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07/08社區教育學習體系‧四湖場
2008/07/09 15:45:27瀏覽926|回應0|推薦1


2008/07/08 我們在四湖。



首先,莉婷和大家分享一段影片─王功余季的蚵藝作品,談到如何協助外籍配偶走出來,也分享了宜蘭的無尾港、苗栗、屏東及宜蘭的案例。


沙崙湖文史關懷協會總幹事:最主要還是人的問題,寫計畫對他們來說較為困難。當地人,需要專業人員的領導,社區人也需要建立共識。


羊調村長:資源比別人少,農村新風貌的計畫寫好了,但推不出去!農業加值計畫,應要好好的推動。之前,參加嘉義縣辦的活動,知道為了環保,所以不要燒稻草,反而學會綁稻草。人力問題一直都存在,社區要動,也需要上級單位的幫忙。


吳雙喜總幹事:社教站經營20年,已經劃上句點,改名為沙崙湖文史關懷協會。


蘇金淼老師:怎麼留下海清宮的雕刻師父?民俗文化藝術中心,如何提昇它的文化價值?不單單只是“拜拜”的地方,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把教育的宗旨定義在學習如何做人,如何終身學習。另外,不要用自己的眼光看鄉下人,城鄉差距是有的,如何加強鄉下人的學習觀念?課程的安排內容,應和在地有關,師資少了同一國的感覺!最後,要讓計畫永續經營下去!


其實,社區很可愛,每個社區都有所屬社區的語言,當我們走進社區時,或許就該蘇老師說的要有”同一國的感覺”。

到目前為止,有些社區還沒動起來,一定只是還不知道,原來還可以這麼做,到今天,我還是會想到五魁社區居民對自己社區的”想像”!五魁社區理事長、村長都那麼努力為社區!那其他社區理事長及村里長呢?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y2007&aid=2026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