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敗登通敵收賄叛國重罪&杭特性侵醜聞效應不斷擴大! 財經分析師:近百年靈驗經濟指標站在川普這邊...(下)
2020/10/22 00:00:21瀏覽597|回應0|推薦37

 

這些都是歷史往事了。現在呢?

 

標普500指數在今年選舉日(11月3日)三個月前報3,271點,現在已站上3,500點,漲了大約7%根據艾曼紐的研究,若鑑往可知來,川普贏得第二任的機率,可能超出民調數據或媒體報導所呈現的情況。

 

艾曼紐說,民調機構和媒體報導,可能都「低估了川普贏得連任的可能性」。

 

民主黨籍候選人前副總統拜登最近聲勢高漲,根據美國民調整合網站「Real Clear Politics」(RCP)的統計,拜登全國民調領先川普的幅度從10月初的大約6.5個百分點,縮小到現在的2.3個百分點左右。

 

艾曼紐不為所動,認為以「選前三個月美股漲跌」來預測選舉結果,今年仍可能應驗儘管有人質疑,2020年遭新冠肺炎疫情攪局,與過往選舉和市場周期比較,並不適當。艾曼紐則反駁這種質疑。

 

他指出,這個指標也曾經歷其他嚴峻時期的考驗:包括大蕭條、二次世界大戰和韓戰,就連1968年一連串政治暗殺、暴動和越戰期間,都禁得起考驗。

 

除了市場資料外,艾曼紐指出,多項因素仍有利於川普,也「升高選舉結果的不確定性」。他指出,新一輪刺激方案在選舉前最後關頭敲定,可能是其中之一另一可能性是保守派法官巴瑞特(Amy Coney Barrett)獲提名為最高法院大法官,人事案可能在選前獲參議院通過。

 

艾曼紐說:「眾人只因民調顯示領先幅度比2016年稍大,就認為大勢已定,我們不以為然。」

 

距選舉日還有三個星期,對情勢詭譎多變的美國總統大選來說,就算已進入倒數幾日仍可能發生劇烈變動別忘了,1980年加州州長雷根(Ronald Reagan)競選總統時,到10月中旬民調還落後多達8個百分點。結果呢?雷根以壓倒性勝利擊敗卡特(Jimmy Carter)。

 

換言之,民主黨極可能落選,別忘了四年前川普旋風的教訓。

 

https://udn.com/news/story/121687/4935220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3059&aid=151849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