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新聞】查扣國民黨未曝光內簽!...北檢握機密錄音,案情不利馬英九...(四)
2017/12/09 11:47:34瀏覽946|回應0|推薦30

【新新聞】北檢握機密錄音 案情不利馬英九  (晏明強)

2017/12/06 16:02

 

查扣國民黨未曝光內簽

辦案人員認為,張哲琛的說法相當不合理,反批:「中投是國民黨轄下最重要的投資公司,怎麼可能不經過黨主席同意,任由張哲琛一個人決定?」
 

據瞭解,馬英九接任主席後欽點張哲琛及汪海清盡速處理黨產。當時張、汪在中投召集法務、業務、財務及會計部門主管及承辦人,組成戰略單位「華夏專案小組」,專責處理華夏股權交易檢方懷疑,戰略小組的最高決策者直指馬英九,卻苦無證據。
 

知情人士透露,檢方進行搜索時,疑查扣一批三中案錄音檔及國民黨未曝光的內簽,意外讓三中案峰迴路轉。
 

據瞭解,檢方查扣的錄音檔內容至今仍被列為最高機密,辦案人員勘驗錄音檔後,懷疑三中交易案進行時,曾多次在國民黨部舉行祕密會議。馬英九更曾「現聲」在某次未曝光的密會場合中,當時與會對象涵括張哲琛、汪海清等多名決策核心
 

除了錄音檔外,外傳檢方也查扣到三中案「保命內簽」,據聞內容和馬有相當關連性。
 

不過,錄音檔是否經過變造?馬英九有無具體指示?內簽有沒有造假?是否有人「假傳聖旨」或「揣摩上意」?這些疑問都有待辦案人員逐一檢驗。
 

證物的真偽有待檢驗,但檢方掌握的另一個破口卻昭然若揭。據說,已有關鍵證人被檢方突破心防,指證馬英九和張哲琛全盤掌控黨產交易案進度,有人也指控中投刻意挑選買家,馬也參與其中而此部分案情與馬英九、張哲琛應訊時的供詞有極大出入,如果檢方查證屬實,恐將一舉摧毀馬的防火牆。

 

http://www.storm.mg/article/368772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3059&aid=109386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