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愛太「痛」!
2014/08/30 08:18:56瀏覽452|回應2|推薦22

麥克深夜由外回家,以「不是好丈夫」的手輕輕推開臥室。

 愧疚顫抖的嘴唇輕輕的吻睡熟的抱病的妻子「從來不問為什麼都半夜回家」的嘴唇。

 懺悔的心在顫抖,「對不起」的眼睛凝視病妻,從沒有這樣久久凝視看過,像是最後一眼似的看妻子
妻子被幾滴淚水滴醒一下,閉著「免得麥克更感愧疚」的眼睛又繼續「睡」。

麥克「但願妳有個好男人」的眼神盯著珠子很久,「輕揮不再見」的手,深夜離開珠子。

 
麥克不敢多看一眼「我會永遠等你」一向如此嬌柔臉龐的珠子,每次出門,她伸手整整麥克的衣領,點點「再見的頭」,送走再等待他回來的眼神,含情脈脈,都深印麥克心上。

每次甜美的夢中醒過來,都每次瞬間閉眼去追續夢,續夢的夢是不同夢,但會使珠子擁著視同「麥克」在懷的癡癡自慰

 她沉醉與麥克同在回味裡的感覺,是很甜蜜的感覺,沒有麥克在身邊的話更需要這種感覺。

 

麥克在電腦上,打日記也是當遺言:「我最欠缺的是一位壞妻子;一位壞情婦。如果壞情婦,就當『逢場作戲』南柯一夢醒來『罷』了。妳倆都不是;是我!所以我要離開『我』!愛妻!與琪琪!我愧疚的心,天天萬箭穿刺,我走了!對不起啊愛妻、琪琪!」


琪琪趕到時,淚如雨下的臉去拉,抱著丈夫屍體的珠子,扶她起來,一副「我要以死贖罪」淚痕斑斑臉的琪琪,泣不成聲:「我對不起妳啊!」

珠子以「虧妳這幾年替我做『妻子』照顧他,麥克還是需要『女』人的『壯』男人啊~~」的手掌拍拍琪琪的背部,安撫她。

 
二十年後的珠子,躺在牀上,對餵她吃飯的琪琪說:「我幾輩子都沒辦法報答妳二十年來的照顧大恩….

「珠姊!」淚滴湯匙混飯餵珠子:「我再好的照顧,都沒辦法贖我欠妳的罪孽兩女淚人對淚人,我拭妳的淚;妳拭我的淚越拭淚泉越冒淚水,糊了無耐臉頰

 

 

珠子與琪琪含著「我們都曾擁有一位好男人」的淚,凝視對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6757434

 回應文章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愛太「痛」!》,讓人看了不免心痛~
2014/09/10 01:02

更生兄的《這愛太「痛」!》,讓人看了不免心痛~

麥克「輕揮不再見」的手,一了百了,似非負責的表現。

小弟給您吐嘈,請甭在意。〈新月的建議很好〉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4-11-03 22:01 回覆:
《這愛太「痛」!》,讓人看了不免心痛~
  2014/09/10 01:02

更生兄的《這愛太「痛」!》,讓人看了不免心痛~

麥克「輕揮不再見」的手,一了百了,似非負責的表現。

小弟給您吐嘈,請甭在意。〈新月的建議很好〉==========

雁兄晚安:
你說更生真糊塗兼失禮__將近二月之久才看到才回你~失禮很大~
吾兄恕更生老朽木:不可雕啦~~~~~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30 21:40
若能早知,這兩女子,肚量如此寬宏。
就不必白白去死,可坐享齊人之福!
可惜啊~  也可悲!
千金難買早知道。
最喜歡看更生伯的故事了,啟發性很大。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4-08-31 10:21 回覆:
千金難買早知道。===新月說的好啊~
最喜歡看更生伯的故事了,啟發性很大。==主題:的確想凸出正面的、光明面的,,,只是更生伯未達此境界~寫的糢糢糊糊~新月讚揚雖不敢哈哈大笑__心裡倒是偷偷偷笑~很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