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10-18地方產業永續經營之文化襲產策略
2010/10/20 11:58:16瀏覽365|回應0|推薦0
99/10/ 18

主題:地方產業永續經營之文化襲產策略
地點:斗南教學中心
講師:胡文淵
紀錄者:張懿人

胡老師透過親身經歷將自家文旦產業的故事與大家分享,讓人去反思文化應有的意涵,並非場域性的換置,而是用生命去體驗,自家外擺放農具一景,陽光灑落,即可轉化成文旦包裝上之設計;並非最新的設計就是對產品最好的詮釋,應由生活、藝術與設計之間的轉換,找到最契合之情感。
胡老師有身為農家人的驕傲,於產業經營上,農業技術上之創新,嫁接技術使柚子更利於生存,透過控制開花期,讓每顆柚子能大小一致,便於禮盒包裝。其實如果我們喜愛我們的產業,就會想盡辦法替產業尋找適合的路(創新),認真地在產業下過生活,不斷創造生活中的美好。
其中淡淡一句話深深嵌入我內心,「思念親像花,踮踮墜落地」,每當三月柚子花開,父親總是為子女捎來電話,訴說柚子花落,趕緊回家看花,父母盼望出遊子女返家之思念,藉由柚子花落來表達,親親之思念猶如花落般灑入泥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y2007&aid=451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