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朵枯萎的玫瑰
2006/04/19 19:26:27瀏覽162|回應0|推薦6

一朵代表我的玫瑰,

一張說出心的卡片,

每一次,妳總是催促著我,

請讓我打一次文章吧.

一次午後,昔日艷陽不在,只留猶如暗一般的的天空.暴風狂吹著我,我心中不斷的怒罵著風,順便請求一下雨不要到來,好景不常,與朋友之間的約會泡湯了,最討厭的天空一瞬間留下了眼淚,哭個不停,使我也得跟著你一起哭.

真是氣死我了,雨滴使我迷失了方向,不知所措的滋味真難受.身邊的行人似乎把我當成了隱形人,只一味的往前走,銳利冷漠的眼神好像在形容自己有多壞.我用外套蓋住皮包,忿忿不平的露出不高興的表情,在雨中,漫無目的的走向前面的咖啡廳;[啪!]慘...我竟在自己最不高興的時候撞到人....

[對不起.....]我只說了一聲,便抱頭就衝...衝向雨剛才要前進的相反方向.

我在也管不了那麼多了,走近一家麥當勞,擺出一副了不起的樣子,準備等一下利用罵的方式來點餐,好消消心中的怒火.  當我剛拉起門把時,[請問妳是....嗎?]這一聲可把我搞混了.我轉過頭,疑惑的看著一個人,一個看似面熟的女生.好像跟我同齡吧?!她一頭濕髮的,看起來有些令人不耐煩.

[你是...?]我勉強的擠出一絲笑容,真恨不得直接跟她說,我不認識你,再見.這樣就可以一走了之了說,偏偏我就是那種口是心非的人,只得在心中發牢騷.             [我是上次那一個在髮廊畫花的人啊!!]她說的有些興奮,使我苦笑不已...什麼在髮廊畫花的人呀?有人不畫,畫花幹麻? 等等....這句話真耳熟,咦?....

她看我好像想不起來的樣子,開始有些失望.        [我想到了!上次差點害我毀容的那一個人!]我驚訝的大聲說,並帶些諷刺意味的看著她.               [阿....真是抱歉,上次不小心讓紙飛到你臉上,幸好美容師及時停手,否則...]我唔住他的嘴,示意不准她在說下去了,我可不想聽到這件蠢事.她瞇起眼睛微笑著,連續的道歉後,拉起我就往前面的一家花店去.

喂喂喂!我要去麥當勞好媽?我可不想吃花.可惜的是,我無法想像甩托她的手後,看見她那哀怨的臉.           接著,當她推開門的時候,我恨不得馬上跑開.眼前都是一大束一大束的花,五顏六色,花香四溢,我快死了啦!我對玫瑰花過敏啦!我嗚住鼻子,一陣又一陣想打噴嚏的震動使我僵硬,喔!天哪!我恨你這個差點害我毀容的人.....!

[哈啾!]我臉色一陣白,一陣青,摸著快流出鼻涕的鼻子,抬頭看著她.

[沒事吧?]她關心的問我.我摸著鼻子,快速的搖了搖頭.

我心中在想,如果可以,我想把這裡的玫瑰踩爛,然後給他五百.可是,我還是強忍住了脾氣. 

正當我想馬上轉頭就走的時候,她拉住了我,說:[先聽我說完一句話好嗎?]她不讓我說話,接著說[還記得再髮廊的那一天嗎?那一天,我再畫一朵紅玫瑰,一朵鮮豔的玫瑰花.那時,你正在剪頭髮,正巧,有客人打開了門,風將只吹向了你,紙飛在妳臉上,妳瘋狂的搖頭尖叫,幸虧那時美容師及時把剪刀舉起,否則你...哈哈...]她在笑...真欠揍...我差一點毀容ㄟ,妳是怎樣阿?

[後來,我道歉後,又走回位置繼續畫玫瑰,可是這次,途中出現了另一個人,妳...我畫你在玫瑰旁躲雨,因為那一天剛好在下雨;今天,那一朵被我畫的玫瑰我還留著,你看!]他拿出一個扁平的東西,我看了看,根本認不出那是一個"東西".

玫瑰上只留下幾朵缺的花辦,而且顏色乾澀的不像樣,甚至扁平到讓我想把她丟掉.還有,她把花塞到我手上!!!

[給你,請留著她好嗎?請留著懷念我,好嗎?]我幹麻懷念妳?我還想把他給燒了!

[我得了癌症,以剩下不到2個月的時間...]她說[老實說,我是一個不出名的藝術家,可是,我還是瘋狂的熱愛著藝術...]他拿出一張有許多皺折的紙.[這是那一天的畫,請回家後在看吧!................再見...很高興碰巧遇到了你....]她把紙塞到我手中,把我推出門,[謝謝惠顧!]

[鈴鈴!]門上的鈴鐺發出了響亮的歌聲.

                表姊....靜慧Angel    註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v0218520&aid=243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