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人眼淚
2014/10/29 20:40:43瀏覽319|回應0|推薦18
台北九份晚上七、八點,街巷空盪盪,電線桿的燈籠,淡黃色,不是照路人,只是告訴人,這地方是該轉彎了‧林淑麗騎機車,下坡巷路,踩煞車放煞車,前面巷口,突然一團黑影,啊~~啊~~撞到黑影,自己與黑影同時倒下‧我撞到什麼?她去看看躺的黑影,看不清是什麼‧她伸手摸,這不是人頭嗎?心裡一陣慌亂,大聲喊叫:「救人啊~~救人啊~~打電話啊叫救護車啊~~」
「趁天黑黑沒人看到~~妳趕快騎車走吧 ! 他死啦~~...」一個開門探頭的熟人告訴她 :「我來報警~~說不知道誰撞到~~走吧~走吧~~」‧
「誰人死啊?」他突然坐起來問,林淑麗嚇一跳,拍拍自己胸部,沒驚沒驚,「以為你死啊啦~~先生你貴姓?」
他摸摸頭,拍拍頭,搖搖想不起來的頭,「我要回家~~」‧你家在那裡?
「家~~家~~」他看看黑暗的小街,家?家?一直唸家...‧林淑麗知道,他被自己撞傷腦部,記不起來自己的一切,她把他帶回自己的家‧


這是一年前的事,看到他哥哥__郭遠義尋人啟事,林淑麗打電話去問,告訴他,不知道我家的男孩子,是不是你的弟弟‧
「拜託妳~叫他聽電話~~」‧淑麗把話筒遞給他,說:「你哥哥的電話~~」‧
「遠仁~~我是阿兄啊~~你在叨位?」
「我沒有阿兄~~遠仁是誰人?」郭遠仁失去記憶,把電話還給淑麗‧淑麗急促的問:「是你弟弟嗎?」
「是啊~~告訴我地址~~我去找他~~」‧

郭遠義由新竹,駕車趕到九份,停好車下車,就有人在等他:「我是淑麗的大哥~~」‧淑麗?遠義想問誰是淑麗?大哥林阿發搭遠義肩膀邊帶路邊說,「真失禮啦~~醫生說可能一時失記憶~~盡量找他熟人與他聊往事~~警察也幫我們找你們~~」‧
這是個三合院的磚塊,竹子粉壁的老房屋,一眼瞧見弟弟:「阿仁~~」‧
阿仁躲在淑麗身邊__他有什麼害怕的事,都這樣靠淑麗身邊,淑麗習慣性的拍拍他的身體:「免驚~~」‧
「我是你阿兄啊~~阿義啊~~」他要帶弟弟回家‧
「你是誰人?」淑麗二哥阿財,土公性地,「袂賽安呢~~現在騙啦真足~~」‧
大哥阿發罵阿財:「沒禮貌你~~沒你代誌~~」‧
「安怎摩我代誌?」阿財與大哥大小聲:「一個乖乖故意少年人~~隨便被陌生人帶走?我不肯~~」
「這位阿兄~~你有什麼證件...?」淑麗婉轉的說‧
郭遠義掏出皮包,拿證件:「這是我的身分證~~駕照~~」‧
「看起來擱有像~~」大嫂說:「你有弟弟照片嗎?」
遠義說:「有~~有~~看手機~~」把手機的家人合照,登山照...‧
「阿兄~~你那ㄟ來?」突然響起的聲音‧
淑麗,大哥,二哥,遠義...像鴕鳥,頭伸高高四處找說話的人‧
「阿兄~~我啦~~」阿仁看到照片,恢復記性,可是忘了淑麗一家人是誰:「阿兄回家...」‧遠義感謝林大哥、二哥一家人照顧弟弟,以後再聯絡‧帶弟弟要上車離去‧二哥擋車門不讓關門:「你弟弟在我家一年多,一天到晚賴在妹妹身軀邊,村內人都說妹妹的男朋友...哦~你就這樣走了?我妹妹怎麼嫁人啊?」
「阿兄你亂講什咪?」林淑麗把二哥拉回來,揮手叫郭遠義開走‧自己含著淚珠,對下山的車子,手舉高高的,淚珠一滴,二滴,成絛線的流經鼻樑雙側溝下來‧
淑麗的手慢慢的放下來,嫂嫂扶她回家,淑麗對大嫂說:
「阿嫂~~我好想死~~」‧
叭~~叭~~郭遠義的車又開回來,車還沒停穩,郭遠仁推開門跳下車,直向淑麗奔去__淑麗也奔回房間,傳出嚎啕大哭聲音...‧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8516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