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貞是一本情書__慢慢讀 (下篇)
2014/08/18 13:16:24瀏覽340|回應1|推薦6

貞是一本情書__慢慢讀 (下篇) 2014-8-18


阿婆殺雞時都替雞唸超生咒: 做雞做鴨無了時...手起刀落: 給你去做好額人的仔兒,雞呀鴨呀就去富貴家投胎做他們的兒女囉。你知道嗎?立法院委員們、大富大貴的兒女都是前世砍頭雞投胎的知道嗎?

那是很久很久前的往事,一百年,十年,一年,一個月,昨天,現在;還是荳蔻年華的貞,只忘的話。

貞昨天告訴我,王爺在樓下叫她,問我為什麼把門鎖死,把她關在家裡?我對著貞左耳(只有左耳還聽得到大聲話),帶點歉意說: 不是關妳一個人呀,我也關在家裡呀,怕妳偷跑出去,會再跌破頭啊...」‧

我會跑那裡去?貞呀妳就是有太多那裡可去呀,才用鑰匙鎖住門。

貞癡癡站門前沉思,很專注的聽,告訴我,王爺叫她。我告訴管家,妳帶阿去樓下走一下吧 

八十歲的貞與十四歲的貞,同人不同身啊,但她比小攤舖時的貞更使我憐愛,我覺得她現在不能沒有我,沒有我的話會很可憐的感覺,應該這樣說,我現在不能沒有貞,即使她這樣無為活著」,我也有60年前小舖子那種同在的感覺,這感覺對一位像我這樣老翁來說,是活下去的快樂呀。

貞沒有賺我毛毛,因為她每次都把銅錢偷偷放回我的書包。
現在我半夜被叫醒,不再拿她聖嚴師父的話勸她:
...妳師父說,妳聽到到的都是假的...,因為沒有用囉‧我總覺得管家管貞太多: 妳不能吃肥肉...飯吃半碗就夠了,太胖會走不動...,我怕貞有被我與管家管得太沒人道感覺,這感覺絕不可以有,會使貞傷心,會使我難過歉疚,雖然她不知道什麼叫傷心,什麼叫煩惱了。貞返老還童得很幸福‧我很同意美國精神科名醫說的名言: ...別說我不能治好這些人...就是能的話也不想治好他們...他們多快樂,想當皇帝就感覺是皇帝,在十字路口指揮交通沒警察會處罰他...,我常常告訴管家,對阿說話不要命令式的,說這不可以那不可以,要婉轉一點口氣說不可以的原因,不要讓阿有被妳欺負的感覺。

阿公,我為阿好呀...,我知道呀,貞好壞感覺不出來,但阿公我會替阿感覺出來呀,這感覺很不合情理呀,很欺負病阿呀知道嗎?

我叫管家帶貞去樓下看看,貞繞一圈回來說,王爺走了,我安撫貞,輕輕拍拍貞的肩背,貞又傻呼呼的坐客廳看歌仔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6316564

 回應文章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1 13:27

大富大貴的兒女都是前世砍頭雞投胎的知道嗎?

我現在知道,還好前輩子,不是雞。

貞媽有您真幸福!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4-08-24 23:26 回覆:
新月晚安:
現在才看到妳的回應~
新月是仙姑下凡~
最富貴__一顆佛心~
老母的寶貝女兒~