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憶第一次坐博愛座
2014/09/01 15:45:12瀏覽244|回應0|推薦12

我__打從很久以前的某一天某一次,上捷運、上公車,有乘客見我時候,肅然起敬的站起來,空出一位座位,她一定準備下車吧?不,她說一句使我大吃一驚的話:"老伯伯~~您請坐~~"‧

以"是我嗎?"眼神問她‧她點點頭讚揚我很聰明__還能了解她的善意‧

再看"博愛座"上畫著孕婦、持拐杖...‧幾字老弱婦孺...哦?他們讀出,我的"臉書"皺紋字意思,我被無情歲月列入老弱婦孺族‧很吃驚,但懂的說謝謝‧這是我一生第一次帶著不好意思的說謝謝‧


當天回家,悶悶不樂什麼呢?說不來‧叫貞讓我一個人靜下來,我要想一想,何其不意時間偷偷在我臉龐雕畫像,有皺紋的畫像,給年輕人禮讓的畫像‧

那一夜,....想往事,不是啊,那是昨天的事啊...‧
當貞叫我起床的時候,我正想好好睡個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682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