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耐人尋味的利益糾葛與關係! 教唆殺人? 回顧中影案,蔡正元屢屢「耍奸巧,找麻煩」。(下)
2017/08/12 17:26:08瀏覽1132|回應0|推薦26


中影案,蔡正元服務處遭槍擊,翁炳堯(灰西裝)的委任律師周武榮(深色西裝)出示告發狀,表示蔡正元服務處槍擊案,幕後主使疑似就是馬英九等人。(圖/記者楊佩琪攝)


為協助郭台強取得中影經營權,中投公司發出聲明,表示已取得第3至5期全數股款,中影案剩餘爭議將由買方間溝通協商,希望阿波羅公司能將原已設質給中投的第3至5期股票,轉移到羅玉珍名下,讓她取得中影51%股份。


蔡正元雖於3天後到郭台強指定的「安信法律事務所」辦理將中影第3到5期股份,並敲定召開臨時股東會,提前改選董事、監察人然而就在臨時會召開的兩天前,蔡正元突宣布請辭中影董事長,並改選郭台強指定的律師林麗珍接任中影董事長。


不僅如此,報告也指出,在會議開始前10分鐘,出席統計單位通知林麗珍,阿波羅公司持股還未報到,林麗珍趕緊與蔡正元窗口聯繫,對方卻口氣不佳地表示「我在醫院,很忙!」隨即斷絕所有聯繫。由於阿波羅持股未報到,導致股東會會議只能在53%股權出席的情形下開會。

雖說郭台強最後終於順利取得中影董事會所有5席席次,中影經營權仍一波多折。首先是蔡正元拒絕移交,並將公司印鑑、支票、不動產所有權狀等資料,交給商箴指派的時任中影執行副總李駿德,李駿德卻拒絕交出文件,並要郭台強親自找商箴談。


此外,為確認中影財務狀況,林麗珍委託資誠會計師事務所進行查帳;李駿德卻將辦公室鐵門拉下,讓查帳員無法進入中影公司,甚至在林麗珍主持公司主管會議時「邀請」所有主管外出,讓主管會議無法開成。


為此,郭台強曾於民國96年跑到中投公司,表示中影公司的負責人登記一直無法從蔡正元變更為林麗珍,希望中投公司能夠「放過他」,把已經繳交的2億元現金及14.16億元支票退還,更揚言要學習趙少康,召開記者會宣布「不玩了!」


報告指出,當時中投公司只能安撫郭台強「事情終究會解決」,更表示負責人變更一事,「最差就是等到明年總統大選,若馬英九先生勝選,屆時政府機關自能依法行政,順利解決。」


蔡正元與郭台強為了中影案糾葛許久,對照今日翁炳堯出面表示自己曾受託開槍,在2007年7月28日國民黨選舉中常委時,前往蔡正元的南港服務處開槍示警,欲藉此逼退蔡辭去中影董事長,價碼是中影成交價32億元的一成,3.2億元。種種事跡羅列出來,郭台強與蔡正元之間的糾葛,更是格外耐人尋味。


http://cdn1.ettoday.net/news/20170810/986048.htm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3059&aid=108362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