天!……
能文習武的李白初到長安,遇到祕書監賀知章(回鄉偶書的作者),
李白取出《蜀道難》一篇呈上,賀知章邊讀邊點頭,一遍未完,已讚嘆數次,
最後,他翹起大姆指向李白說:「先生,您真是天上謫仙人啊!」
立刻解下身上佩帶的金龜,呼喚店家換來美酒,與李白傾杯盡醉。
賀知章是文壇元老,《蜀道難》得到他如此推許,
所以,不久之後,這首詩連同「謫仙」的名號就傳遍天下。

+1

http://163.17.240.1/sgthr002/newfile_45.html

 

https://tw.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131130000015KK03151&p=%E6%93%9A%E8%AA%AA%E6%9D%8E%E7%99%BD%E5%91%A8%E6%AD%B2%E6%8A%93%E5%91%A8%E6%99%82%EF%BC%8C%E6%8A%93%E4%BA%86%E4%B8%80%E6%9C%AC%E8%A9%A9%E7%B6%93%E3%80%82

 

 


史堤夫(罪惡滔天,暴政必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見了,半個黑人總統!
2017/01/22 11:49

得勢不恃勢,失勢不餒勢,察勢不棄勢,順勢不附勢!




史堤夫(罪惡滔天,暴政必亡)(cx3059) 於 2017-01-22 11:52 回覆:

林彥如/生物科技學家、政治經濟學博士

再見了,半個黑人總統!

他第一次在2004年民主黨大會造勢上演講,一鳴驚人,口齒清晰,把一份原本千篇一律以種族和解主題的講稿,透過個人特質和背景,成為他出名作品。

之後他選上國會議員,才剛進華府45天後,黨內大老就爭取他參選黨內總統人選初選。當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衝擊時,新人新形象,搭配上種族牌,幾乎所有媒體把他奉為黑人耶蘇(Black Jesus)讓他百戰百勝!

2008 年總統大選前,美國電視節目60分鐘的主持人問他萬一總統選舉失敗呢,他將作何感想?

當時的他果然不同凡響,用他磁性的嗓音回答如果失敗是自己努力不夠,不能夠傳達自己所代表政黨理念,不種族歧視等等!當時這段訪問感動不少獨立選民,終於有一位政治人物不故意激盪種族衝突,來逹到私人政治目的!

結果美國人民把這位只有在國會45天工作經驗的他,,送進入白宮,48歲時成為第一位美國史上第一位所謂的黑人總統。

很快的上台後, 強行所謂太陽能產業,2010造成了泡沫後。聯邦政府賠了錢!媒體不提因為他是救世主,繼續推動全民健康保險醫療,相信他的中產階級老百姓,有些失去了原有保險計劃,保費不減反增,而且他所代表的政黨在國會選舉失去優勢。

接著某些黑人青年警察暴力衝突事件中,故意挑起種族仇恨,造成城市暴動。把自己創造成人權運動領袖金恩博士再世。近年來不少警察因爲黑人極端組織的挑釁,不少警員受傷或失去性命。

其實他媽媽是白人,爸爸是來自非洲的黑人。他外公家族成員早期曾經販售黑奴,遠在非洲父親家族生意曾經出售黑奴到國外。他家族歷史沒有什麼黑人奴隸血涙心碎故事!

父母離婚後,他從小同白人外婆一起生活,讀最好的私立學校,受到好的教育。大學從加州私立學院Occidental College到哥倫比亞大學,後來進入哈佛法律學校。

當上律師後, 他的生活品質習慣就是位白人菁英。後來搬到芝加哥搞地方公共運動. 從那時他才接觸到所謂黑人民權團體.

去年總統大選後,他不得不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確實是生活在自己的泡沫中,離開了現實生活、人民。

8年執政時期,他常常飛洛杉磯為了黨捐款活動,一下飛機,所有高速公路和道路清埸管理,原本上下班尖峰時段延誤從1小時遲延3個多小時。

他的活動只有貴族名人,因為好萊塢演藝圈是最好的提款機,整個圈子都是該黨自由派想法的信徒,晚餐從三萬美金起跳,地點通常安排在UCLA和比佛利山莊附近。

幾天前他最後演說指他會以一位公民來繼續如何如何,因他老是認為自己永遠是站在歷史中對的方向,指出對手是在歷史上錯誤的一方!其實歷史是時間的流逝,對或錯應該留給未來史學專家去研究。

在他8年領導下,他的政黨不但失去總統大選,國會兩院,也失去了不少州議員的位子。整個黨一日之間成了小小的反對黨。

如果要大部分美國人民能懷念他,或想念他,短時間內他應該先消失一陣子吧,再見了,美國第一位半黑人總統!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forum/


老鼠互助會
價值觀的衝突
2017/01/21 09:58
虛擬世界,網路線喀擦一聲,
就眼不見為淨了,
若是同一平台下的格友
那可就 無處可逃了!
恐怕連多瞧一眼都會覺得很多餘呢!
 
沒有誰對誰錯,
是那個愛慕虛榮的偷盜貪婪之念…
啃食著不知廉恥為何物的心….
仔細想想,
那個被自卑恨妒的老鼠會成員,
沒有一技之長,
每天好吃懶做四處討拍拉客,
到處見縫插針顯露卑劣心性,
也活得挺辛苦的!
這樣想,心中自然會多一些卑憐與同情!
 
我們唯一能做的是,
正直有誠信、不會偷盜淫騙的正能量格友
就竭盡所能去多去學習與接觸,
而沒有自我反省能力的網路老屬會慣竊成員
大家並不是那麼尊敬與在乎的宵小三隻手人士,
就隨它去吧!  

別做思春夢 醒醒吧
偷盜取寵沒採剛 好高騖遠一場空
2017/01/20 07:24

偷盜取寵沒採剛 好高騖遠一場空 (沉浸在她自己幻想的炫妓角色裡)

 

如果一個人已經老了,還在虛擬世界自我做賤,耍膚淺猴戲,甚麼都偷,屁股幾根毛都要拿出來炫,日夜炫妓討拍已婚之夫,人格依然不健全,卻身心異常有活力,那真的對於身邊的人是非常大的折磨及惡夢。

因為人年紀越大越懂得操縱這個世界、玩弄偷盜淫穢權術、利用已婚男人愛腥臭人性,看得準誰能被他吃死死、更加老奸巨猾遊走在是非、道德、法律、名利的炫妓縫隙之間,所以這種東施效顰老人會玩死已婚之夫,使美滿家庭其沉淪於其露毛露乳腥臭下聲敗名裂。但是每個人卻又不得不都得恭敬讓著牠,否則就得背上「欺負離婚白髮老婦人」的罪名。

而且離婚東施儡儡老人非常懂得掌握何時該獻身已婚男人,那些日夜抄詩書抄網文,就是為了取悅已婚之夫的自我做賤猴戲,何時盡可能抓取俱德的猥佛的外衣包裝美化自己,擅於信手拈來任何書法或古詩素材來獻身子孫滿堂老網蟲。


沉浸在她自己幻想的炫妓角色裡..
看清不肖人士 何必揭穿牠
2017/01/20 07:00

看清不肖人士 何必揭穿牠

牠的內在戲精DNA被激發勾動,獨自在生活中飆演著她從電視劇得到的刺激,沉浸在她自己幻想的炫妓角色裡。每隔一段時間牠就會變易著人格及作風,有時冒充驢師, 時冒充哥腥,有時冒充猴陀,有時謊稱有同居七年男友,有時又突然冒出幾個成年兒子,沒有人知道她心底到底在演哪齣

不知道其她家庭是否也會有這種受戲劇負面惡質影響的情況?或其他人是否也曾經歷過類似情況?

所以大家痛恨透了這些專門偷盜網路文章,專門抄書,討拍已婚之夫的暗黑醜惡下流人性的網格。它使人們情不自禁的不自覺複製上演負面小三不正常的精神耗弱饑渴症,偷腥已婚之夫不知廉恥。孩子何辜?


大智者必藏拙
不健康的負面垃圾低階..小三自我做賤醜陋人性 .....
2017/01/20 06:36

不健康的負面垃圾低階..小三自我做賤醜陋人性 ...

膚淺的鄰居離婚老女人寫的輸法和盜詩我連一眼也不曾看過,感覺程度很差又愛炫的寂寞老女人,日夜不眠不休的偷盜取悅已婚之夫。本尊謊稱得了子宮頸癌快死掉,分身卻到處貼二百五雜圖取悅老男人,分身很台,手腳不乾不淨,約會見光死常客,唱歌像破掃帚。

我只看正面的時事報導及傳播善知識的好文。

那個老女人很恐怖,到處抄書,抄網文,每天不吃不睡偷盜一堆可笑的雕蟲小技,討拍已婚之夫, 每次看了電視劇裡描寫中外歷史上的宮廷貴族女性如何勾心鬥角,牠就會很長一段時間變得很魔鬼(可是牠會跟人說:我看見某某戲裡宮廷裡那些女人勾心鬥角、爭權奪利、害人,心裡好難過好難過,都看不下去,為何活成那個樣子),作很多不可思議的事惡搞凌虐家人,聽說家人都被車撞死了。委屈


世風日下,人心不善。
色戒! 鬼迷心竅! 低級露奶剝皮妹交往10富商,狠削港已婚富商2500萬。
2017/01/18 22:53

色戒! 鬼迷心竅! 低級露奶剝皮妹交往10富商,狠削港已婚富商2500萬。

http://classic-blog.udn.com/tmp477/85931960

 

老一輩的人常感嘆...以前只有當妓女賣淫的女人才會坦胸露毛露奶,以淫色侍人,被男人輕視踐踏,被路人指指點點,因爲家教不好,不懂規矩,門風敗壞,被人背後羶笑寡廉不恥,沒有教養,父母親都要斷絕關係,不敢出外見人的@

現在的女人以奶會友,卻還能老臉不慚愧,夸夸自吹,自命清糕的貼一些自以為是,似是而非的東東,豪無做人應有的羞恥心,讓世人遺憾不已....@@@@啜泣


史堤夫(罪惡滔天,暴政必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徐志摩只愛他自己!.....
2017/01/18 22:43

林徽因:徐志摩當初愛的-並不是真正的我..

http://classic-blog.udn.com/39ce05e7/88769492

 

詩人的愛,看似如薔薇般的美麗,但與之朝夕相楚,便有如海市蜃樓般的虛無空幻與不切實際。

林徽因是美貌與理性兼具的女性,擁有何等聰慧敏智的腦。要一個冰清玉潔又自視甚高的文青去與一個一身爛泥的道德主義敗壞者綁在一起,不僅是個二婚的二手貨,還托了兩個油瓶的累贅物,任誰都會嚇得逃之夭夭的。

徐志摩和陸小曼才是最般配的一對,前者是一隻嘴胡蕊蕊,只播種不負責任的自私混帳;後者是放浪淫穢,人盡可夫的青樓奧花叢。林徽因寧願選擇終生殘疾的梁思成,也不願當別人的現成後母。

如果劇本真要改寫了,林徽因選擇嫁給徐志摩,幾年後,說不定徐志摩看到更新鮮幼齒的女子,還會再把人老珠黃的林徽因棄之如敝屣般休掉咧!


得勢不恃勢,失勢不餒勢,察勢不棄勢,順勢不附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