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記得,去年六月的送別會就在眼前
2006/06/19 18:18:24瀏覽166|回應0|推薦1
如果當妳心情難過的時候,,妳第一個會想到誰?
如果想來想去都沒有一個人的話我想這時候才是妳要難過的真正的事情,
原本的事情已經比不上這個嚴重,可是妳知道嗎?
朋友需要經營的,而且是用心的,如果妳是被動的等待著別人的關心,
大多時間都是沉默以對以工作忙作為一個藉口,到最後妳是否發現到朋友漸漸的離妳而去,
這時候該怎麼辦呢哭泣嗎?怨恨嗎?我想都是不對的,妳該好好的檢討自己,
有沒有試著去關心一下朋友的近況呢?真正的朋友會一直守護著妳,可是朋友也禁不起一再的被忽略
懂得多去付出一點我想妳會得到更多,人與人總是要保持聯絡,這樣感情才會長久,不是嗎?
記得當有困難的時候,多多找朋友幫妳紓解壓力,這才是上上策,不要一個獨自承受,知道嗎!
普通 VS 真正 

一個普通的朋友從未看過你哭泣。            一個真正的朋友有雙肩讓你的淚水濕盡

一個普通的朋友不知道你父母的姓氏。        一個真正的朋友有他們的電話在通訊錄上。 
 
一個
普通的朋友會帶瓶葡萄酒參加你的派對。  一個真正的朋友會早點來幫你準備並且為了幫你打掃而晚點走。

一個普通的朋友討厭你在他睡了後打來。      一個真正的朋友會問為什麼現在才打來。

一個普通的朋友找你談論你的困擾。          一個真正的朋友找你解決你的困擾。

一個普通的朋友對你的羅曼史感到好奇。      一個真正的朋友可以威脅你說出來。

一個普通的朋友在拜訪時,像一個客人一樣。  一個真正的朋友會打開冰箱自己拿東西。

一個普通的朋友在吵架後就認為友誼已經結束。一個真正的朋友明白當你們還沒打過架就不叫真正的友誼。

一個普通的朋友期望你永遠在他身邊陪他。    一個真正的朋友期望他能永遠陪在你

 
你 生 氣 時… 我 陪 著 你 一 起 生 氣…我 很 榮 幸 我 可 以 在 你 難 過 時 陪 你 一 起 哭,
我 很 高 興 我 可 以 在 你 有 困 難 時, 陪 你 一 起 解 決,我 很 慶 幸 此 生我 們 是 如 此 要 好 的 朋 友 !
儘 管 世 事 極 多 變 遷,儘 管 世 俗 眼 光 飄 淺,儘 管 人 生 路 程 顛 簸,儘 管 今 後 匆 匆 一 別……
我 們 都 是 永 遠 ㄉ 好 朋 友,我 感 謝 上 蒼……給 了 我 ……妳(你)……呵 呵 ! 

謝謝你,我敬愛的朋友:

回想去年6月舉辦的,為我.嘉榮.奕安.和簡老師的送別會,那時,青澀的童年依然長存.水球大戰外加野餐.火鍋會.那歡愉的背後卻同時緊追著傷悲,誰也不肯提出分離這2個字.

還記得5下那一年當班長的時候,在最後倒數分離的那幾節音樂課中,可能是我說話或是怎麼了吧?!老師大聲的罵我:[別以為要轉學了就這麼囂張!]    我知道了...默默吞下不甘心的反駁,但是,耳邊依稀回蕩那怒罵聲.     [不是的,為什麼這麼說我?我...我又不喜歡轉學!為什麼這麼說我?我...]明知自己錯在先,心中的不甘心卻使我心碎.[為什麼這樣說我?對不起!我知道自己錯了!但是...我...我...]臉型跟著扭曲,不聽話的淚跟著內心的不甘願出現.[啪達!]我用課本遮住羞愧的臉,不願意,不願意就此使自己像輸了一般的哭泣.[嗚...]偏偏淚就是這麼不聽話,讓我不禁反抗的出了哽咽聲.

[晏翎!別哭!]坐在身旁的怡君拍著我的背.

[恩...]不知後來怎麼了,一切就好像在模糊的淚霧中度過.

但是,那只是一段誤會的傷心記事罷了,一切並沒有就此開始傷悲,我只是得到了更多教誨.

還記得,老師還跟大家立下了誓約,會讓大家成為"龍目"畢業中第一的奇蹟.能夠再畢業前一天,住在學校裡,玩到瘋也不要緊!我還開心的想著要和同學玩什麼呢.

然而,送別會那一天,對我送別的答詞卻使我心碎.

要轉校的同學與我一起踏出未滿6年的紅毯,卻又同時走向不同的未來.那時,感慨又徒傷.覺得自己好寂寞,彷彿走向黑暗,被大家遺忘.

經過了許久,我仍努力忘了過去,接受事實.

我還是很幸福不是嗎?有了文府,有了新朋友,有了6-2,我依然快樂不是嗎?也許我真的很龜毛.大家相處了5.6年,手足般的感情難捨難分,再寒假時,我卻在返校日那天與大家見面.

無法對自己說謊,我愛大家;我不恨命運,只是感慨自己的無能.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v0218520&aid=318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