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理髮記
2021/09/01 13:11:04瀏覽788|回應2|推薦22
理髮記
.
大家都叫她老闆娘,不知姓名,我都在她開的家庭式的百元理髮店理髮。
老闆娘,今天理著理著,談起她姑媽被詐騙集團騙四百多萬元...。
「妳姑媽貪心」我說,一定被釣魚釣走錢。
「哪是?」她說:「詐騙集團說他存款被盜領了,不信叫她打xxx電話報察,…」。
「不要打電話啊!」我說。
「姑媽老實人,打了,警察接了,叫姑媽告訴他銀行存款帳號,替她查資料,姑媽就說了號碼。警察先生警告姑媽,不要告訴任何人,這些歹徒真兇,會到妳家抬(殺)人,要姑媽快申請金融卡,會派一個便衣警察來拿...,嗨!...」。老闆娘右手拿剃頭刀抖晃抖晃,左手壓我頭,越說越生氣,...
「老頭您要注意啊~別一刀削了你的耳朵啊~~」。
是啊,上次老闆娘,是說到媳婦不孝,邊洗頭邊巴掌啪一聲,打媳婦,我頭痛的哇啊哇啊叫起來。
「失禮~失禮~」老闆娘笑容滿面賠禮說:「我一時生氣,把你當媳婦打~有痛麼?~~」。說著攬我的頭埋入她胸懷,搓啊揉啊,安撫我。
我的頭得擺盪搖晃掙扎啊...
「老頭您不老實,趁機滾乳溝偷吸奶奶喔?」
亂講!我頭臉被壓埋胸溝,鼻孔無法呼吸啊,我要把頭臉拔出來總要搖晃啊。
老闆娘整理好被我滾晃歪斜胸衣,「哈哈~老乳埔啊啦...」。
「老頭不老實,都拔歪老闆娘胸衣...」。
那裏是?老頭不能被悶死啊,家有八十四歲貞姑娘,愛照顧啊!
「歹勢啦...」老闆娘邊說邊扣好滑走的鈕釦。
「您說說今天老姑媽被詐騙...」。
這次我邊聽老闆娘說,邊注意大鏡子裡她的動作,看老闆娘說到變臉了,我頭躲遠邊一點,斜眼看她,怕被剃刀削掉耳朵,不好看啊。
老闆娘哈哈:「不會啦你驚西咪(什麼)?我剃頭髮做幾十冬(年),只有一次,哈哈...氣過頭,削一點點人客耳片,以後都真小心啦,免驚啦,來去洗頭...」。
「洗頭就安全囉~~」。
安全?老闆娘繼續說:「真夭壽!說不能說給人知道,否則孩子生命危險,後來去申請金融卡給歹徒,存款四百多萬都被領了了...」。
「老頭小心啊!」
來不及嘍,自來水管對耳朵灌水...
「夭壽,這樣這樣...」。老闆娘頭歪斜一側,單腳跳跳,在教我學她跳跳:「這樣,水就不會流內底去!」
「老頭您就抱老闆娘跳舞吧!」
一個「頭坪」沒毛的禿頭客人進來,要理髮。我們就不好意思跳跳了。
「沒頭髮了理什麼頭啊?」
可是圓箍一圈有頭髮啊,他要理個新的啪啦啪啦髮型。
「嗒你春(剩)一箍屎箍,頭頂光光,我跟你剪剪修修就好看啊啦...」。
放下百元,要回家自己把頭髮吹乾,老闆娘拉去椅上坐,邊吹乾頭髮邊對禿頭歐吉桑(老人尊稱)說:「你看,伊八十歲啊,頭毛這呢足(多)...」。
「八十七!」老頭糾正她。八十七對我很拉風,很有面子知道嗎?朋友介紹朋友:「伊八十七歲呢!」聽的朋友都肅然起敬,還投出「羨慕」眼神知道嗎?老頭就愛聽,愛看這調調兒,拉風嘛。
「你有八十七啊?」這位歐吉桑,睜大眼睛看著我,靠我耳朵小聲問「你還....?」

哈哈哈哈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66918522

 回應文章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8 09:30

「“還”什麽?」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21-09-11 12:35 回覆:
「“還”什麽?」
90翁特地偷偷去貴格驗明正身,
偷偷語你,他問:"你這麼老啊還能哪..."意思懂吧?呵呵呵

李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4 18:37
告訴我是哪家理髮店,我也去老闆娘懷中秀秀!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21-09-11 12:25 回覆:
告訴我是哪家理髮店,我也去老闆娘懷中秀秀!=====

李導午安: 真失禮,7天後才看到趣味回文。
老闆娘不是說了嗎?老奶哺嘍,李導不秀秀也罷,哈哈哈,
卡袂後悔被更生老兒曚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