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似夢非夢-盤旋的油畫
2006/02/28 22:09:32瀏覽177|回應0|推薦1

光陰匆匆,歲月如梭。

  新的一年早已過往,舊的一天只有殘落般的記憶碎片,風吹呀吹,將懷念和遲疑全盤托出。當大地在夜晚時被哄入夢鄉,在夢鄉裡入眠時,此時我的心卻早已飛往故鄉那有些支離破碎的記憶中。

  東照山的大上坡,沿路和藹的「樹長老」們,高掛在樹枝上,碩大鮮紅的「燈籠果實」?啊!久違了「關帝廟」、看著「春秋」的關公,永遠屹立不搖的坐在那兒,守護著過往的香客及高雄縣和「龍目村」。

  飛吧,飛往故里!轉了又轉擁有油畫般的翠綠樹群們包圍的路,依稀可見的鳳梨田,飄來了淡淡的鳳梨酒香。到了嗎?到了以往擁有油綠嫩芽草香的故里了嗎?

  『飛呀飛,飛呀飛,飛到青天去…』這歌聲?這悠悠熟悉的歌聲?「啪噠!」回到了小巧美麗的迷你校園嗎?回到擁有神秘傳聞的「龍目村」了嗎?

  飛翔停了嗎?不!還沒!那時沉默寧靜的校園似乎回到了從前…

金黃色的阿柏勒花串,綻放的蔚藍色采的蒼穹,倒映在水坑中,浮現出浮金流銀的詩情畫意。小型停車場容納下了老師們的車輛,也同時讓不寫功課的同學訓練體魄,呵~吳益凱又被處罰嗎?走上了鋪滿青藍色大理石紋磁磚地板的走廊,「護士阿姨」又在保健室替哪一個遊戲中不長眼而受傷的同學擦藥了? 湯 老師在教室裡溫柔的教導學生們要有禮貌了嗎?走上了階梯,看似休閒且舒適的一對桌椅又說了什麼?

  到了二樓,怡君是否又和哪些同學一起在走廊上談天了呢?教室中,也許會傳出同學們嘻嘻笑笑的玩笑聲,可能也有一些斷斷續續的打鬧聲呢!走出了教室,爬上了通往三樓的樓梯,扶手又有了灰塵,廣益要小心被「扁」囉!三樓的自然教室裡,書櫃上的書又不整齊啦!阿喬!白板也是呢!地板也沒有拖乾淨喔!秉志!走出了自然教室,望了望視聽教室和廁所,有沒有掃乾淨呢?走下了樓梯,來到了奇花異草、芳草繽紛的後山庭院。喔!雜草沒拔乾淨啦!凋落枯黃的落葉也掉了整地,抬頭一看,如滄海般的青空配上連綿山群的翠綠山林…悠悠浮動的白雲加上花草們的嬉鬧,哈!好似一幅蒼蒼綠海的油畫,假使,我像老鷹一般在空中盤旋,油畫是否也會跟著旋轉呢?

  『鈴-!』鈴聲?我張開了眼睛,疲累的雙目暈眩不已,原來是一場夢。

等等,不對!我的手上拿著什麼?一片黃澄澄的花瓣?我的心跟著鈴聲上下轉動…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v0218520&aid=191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