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換 頭」 帶 來 的 問 題!?
2008/08/12 13:50:23瀏覽321|回應1|推薦3

 

「換 頭」 帶 來 的 問 題!?

 

「換頭」帶來問題

  

醫學發達得神乎其技,現在換腎、換肝、換心這些人該死能

活,非洲某醫師幾年前換過猴子的頭,雖然只活幾天,但是在

這醫學千變萬化中應有可能成為如換腎這麼簡單的事喔。

換頭成為事實的話,這人屬於「出頭」人的生命?還是屬於

「出身」人的生命?下面就是可能發生的問題:

先生得了癌症,死在醫院;余先生騎機車摔破頭死在醫院。

醫師徵求雙方家人同意,以賈先生的「頭」和余先生的

「身」,互相接植,保有一人生命,屬兩家共有。兩家一想這

死而復活的生命,自己還有一半,即忙答應了。

兩家對換頭成功不抱很大希望,不幸的是這些神醫,卻真的

成功了,同時也給各有關方帶來比死還麻煩的問題。

便於看官老爺老奶易記起見,「出頭」的賈先生就叫他「賈

頭先生」;「出身」的余先生就叫他「余身先生」。復活的

「人」就叫他「新人」。

兩家人都來接「新人」回家。余身先生才25歲印刷工人,高

高結實的身材,家有新婚兩年的23歲美嬌妻,生有一男一女。

賈頭先生46歲,肥胖、高血壓、心臟病42歲妻子,無子

女。

兩位妻子爭得要幹架起來。

「全身都是我的先生,」這位車禍未亡人余太太說:「妳先

生只有一顆頭,論百分比,只不過佔有少部分,他應該是我

的。」

「妳說的什麼話?」賈太太說:「頭雖然比身體輕,但是如

果沒有我先生的頭,妳先生的身體有什麼用?會說話嗎?會看

人嗎?會吃東西嗎?頭腦裡所有的記憶,都是我家的人,與妳

無關..

「妳沒聽人家說:『心滿意足』、『滿腹文章』可見心與肚

子才是人的主要機器,沒聽人說『頭滿意足』啊!再說,沒身

體,吃下的東西放在那裡?」

這位新人也正如兩位妻子所說的,「頭」的部分與「心」的

部分很矛盾,「頭」想回「頭」的家;「心」想回回「身」的

家,不知如何對付兩位妻子。

「這樣好了,」神醫說話了:「兩家輪流,先到賈太太家住

三天因為她家環境比較好,比較適合於初癒病人養病。」

太太雖然爭了先,那天晚上就出問題了。這顆頭雖然是丈

夫的頭,臉型談笑也一模一樣,但是這個體型高瘦,又年輕的

軀體,卻不是丈夫的,是余太太的丈夫,怎能與他同枕共眠?

心想,好在大病初癒,諒他也不會有「性」趣,於是初夜就這

樣保持距離以策安全的措施下渡過。

另外問題是「死頭」、「死身」又成了問題。醫師不知道

「死亡診斷書」怎麼開。到底是賈先生死亡呢?還是余先生死

亡?兩人都死了一部分,說活兩人也都活了一部分,而且法律

上必然要有一人報死,不但兩家都不願意自己丈夫報死,就算

願意,戶籍方面也是問題多多。

第四天新人由出身的余太太接回來,好多親友都來祝賀,家

裡人山人海。

「你這次大難不死必有後福,」有人對新人說:「以後開機

車要小心點..

「我?」新人摸摸頭,因為他根本不會開機車,「你們是誰

啊?」

太太好不容易打發了親友,夜已深了,面臨與賈太太一樣

尷尬,身體雖然是丈夫真身,但這個頭臉是賈太太丈夫的,看

起來怪怪的,再說他所有的談話,全如陌生人,所以不與同

床。

這位新人倒頗風流,這位不認識的太太才二十來歲又這麼嬌

美可愛,比認識的那位太太好看多了,於是說話了:「太太:

妳免驚,我心裡很明白,就是大病後一時記不起來,妳慢慢的

提醒我,我會恢復記憶的。」

 「你真的明白?」

 「是啊!」

 「我說的不錯,」余太太頓然對他好感起來:「我就知道,

心比頭重要,人家都是說『心心相印』、『心中不安』,沒人

說『頭頭相印』、『頭中不安』,相思病叫『心病』,沒人叫

『頭病』你這次出車禍,我好『心痛』,不是好『頭痛』,

心想.

 「妳是叫做

 「我是阿嬌啊!」

 「阿嬌!」新人說:「對了,妳叫阿嬌!妳摸摸我的手、

腳,這都是妳熟悉的呀!妳摸過的呀!」

 「對,我記起來囉,你還有大痔瘡,背部有黑痣,有香港

.」阿嬌邊看邊摸,除了頭,全身都是丈夫的,好高興的

入了第二次洞房花燭夜。

 新人真的大難不死有後福,多一位年輕貌美的妻子。但是自

己也多了兩種病,多了痔瘡香港腳。正在愁悶之際,突然又高

興起來,他本來九十多公斤,每日吃減肥藥,現在換個二十來

歲健康身體,不但不必天天吃藥,而且還可以大快朵頤的大吃

特吃,憑白又減去二十多歲,高血壓糖尿病也沒有了,還多一

位合法妻子,正是塞翁失馬,福大命大,頓時呵呵大笑。

 「你笑什麼?」阿嬌說。

 「我」新人支吾以對:「我想起來了,妳是阿嬌。」

 死頭與死身在各執己見之下,各做各的「喪事」。阿嬌的丈

夫死了頭,她領回爛頭,弄個假身接起來,送去墓園埋葬,但

是沒有死亡診斷書,無法歸土為安:賈太太領回死身,弄個假

頭,收殮時不津傷心哭起來。

 新人安慰她說:「阿花,妳哭什麼?我不好好的活著嗎?」

太太一看是啊,還哭什麼,說:「我只是捨不得你這軀體,

好歹它總和我共處二十幾年。」

 「妳真是,」新人說:「妳看,這種胖腫的身體,百病叢

生,還得了癌腫,今天好不容易脫離它,高興都來不及,還傷

什麼心來啊?」賈太太一想,說:「是啊!它太胖,不會那

公公婆婆還怪我不會生孩子。」

 「埋掉算了。」新人說。

 「不!」賈太太說:「埋了還要多花錢,我想送火葬場燒了

省錢。」

 新人一看太太一下子變得這麼絕情,也稍有傷感。不過火葬

場照樣不收,因為沒有死亡診斷書。

 「你們瞎了眼啦?」賈太太很生氣:「報紙天天都大大的登

載換頭新聞,你們沒有看啊?」

 「看是看了,」火葬場人員說:「仍然不能燒,請另想辦

法。」

 新人兩家輪流跑,一三五住阿花這邊,二四六住阿嬌那邊,

星期天自由行動。除了偶爾痔瘡發作以及香港腳癢以外,倒也

過著滿愜意的日子。

 賈太太與余太太相差一天,在同一家醫院各生下一個寶寶。

新人要進產房看看妻子。

 「你貴姓?」護士小姐問:「這是賈太太和余太太產房,別

人不能進來。」

 「我?」新人愣愣的說:「叫我賈先生也可以,叫余先生也

行,她們兩個都是我的太太。」

 「神經病!」護士小姐瞪杏眼:「走走!」

 「叫他進來,」兩位太太異口同聲說:「他是我們共有的先

生。」

 護士小姐還想再問清楚,賈太太說了:「妳不要再問啦,他

的投是我的,他的身體是余太太的,我們兩個都有份,嘻

 護士小姐嚇得奔逃,告訴護理室同事說:「不得了啦,三個

瘋子在產房

 另一邊,阿嬌大罵戶政人員,為什麼不能報出生?

 「妳先生死了一年多,怎麼可以報出生

 「我先生死了,」阿嬌很生氣:「我沒有死啊!難道天下男

人死光了,我們女人就不能生呀?」說到這裡自己也覺得理虧

一點,改了口氣說:「我先生死異只是頭,他身體沒有死,所

以我們

 「妳說什麼?」戶籍員生氣了:「我們忙得很,妳不要吃飽

飯,沒事找碴,走!走走!」

 賈先生生前,法院裡官司未了,又因為一年多來住院開刀,

沒有出庭而遭通緝在案,被捕法辦。檢察官又怕他再不出庭,

於是下令收押。

 「你不能押他,」阿嬌說:「他是我的先生。」

 檢察官詳細核對身分證相片後,說:「這明明是他本人,為

什麼不能押?」

 「頭是對的,」阿嬌說:「身體是我丈夫的,你只能押他的

頭。」

 檢察官疑惑至極,阿花說話了:「你沒有看報啊?換頭人就

是我的丈夫,也就是阿嬌的丈夫,我們共同的丈夫。還有兩個

孩子沒辦戶口

 「等等!」檢察官有點茫無頭緒:「頭是一個人,身又是一

個人,這

 新人要走出去,法警攔阻他。他今天心情特別壞,揮拳揍了

一拳法警,這下倒幫了檢察官的忙:「收押!」

「還是不能押。」阿花說。

「打人,現行犯!依法收押!」

「打人是余先生的手,」阿花說:「只能押余先生,頭是我先

的,他沒打人不能一起押!」

「頭犯通緝犯,身是現行犯,頭身都有案,押!」

阿嬌偷偷的把新人保出來。新人也喜歡阿嬌年輕貌美,偷偷住

阿嬌家。

阿花探監才知道丈夫被保走,很生氣的向阿嬌興師問罪。

「妳沒見笑!」阿花說:「妳想獨佔呀?」

「妳才沒見笑!」阿嬌也反唇相譏:「妳和我先生身體睡覺,

還好意思大肚子生小孩!」

阿花一聽「見笑頓受氣」惡由膽邊生:「那我拿回我安的

頭!」

也許是醫師沒有接牢,也許是頭、身相接處筋骨不耐拉,也許

是新人命該如此,也許是阿花用力過猛,新人的頭啪的一聲斷

了,身、首又告分家。

阿嬌告阿花殺死丈夫,由同一檢察官辦。阿花坦承只想拉新人

的頭回家,不知道頭會被拉斷。

「妳雖然沒有故意,」檢察官說:「犯刑法上能注意而不注意

的過失殺人罪!」

阿花辯駁:「我殺死什麼人?」

「這?」檢察官不知所措的愣思。

「免這啦!」阿花說:「我先生早就死了,『死身』還兵著無

法收埋,余先生也死一年多了,『死頭』無法處理,現在剛

好,余太太拿回她先生的身體,我拿回我先生的頭,你就開個

死亡證明書,我們各自收埋,什麼麻煩歐沒有了。」

「到底妳是檢察官!還是我是檢察官?」

「都甘款啦!」阿花嚷著走了。檢察官茫然的呆呆望著阿花的

背影,心事重重。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212484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唉唷
2008/08/28 17:44
麻煩把字體縮小一些啦.這樣看好辛苦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