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0630社區學習體系座談會‧古坑鄉公所
2008/07/01 14:11:51瀏覽1351|回應0|推薦0



教育處科長沈武吉主持座談會

地主:古坑鄉長林慧如

黃莉婷小姐,負責計畫執行

社造中心談繼威:陪伴社區學習,參與座談會的社區,學習能力是好的。所謂的學習的機會,是讓更多人知道,以區域性的,邀請社區。

桂林國小校長陳瑩聰,提昇觀念的整合平台,有機會一起探討,桂林幸福學堂,成立農業成長班、導覽班等4班,經費由六星計畫經費來支應,班級可做出產質,過程需要不斷的學習,也可以賺到更好的生活態度。社區與學校合作,社區古物館在桂林國小旁,已有數位整理,編手冊,亦申請多元就業計畫。

華南國小校長陳清圳:開設社區導覽員培訓班,學校帶社區學習,約有1000人次的遊學人潮。每個人都賺錢,會把case轉給社區。像清境家園計畫,幫助弱勢家庭,透過溝通,領導者很重要,抓住社區的需求,非高層次的觀念。向外學習,行動力很重要,不要只談理念,做了後再修正。建議社區轉型配合生態、文學、行銷。改變不用花太多錢,社區是主體,學校提供知識性的東西。

水碓村長(理事長):96年申請文化處的社造計畫,建立「吾人館」,是公用地。名字來源是「無人管」,改為吾人館,整個計畫都是社區人無條件的付出。


20080630社區學習體系座談會‧古坑鄉公所紀錄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y2007&aid=2004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